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和女生如何更具吸引力

今天分享彭萦老师的音频“男女交往中,男生和女生如何更具吸引力”。

我们今天要讲的这种吸引力不仅仅是短期的,不是你如何勾搭一个人,不是用各种战术来让自己显得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如何长期保持你的吸引力。能长期保持三分新鲜感的,难道不是以同样的节奏一同成长吗?要保持长久的关系,靠的不是压迫,不是捆绑,和一味地付出,或者是道德上的自我感动。其实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你提高自己价值的同时,满足了对方的需求,那么你就更有吸引力。满足不了对方的需求,你再觉得自己很厉害,也是高价值的错位。



首先不得不承认的是,一个男人对女人的需求,和一个女人对男人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而且可能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不同经济发展水平,我们对对方的需求也会不一样。虽然感情是非常私人的东西,你想要什么,对方想要什么,你开心不开心,幸福不幸福,和其他人想要什么没有什么关系,和其他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也没什么关系。但是,当你在dating的时候,自然是你选择他人和他人选择你的过程,这个过程就会涉及到这个“市场”上大部分人的需求是什么,供给是什么。所以你不得不考虑,整个大环境中,大家的需求是什么,这样你才会有更多的选择。



先讲男人怎么样才可以有吸引力。这时候马斯洛的需求层次是有帮助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很从需求,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如果你能优先满足一个女孩子的需求,那么你就更具有竞争力。很多人觉得满足生理需求就是满足温饱就够了,其实不是这样,大部分人都是有标准下限的。比如,有的人觉得早上用清水洗脸就好,有的人就喜欢用好的洗面奶洗脸,这也是每个人生理需求的不同。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如果一个人生活长期停留在一个层次,你让她降低这个标准是很难的。生物进化论决定了一个女人在看一个男人的时候,会看这个人的竞争力;生物进化论还决定了一个女孩看一个男人的时候,也会看他的长相。如果有的女生是特别看重男人的身材和长相的,如果你打破了她的下限,即使你再有钱,那也是无能为力的。当然很多时候,打扮和长相是关联的,所以你可能通过打扮来弥补身高身材的一些不足。安全感需求也不一样,有的人会觉得我只有买房才有安全感,有的人就觉得租房就好,我只要离公司近一点,所以不同的女人在安全感方面也是有区别的。有些人会更喜欢在长相外表上看起来更普通的人,她们会认为长相太出众,且擅长社交的男人,可能会掌握她们所不能涉及的资源,导致他们无法掌控,从而没有安全感。总之,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构建了一个人生活标准的下限,只有满足这个标准,才可能对这个女生有吸引力,但是不同女生的要求肯定是不同的。



初级的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满足了,就是中级需求了,比如社会地位、生活品质、对世界的探索,所以如果你有一个擅长的技能,那么你的吸引力可能也会更强。比如你擅长摄影,自己的审美能力很强,这都会有是个更有趣的人。明天我们继续讲中级需求的部分。

一个人如果特别在意外显性,比如说,你有钱了就买炫酷跑车、特别好看的表、奢侈品,那么他找的不管是女友还是妻子,都希望她像是一个你的奖杯。因为人的选择是有很强的一致性的,恋人也不过是所有选择里的一个品类而已。这种外显性对有的人来说,只需要丰满的;有的人是如果我的恋人能写出很多很好的小说剧本,那么我非常开心觉得很有面子;有的人喜欢有100万粉丝的网红。所以每个人的细节点都会稍有不同,但如果那种平日自己生活里,物件选择就 喜欢炫耀性东西的,对人的选择也一样,因为所有这些炫的东西会让自己难堪或者不舒服。比如说,很有钱了以后 ,买了辆跑车,但可能开了几个星期以后,会觉得,嗯,这可能不是我自己。有很多亿万富翁也是这样,即使他们很有钱,可能开的也是十多年的小破车,他们并没有在生活上给自己升级很多消费品。

