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在坚持坚持?


八月的宣城,天空飘着小雨。我和二子从出租车里下来,花都歌厅霓虹闪烁,灯光透过粉红的窗纱显得那么妖娆。

“大哥,要公主吗?”这地方管歌厅的陪唱小姐叫做公主,也不知道这称呼谁想出来的,怎么看怎么和公主不搭边。

“要要要,不要来这干嘛,我俩个大老爷们有什么意思!”二子就着路边的烧烤灌下去四五瓶大绿棒子。这里把本地产的一种啤酒叫做大绿棒子。这酒瓶大容量大,还有劲,喝起来过瘾。一瓶能顶两瓶雪花,划算。

“今天,就剩下一位公主了。”老板看着我们两个人,不知道我们有没有意见。

“好的,没问题,一位就一位,总比我俩老爷们在一起好。”二子本就咋咋呼呼的,喝点酒更是粗门大嗓的,走哪都是穷横的样。其实,我知道他乡里咋想的。一位还省钱呢!

我俩晃晃悠悠地推门进了“鸳鸯”间,不大一会,小果盘就摆在了茶几上,当然,还有那个被人挑剩下的小公主。

小公主说她叫莎莎。莎莎一边起开了一罐啤酒,一边坐到了点歌台边,问我俩会唱什么歌曲。

二子抓了几颗瓜子,迫不及待地挨着莎莎坐下来,一边说着:纤夫的爱,一边不老实的把手放在了莎莎的大腿上。

莎莎故作嗔怪地用手掐了一下二子的胳膊,“大哥,咱唱歌。”一扭头,我和二子都有点傻眼了。


莎莎是我们哥们大山的媳妇。大山以前和我们都在一个部门上班。去年,大山出了工伤,办理了病休,虽然伤情好了,可是他也落了个伤残。如今,只能在家收拾收拾家,没有工作能力了。

大山家两个娃,都在上学的阶段,仅靠大山每月不足两千元的病休金,全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从前,我们经常和大山在一起喝酒,有时候,莎莎在家做了好吃的,还会邀请我们去他家。自从大山出事后,我和二子去看过他好多次。单位也组织了捐款,可毕竟救急不救穷。莎莎之前没个固定工作,靠打零工补贴家用。大山出事后,她又要照顾大山,又要照顾孩子,零工也打不成了。只靠大山那点钱,日子过得可想而知。

“莎莎,怎么是你?”我和二子一时间有点懵圈。不知道怎么缓解这尴尬的场面。显然的,莎莎也大吃一惊。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墙上的液晶屏幕上,尹相杰和于文华一副情深意长的样子,歌曲唱的特别带劲。

莎莎坐在点歌台旁,把头深深地埋在胸前。

没等说话,莎莎的眼泪就吧嗒吧嗒的掉下来了。二子扭头看看我,又看看莎莎,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我赶紧照着二子的后背拍了一巴掌,冲着莎莎的大腿上指了指。二子一时缓过神来,赶忙把手拿开了。

我从茶几上拿了张纸巾递给莎莎,把她手里的罐啤拿开了,顺势给她倒了一杯茶水,让她平静下情绪。

“不怕你俩笑话,我这是实在没办法了,大山那个样子,每个月就那么几个钱,前一阵子小儿子闹病,去门诊输了几天液就花了一千多。”莎莎喝了口茶水,一肚子的苦水慢慢倒了出来。

“家里离不开人,别的活我没时间干。听人说这里挣钱多,而且都在晚上,我只好来这里了。”莎莎一边为我和二子倒了两杯水,一边兀自的说着。

莎莎长相一般,又是初来乍到,在花都没有多少客人点她。除非别的公主都不在的时候,莎莎才有机会。有时候,等到半夜也没有客人,莎莎也就没了收入。运气好的时候,能挣到两三百,运气差的时候,只能是白熬夜,在歌厅空等一场。算下来,一个月也就三两千的收入,在所有的公主里是最差的了。可这些钱对莎莎的家庭就是不小的收入了。


