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

老中医姓宋,在我们当地小有名气,方圆十里的相邻生病抓药都会找他,说来也奇怪,吃过他开的方子的人都会好转,于是老中医名声大噪,药铺子的生意也很不错。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见过他,他双目失明,抓药全靠诊脉。那时药铺子在粱皇殿小学的外面,红砖砌出来的平房,铺子里摆设很简单,几排药柜子,一个透明橱柜,橱柜里是一些少量西药,桌上放了一个称药的小秤,一把黑珠子大算盘摆在旁边。

那天母亲坐在药铺子门口的板凳上和老中医攀谈,说了一些最近的身体状况,老中医给母亲诊脉边问她近来有没多梦,母亲说了最近常做噩梦,梦见有一只很大的白老鼠吸食她的呼吸。老中医说,他也有过相同的梦境,他说这是食梦的老鼠,平时睡觉把蚊帐关好就没事了,我当时就站在旁边,心里听得一愣一愣的,后来每次睡觉我都要认真检查一遍帐门有没关实。

小时候我经常生病,两三天咳嗽感冒一次,母亲也为我操碎了心,因此我就成了药铺子里的常客,糖浆、消炎药、感冒冲剂基本上没停过。在我三岁生日的那天,外婆特意来我家陪我过生日,傍晚母亲给我洗澡,晚上我就莫名全身发烧,整个人都浮肿了。奶奶和外婆都以为我是“发风丹”,不让母亲送我去打针,说是给我烧“灯火”,后面烧完“灯火”看我没有好转,便以为我是撞了邪,于是请了道士来家里烧纸、撒“水饭”给我辟邪,现在想起都后怕。

当天晚上母亲又急又气,拗不过她们母亲只好连夜打着手电筒去请医生,从老房子到药铺子有十里的路程,还好福大命大,刚好老中医的儿子从医学院校毕业回来没多久,当晚他背着药箱来给我来打针,以往我最怕打针,只要打针就拼命抗拒哭个不停,那天晚上我都没挣扎一下,一针下去就睡着了。

第二天仍旧全身浮肿,早上起床我望着镜子里的自己都认不大出了,母亲心急如焚,连忙背着我去找老中医,一路上母亲大汗淋漓。到了那里老中医给我诊脉,问了母亲我的一些情况,最后确诊我患了急性肾炎,说是要是再耽搁可能就会出事,随即说出了方子要他老婆抄写,阿姨就按照方子包了好几副中药,最后老中医宽慰母亲不要太担心,说是吃上几副中药,坚持打针就会好,母亲眼睛里闪着泪花连连感谢。

之后的那段时间里,母亲每天带我去老中医那里打针,回来后就逼着我吃中药,无论我怎样反抗也无济于事,一家人连哄带骗逮着我就灌,嘴巴里苦味还没散去,母亲就往我嘴里塞了一勺子红糖,那段记忆刻骨铭心,即使只有三岁我也记得清清楚楚,后来通过调养慢慢地身体就好了,再后来我就很少生病了。

今天早上我特意找母亲求证,问了老中医的一些信息,母亲就说,“你还记得你的救命恩人呐,他前段时间还问过你,问你会不会腰痛,要是有时间,去医院做做检查,看看肾脏有没问题。”听完这些话心底顿时一阵悸动,脑海里又出现了老中医给我诊脉的画面。

小的时候不懂事情的严重性,也不知如何感恩,要是当时没有母亲的坚持,没有老中医一家的医治,恐怕我早就不在这人世间了。所以我很感谢老中医救治了我,没有他也就不会有现在的自己。最后想送给老中医几个字“华佗转世医者仁心”,感谢老中医,愿您健康长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方人在南方呆久了,却也会变得不适应北方的气候。 我在东北老家过了一个春节,由于不适应室外的寒冷和室内的燥热,一直...
    鹏城辰风阅读 5,624评论 12 14
  • 文/焉支闲人 微信上有一篇文章《日本人拿中药赚全球的钱,中国人却用西药糊弄自己》,谈到了日本在中药的某些方面已经走...
    焉支闲人阅读 521评论 0 3
  • 为什么这么说? 前阵子整天感觉胃口不好,完全没有食欲,一天下来感觉吃一顿饭就饱的状态。于是,去当地的医院做了个胃镜...
    搬砖的小哪吒阅读 939评论 3 1
  • 1.有节奏地自由发声背诵(多次往复,循环强化) 如差异-倾向性-表达方式〔保持灵性,相比于17.11.18前的黔驴...
    Shancai阅读 103评论 0 1
  • 刚步入社会,不知道自己的梦想,在家人的安排下做着份工作。每天过得痛苦而又煎熬,开始怀疑自己,就这样过一生吗? 所幸...
    做颗好栗子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