所讲的这些不仅仅是男人,女人也一样。女人想要的外显性可能是,你看我老公年纪轻轻,又是基金合伙人哦;你看我男友,是哈佛MBA毕业的。所以一个人对恋人的选择,是不是外显性,跟一个人有没有钱,或者有没有成就,都没有什么关系。你看看Face book的CEO,他的选择就不一样,娶了一个长相并不是特别美的妻子,他们生活也比较普通,他自己也是长年穿同样一件T恤衫,但他们把自己大部分财富都捐赠出去。再看看小李子,他永远喜欢的是长腿的名模。



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的需求点和固定的模式,每个人的感情都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你想吸引一个人的注意力,那你必须就是TA 的那个type,否则,不管你再努力,都是在白用功。

总结一下,一个男人如何提高自己的吸引力呢?一方面是要了解自己和了解对方,对方想要的基本的生活需求是什么,跟你是否在同一个标准。另外,想要变成一个有趣的人,起码要成为一两个领域里的专家,有那么一两个很有趣的技能,不管是你能拍出让很多点赞的美美的照片,还是你对美食有特别独到的见解,或者能带女生观看很美的艺术展,这些都是有魅力的吸引点。当然前提是你要搞清楚你们双方的模式是什么,她是否想要一个外显性的恋人,她表达感情是焦虑型还是安全型,还是疏离型的。

我们可以把一个人对情感的需求比喻成一个杯子。一个人如果他对感情的需求特别强烈,时时刻刻都想要听到对方的甜言蜜语,时时刻刻也想知道对方在做什么,如果不知道恋人在做什么,就开始胡思乱想,她感情也几乎没有什么空窗期,一旦发现恋人可能要伤害自己了,她可能会小抛弃恋人,这种人一般就是情感焦虑型的人。情感安全型的人,就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好好在一起,我们不在一起的时候,我也能很放心地相信你,你玩你的,我玩我的,他们对情感的需求可能就是半杯子。而有一种人,她对情感的需求就更少,就是情感疏离型的人。她可能觉得谈恋爱,一个月见一次就够了,平时也很难把那些表达感情的话说出口。我想你。你在干嘛?我喜欢你。我爱你。她可能都说不出口,有时候会选择不回你的微信,整体来说,保持自我的独立比两个人卿卿我我更重要,这种就可能是疏离型的。你必须确定你能和对方在契合的类型里,并不定你们的类型要一样,但你要能理解并接受对方表达感情的模式,并能跟她好好相处。



再看下女生,我觉得女生最大的吸引力,并不是颜值,身材,性感度,独立,能干,而是她的善解人意。什么是善解人意呢?人永远是孤独的,我们每个人的大脑结构不一样,思维方式不同,偏偏要靠语言这个效率低,传达错误率高的工具去沟通。一大半的错误,误会和分手,都是这样造成的。有句话说,这个世界上,爱不稀奇,性也不稀奇,稀奇的是,懂得。一个男人的确会喜欢美女,喜欢身材很好的女人,这也是男人的基本需求,但是从长期来讲,一个真的始终善解人意,能不断缓解对方孤独的女人,是不可能被厌烦的。一个女人,终生要做的两件事,第一件事是让自己越来越美,第二件事是让自己的美变得越来越不重要。有可能是你有更多的故事,有可能是你有更多的阅历,有可能是你变得越来越独立。那怎么样才能善解人意呢?第一个就是多动脑,多察言观色,多思考自己,多思考他人,这就需要提高自我反思能力。要不断地累积经验,去看自己想的和实际发生的情况,有什么不同,去看自己做了之后,对方的反馈跟你预想的有什么不同。多观察别人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让你更开心,从中你有什么可以学习的,你要去做的时候对方对你的反应好不好。这就意味着,你跟任何一个人相处的时候,要不断去观察,分析,动脑筋,这看起来很累,其实趣味无穷。这和提高颜值、锻炼身材一样,不努力就不可能进步,但努力了终究会有回报。如果你能做到善解人意,你绝对会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人,并不仅仅是对这个男人有吸引力,你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更有吸引力的。很多时候一个人跟另一个人聊得来,靠的不是你们有共同的话题,而是你们的共同的思维逻辑和思维方式,就好像人们说的soulmate,是因为你能懂对方在说什么。I see you, you see me,这是一种非常深的连接,是其他外物,是那些随着时间消逝的东西,所不能替代的。

你想要更好的东西的办法,就是让自己配得上这个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