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可回头

阅读原文


文/寂海

75天,75天了。从那场梦结束到现在我记录那场梦相隔75天了。好遥远呵。

“铃铃铃……”下午最后一堂课的铃声响起,把书甩给室友,拽起书包就往外冲。进了门卫室拿起事先放在那里的东西就往校门口赶。上了公交,把东西放好了就掏出手机发信息过去:我上公交了。发过去不到一会儿就到了高铁站。疾步走到进站口,进了候车室,找了个位子坐。眯着眼睛看要上的那列车:额?居然晚点了十多分钟……

高铁站在郊区,没有信号,没法刷空间,怕错过广播,所以没听歌。只好弯着身子手肘撑大腿,眼睛看着地面发呆,脑海中想着她若见到我会是什么样的神情?看到了我来个大熊抱?纵然知道三小时后就能看到她了,但是还是会胡思乱想一阵。

广播响起,检票了。上车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在车上的几小时用手机里的电影给打发了。下车了,随人流出站。一出出站口,看见她戴了帽子,将手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来平静地对我招手。我们之间隔了一排栏杆,也隔了九九八十一天。被她牵着的手,任她拉着,打的回她学校。一路上十指紧扣,好似要将这八十一天所承受的思念都弥补回来。

下的士。路过一家店。

——我觉得这家店做的饼好好吃的,你还没吃晚饭吧,你要不要吃点?

——嗯,好。

拿东西,她付账。拿出一块,自己啃一小口,然后都塞我嘴巴里。一刹那,因为闷而晕车的我脑子突然清醒了,初冬的夜晚似乎也不是那么冷了。看着她的脸庞,心暖。但是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

到了住处,把饼吃完,累了,将东西放进抽屉后就一起去洗了。像以往那样,左手枕着她,侧着身子对着她睡,累极了却还是想一亲芳泽。缓缓的贴上她的脸,轻啄几下,环住她的右手轻抚上她的脸。

——我……可以吗?

沉默。

黑暗中的沉默。

那就是默认了咯。

缠绵上柔软的唇,啃食着,吮吸着,想把这么多天未见的的人儿揉进自己的心坎里去,顺便看看为什么能让我痴迷如此之久。感受不到她的回应,但是能清楚地感受到她的随意。突然想到,有一次我对她说你怎么对他这么随便。她回我,我分明只对你一个人随便!只给你喂食!索要够了,不顾她的反对,依旧在胸口处留下一颗红痣。我的左手护她左肩,右手环住她的身子去牵左手,鼻子轻触她的脸颊,嗅着今晚只属于我一人的芬芳,混沌入睡。

一夜好眠。

清晨,听到了声响,不动,不睁眼,又睡了过去。再次醒来,对上她的眉眼,凝视一会,“啵”亲了她的额头,“吧唧”亲了她的脸,“嗯……”她主动给了我早安吻。我呆住了,随即咧嘴一笑。她白眼:

——你就这点出息。

回答是认真而果断的。

——嗯!我就这点出息,栽在你手上了。

——呵呵呵。

被我料中的回答。

——起来,出门带你喝羊肉汤去~

——哦,好。

洗漱过后,出门。

入冬的太阳,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走在路上,牵手并肩走在校园里,坐在店里吃完早饭,吃完以后一口的羊肉味。然后沿河走,带我去看河对面的阁楼。静静地看着当地老人两两走过我们的身旁,静静地诉说在学校发生的事,静静地走着也默默换着走路姿势,或牵或环抱或挽着。原来用过的姿势在那天上午那段路程里都试了个遍。然后,又绕回她学校前门去吃饭。

进店,点餐,她付账,上菜,吃饭。吃到一半,她把她碗里的肉夹给我。我调侃,

——不是发说说说寒假回家才能吃肉的勒?