莎莎说,每天晚上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大山都闷闷不乐的样子。刚开始的时候,大山还一百个不同意,怕莎莎在那种地方迟早会出事,怕别人知道自己媳妇干这个让人家笑话。大山当然知道歌厅里的公主干什么,他之前和我们喝完酒没少来这里。

可他怕来怕去,还是被生活所折服。莎莎对他保证绝不陪客人出台,绝不干对不起大山的事,大山看看家里的两个孩子和自己的样子,最终还是同意了。

“哎,如今笑贫不笑娼啊!”莎莎无可奈何的说。晚上出来的时候,她只跟两个孩子说妈妈去上班了,面对孩子无知的追问,莎莎也只能撒谎说自己在一家夜市工作。

“莎莎,你可要守住原则啊,别走上那条路。”二子端起茶杯,为莎莎倒了杯水,怕莎莎把持不住干什么对不起大山的事。

“嗯嗯,你们放心,我一定不和客人出去,虽然那样能多挣不少钱。”莎莎说的斩钉截铁。

是的,莎莎来了几个月了,有那么几次,客人要把她领走,都被她拒绝了。莎莎不忍心放弃对大山的承诺,更不忍心让自己踏上那条路。为此,她被客人骂过好几次,那些话不堪入耳,莎莎也只能忍着。权当那些酒鬼的话是耳旁风了。

可她知道,那些经常跟客人出去的公主们,每个月的收入都在万元以上了,对莎莎来说,这确实很有诱惑。


“您好,时间已到。”屏幕上发出了总台的提示,这破歌厅,限制时长,再待下去就得续费。

“我去和老板说说,你们再呆一会吧。”莎莎不好意思的说。我和二子赶忙说不用不用,说实话,呆着也很尴尬。这歌厅来的,一句歌也没唱。

“你们可千万别和我家大山说今天的事啊!不然,大山肯定面子上过不去,以后就不让我来了。”临走的时候,莎莎担心地嘱咐我和二子。

我俩当然知道这点,跟莎莎保证说除了我俩对谁也不说。买单的时候,莎莎拦着不让我们交她的那份钱,我和二子说那怎么行,不仅交了,还多给了莎莎几百元,莎莎推辞不过,让我俩改天去家里找大山喝酒,说一定给我们做些好吃的饭菜。

“小姐,跟我走吧。”没等我和二子出门,一个醉汉就推门而入,看样子喝了不少。拉着莎莎的手要求她出台。

莎莎一把甩开了醉汉的手,说自己不出台,可醉汉依然不管不顾,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即便老板娘上前劝说也没用。

见状,我和二子返了回来。二子一把将醉汉推了一个趔趄,跟他说这个公主自己包了,以后不许他打莎莎的主意。醉汉上下端详了我俩半天,惊讶怎么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看着二子凶神恶煞的模样,竟也不敢造次,只好说误会误会都是出来寻乐子的,没必要冲突。说完,就缠着老板娘让她给找个别的公主。

时候已经不早了,莎莎也借机脱身,和老板娘支会了一声,跟着我和二子出了歌厅,上了一辆出租车,顺路回家。

身后,歌厅依然霓虹闪烁,气氛氤氲妖娆。不知道,莎莎在这样的环境里能不能坚守底线,她还能坚持多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自己生病了要吃药,难受了要去看医生,别指望任何人来关心呵护你,你不是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了,所以………
    倔强的粉笔头阅读 149评论 0 0
  • 十个多月的宝宝,最近大动作发育迅速,自己可以扶着东西站起来、躺着可以坐起来、趴着可以坐起来、爬爬、独自站立…这一系...
    陈霜V阅读 87评论 0 1
  • 前几期,我们发布了《露天烧烤将被取缔》的公众号文章后,引起了大家的激烈讨论,网友还专门撰文了《万科金色梦想业主请求...
    小戴的烧烤生活阅读 4,664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