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君||“萝” 曼“春”天好运来

2018-02-04 好运来❤的萝卜君

阆苑移根巧耐寒,此花端合雪中看。

羽衣仙女纷纷下,齐戴华阳玉道冠。

——清·查慎行《雪中玉兰花盛开》



各位客官,咱先把放在工作和学习上的心收一收,认真准备过年啦!

传统中国人的一年,始于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四时之始)。

这一日,风从东方来、生生不息,让春天独有一种蓬勃的生育之气。至此,东风解冻,百草回芽,万物复苏。风水已经转为春的消息(萝卜君温馨提示:倒春寒,秋裤还得常穿)。


“ 老祖宗怎么说: 既萌且蠢 ”


春天来了,帝都离下雪就越来越远了。

物候说:立春有三侯。

【立春一候:东风解冻】古人把东风称为俊风,此时,风也变帅了,它不扎脸了,具有孩儿面润肤霜的功能了。

【立春二候:蛰虫始振】冬眠的小虫虫们虽然没起床,但是睡醒了,想伸伸懒腰了。

【立春三候:鱼陟[zhì]负冰】冰面开始融化了,可以看到鱼了。可是水面上还有一些碎冰块,就感觉鱼游的时候像背着冰块一样,乍暖还寒嘛!

木之萌生,虫之蠢动。

春天的物候有两个关键字,一个是【萌】,一个是【蠢】。古时候,他俩象征的是生机(萝卜君脚着这可能就是【蠢萌蠢萌哒】这个词的由来呐)


“ 此时古人怎么着: 撰写春帖贺新岁 ”


立春之日,宫中词臣(文学侍从,诸如翰林)要向皇上恭进春帖子,内容是以绝句的形式歌功颂德、劝诫规谏(你懂哒)


清宫定制,凡是在年内立春者,春帖子则在立春前二十日恭进。

若是在新的一年立春,则须在二十日以后进交。


立春之日,军机大臣、南书房翰林等大臣按要求【命题写作文】,入了皇帝眼的春帖子,便会悬挂于养心殿东暖阁随安室。同时,将上一年的春贴子换下,收入懋勤殿保存。按规制,皇帝在这时要向各位官员们赐墨宝——“福字笺”,以及笔墨、笺纸等物,以贺新岁(就像小学生新学期发文具一样,以资鼓励嘛)

其实,春帖子不仅是朝中大臣恭进,皇帝有时也亲自来两笔。乾隆帝就十分热衷于亲书春帖子,并将御制春帖子发给大臣作为【开年大奖】。四爷自己也说“岁岁随安室,亲挥帖子更。仍居养心殿,依例顺舆情”(勤政爱民的形象,一下子呼之欲出,四爷您不带这么夸自己个儿的哈)

萝卜君家©也在开年增加了一些新惊喜,比如:

送您慧日禅寺方丈 传喜法师

亲笔手书(印制)的春联、“福”字

辟邪护平安!加持力满满!

同是新年,有加持力的春联,更吉祥~

慧日禅寺方丈 传喜法师 手书春联

横批:积德进福

上联:佛日照山河

下联:善心保平安

(到店客人,送完即止)


“  萝卜君的好运来、福满门攻略 ”


立春这一日,天地间的磁场将发生很大变化。

咱自个儿怎么过,将决定这一年的运势起伏。

《尚书》云:好生之德,洽于民心。

所以,立春吃素,就是在这一年的最开始给技己奠定了一个吉祥的缘起,春满乾坤,福到自家门。


于是,

最懂你❤的 三颗萝卜素餐厅

拿出下面zhei仨菜助兴您的“咬”春之乐——“萝”“春”天走起来~

品名:香辣豆酥

一口一口,嘎嘣脆,“咬春”的快乐不容分说~

品名:拔丝榴莲

榴莲,留恋藕断丝连间,让您留恋~

品名:牛油果卷

微醺的春色,灿烂花漾,在盘中清丽舒展~好运自然来


立春一过,

实际上城市里还没啥春天的迹象,

但是风真的就不一样了。

风好象一夜间就变得温润潮湿起来了。

这样的风一吹过来,我就可想哭了。

我知道我是自己被自己给感动了。

——《立春》编剧李樯


立春吃素,鸿运当头。

您的善良,

感动的终究不只是您自己,

还有山河大地、万物有情、浮云苍狗……

万物有灵且美 ,在有情的岁月里,

你我之力、共同的愿心

就可以让周围的小生态更美好;

小生态里蕴含着大能量,

萝卜君与您携手同行!


内心柔软,泰运自来。

新的一年,

萝卜君祝您

以善为基,

实现平生夙愿

诗与远方皆踏歌而行!




往期还有哪些精彩:

腊八到,三颗萝卜很“粥”到

大寒||温暖肾阳,提振正气,萝卜君带您开启来年好运气

小寒||来萝卜君家温暖你的丹田之气

萝卜君|又一轮冬至,勾一月团圆

“萝”曼蒂克|志明都遇到他的春娇了, 萝卜君也想遇见你

萝卜君|想和你看雪,一起白了头

小雪|围炉夜话,月旦英雄

萝卜君|重阳节竟然是女儿节?一大波孝心蠢蠢欲动ing



这里有你想寻到的美味及❤上温暖

【朝阳门店】

三颗萝卜素餐厅

Add:北京市朝阳门吉庆里小区9号楼 蓝筹名座E座首层

Tel:010-6553 6511



【石景山店】

伍福素斋

Add: 八大处一处一号曲阳雕刻展览馆2楼(近北京八大处灵光寺舍利塔)

Tel: 010-8896 213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休息,好朋友上班去了,天气在冬雨过后冷了许多,关着窗仍能听到风在咆哮,仅有一个水果面包垫底,我饿着肚子想写点...
    苏城少翁阅读 244评论 0 0
  • ❤️调伏身心:早上起床站桩半个钟,下午利用空闲时间,接着站桩。晚上热水泡脚,头部和上半身达到出汗效果,浑身热气腾腾...
    陈俊宁阅读 147评论 0 0
  • 参加罗布泊的挑战活动,有两个地方让我眼前一亮,一是罗布泊,一是众筹的方式。为什么要众筹呢?后来遇到很多途友,大家一...
    淮源笑笑生阅读 36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