一周小记

    今天下午工作的时候,身边的同事都在感叹,这一周的时间,过的好快,我也在心里感叹“是啊,不知不觉,一周过去了……”,忙碌中时间过的最快,充实中时间过的最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周,是突破性的一周,分班之后各自忙碌起来,虽然还有很多不完备的情况,但是这种为自己的班级量身定做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今天有一个同事感慨“小鱼,真的是太厉害了,啥都难不倒你……”

      这一周对我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周,分班出乎意料的进入了NIDO,这是我最薄弱的一个班级,因为没有生过孩子,对这个年龄段实在是了解甚少,于是一直不断的请教有经验的同事,同时在网络和书籍以及妈咪APP上找突破口,虽然还有很多的不完备,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们的教室已经初具雏形了,而且也有了基础的构思,后期的细化和填充才会让整个NIDO饱满起来,不管怎么说,这种“白手起家”的感觉,确实增加了很多的成就感,但是,环境和想象中相差太多,可能后期也不会太乐观,但是无论结果如何,只要我做到了百分百的努力就够了,这些经验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

      昨天接到通知,casa班要组装数学教具,大家的分歧很大,连我也认为不合适,但是为了招生也为了后期的培训,“硬着头皮上吧”,之前做了很多的功课,一直强化自己去理解和学习数学的部分,但是,今天打开箱子的一霎那,脑子里乱哄哄的,太复杂了,五花八门的,身边的抱怨声越来越大“这么复杂,怎么弄啊,根本不行,不可能拼出来的,放弃吧,算了吧……”我也好想退缩,可是,不行,既然决定了要做,无论如何都要试试看,于是,我不停的翻看参考书籍,或者查询网络,甚至是以前收藏的图片和文章,一点一点的去搜寻数学教具的组装规律和使用方法……

      终于,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艰巨异常的、相当复杂的组装工作完成了,数学区角形成了,虽然还有最后一个长除组合“无迹可寻”没有组装完成之外,其他的都搞定的,而且大体的使用方法也都了解了,我觉得收获还是很大的,看到这些精致的数学教具,真的很心动,蒙氏数学的专业度一下子提升起来了,连教室都显得高大上了!马上就会进入培训,我对数学很是期待啊……

      工作算是告一段落,虽然三个班都没有完备,还有很多教具都在路上,但是,这种从无到有的感觉,我很喜欢,我知道,以后的困难还是会很多很多,但是,只要方向是对的,我就想要一直坚持下去。

    这一周除了工作,另一个让我焦头烂额的事情就是“装修”了,我的概念里装修十万块钱绝对可以搞定,但是,这一周的了解和考察之后发现,十万块钱远远不够,那数字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我实在无法理解,那么多的钱用于装修有什么意义,简单的装修一下就可以了,尤其,这些钱都是他父母辛苦挣来的,一想到,因为结婚他的父母要花费那么大一笔钱就觉得特别大亏欠,买房子花了63万,装修预计15万,再加上之后的家电和家具,大概要八十万!!!这是个什么概念,等于要花费他父母大半辈子的积蓄,真的感觉好残忍,如果可以,我宁愿租房子住,只要和他在一起,我都是愿意的,虽然他的父母从来没有说过什么,身边的人也都觉得是正常的、应该的,我却无法心安理得,总觉得亏欠太多……

    我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很在意别人的态度,尤其是我在乎的人,也许是因为太在乎,才会患得患失,才会因为ta的一句话想太多,才会疑神疑鬼,让自己失眠,才会胡闹、生气,才会对ta和别人不一样,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因为在乎,才会折腾自己,如果不在乎,那任ta怎么翻云覆雨,我也可以无动于衷,稳如泰山……所以,请珍惜身边那些在乎自己的人,这个世界这么大,相遇本就不容易,何况成为别人在乎的人!

    现在,我只想好好的睡一觉……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来单位陪我的一周小记 五月二十号到二十八号,爸爸从老家坐车赶来安化,就为了喝小舅子的乔迁喜酒。爸说,小舅子去过...
    鹅公庄主阅读 356评论 4 14
  • 壹 “每次当我做好规划,总有一些琐事爬上身来。” 从开学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大半个学期,而我和男朋友从来没有一次完整的...
    请叫我赵牛牛阅读 119评论 0 1
  • 做好事情,先懂套路 小人物的有限责任 永垂不朽的人生 市场新认识 其它 一周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一周App-...
    眼镜蛇要飞阅读 165评论 0 0
  • 集中思维与发散思维 一周App-Chaneleon Run 一周电影-《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一周好物-《家...
    眼镜蛇要飞阅读 297评论 0 0
  • 好想你啊,我的爸爸,除了你,没人那么好了 今天王嘉庆帮我看我电脑有没有下载失败,帮我点重新下载,他陪我出去散步,买...
    Taaaaaaaurus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