——有时候吃到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她一脸不以为然地说道。

坐在她对面的我,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不说话,继续埋头吃饭。

饭后,逛上午还没逛到的地方。

不愧是师院,真的是够大,还有后山!然后就走爬山的那条路去后面的专科学校看了。真的是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话说,从早上睁开眼后开始,一直到吃晚饭前。晚饭后和她室友一起去唱k。

包厢里的温度是比外面的高,但脱了衣服又冷。看着她把衣服脱了穿穿了又脱。淡然的脸上都有一丝愁意爬上眉头了。

——穿我衣服吧,我衣服比你衣服薄些。

帮她把我衣服穿上,乖巧地点了歌以后,挨着我坐。坐在沙发上,头枕着我的肩膀。我亲吻她的头发,嗅着她的发香,而后鼻子抵着她的头,轻笑出声。

她坐起身,侧身对着我。

——把手摊开。

依言行事。

她嗑瓜子,再用手把仁剥出来,放在我手心里。昏暗的灯光下,看着她,就这样看着她,忽略震耳欲聋的音乐,视线就聚焦在她身上,看着熟悉的脸庞,看着她完美的侧脸,看着她为我剥瓜子的手。不知道过了几首歌的时间,直到轮到她点的歌。

——吃了。

一小堆的瓜子仁,倒口里了,一口就吃完了。另一个人彼时还一颗未吃。一首歌唱罢,这会儿又开始给我剥了,就这样剥了两三次剥累了,我效仿她,她却不要。

《画心》,她点唱的时候四目相对,一个双眼带着笑意一个淡然带着期待以及感动。

最后一寝室一起照相。

初冬的晚风凉意已经很明显,穿上衣服,出了KTV走了一阵就感觉她的手冷了不少。一边搓着她的手一边说你穿多点应该就不冷了吧……

环抱着她双手捂着她的双手,依偎着回住处。洗洗后躺床上看iPad,看电影,然后依旧要求喂食,再抱着软软的人儿入睡。

清晨第一眼看到的是她,晚上最后一眼也是她。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还是扑到她身上用泪汪汪的眼睛索到了一个早安吻。

上午在她所待的城市陪她逛了一圈,给我买了我喜欢吃的烧烤。虽然不小心又把油弄到她刚穿的衣服上了。虽然当时的脸色很差,不过后来还是缓和了很多。

逛了超市,中午过后回了寝室,她困了,衣物暂丢一边,睡觉。两人一起睡暖和。

按照返程票是下午六点多就要到火车站,上车回去。但是,不舍。还有晚上九个小时的火车,不安全。不管,先睡再说,一觉睡醒,下午四点多。

收拾东西去高铁站,排队,买次日中午的高铁票,还可以去和她一起上一节高数课,多好。退了今日的火车票,坐公交到火车站然后走过城市的最中心。拿刚退了票的钱给她买了她想吃的肯德基的玉米及蛋挞,还有周黑鸭的鸭翅和鸭骨架,一路啃回学校,还是像以前一样时而静默着时而嬉笑。就这样走到了学校后街,又买了个红豆味的饼吃。回去,洗洗躺床上,看了会儿电影再睡。心疼我帮她撑着iPad,换个舒服的姿势,垫了枕头在下面,让我帮她撑着舒服点。最后一晚啊,索要了几次,觉得这样下去没法睡觉了,就自行压住了念头。最后一次撬齿不成,也只能作罢,转而握上浑圆。只是,挑逗一下,就放回原位了。我想要的她能给的都给了。

重重的早安吻,落在我的唇上。

都不舍。

起身,去食堂吃早饭,进教学楼。可能是担心我会怕陌生的环境吧,拽着我的衣袖,把我拖进她上高数的教室的。望着她的背影,我笑了。

那一堂高数课,老师说,自由复习。

下课后,快速出了教室,发现门口已经挤了一堆人。

——这里的人不知道先出后进的道理。

——哦, 怪不得你要我跑这么急出来,那你不每次都是挤出来的。

——嗯啊,所以得快点。

——嗯嗯。

回寝室,帮她洗昨天因为我弄脏的衣服,还有一件已经脏了的衣服。

帮她洗的时候,她拿着德芙来犒劳我,虽然是我带给她吃的,但是还是很开心。  吃了中饭,送我去高铁站。下车后,她出的的费。我拉着她 往高铁站跑。

——拉着我干嘛,我又不坐车。

我下一句没说出来,想感受一下当初我们急匆匆地往操场上跑,做操怕迟到的步伐啦。

终究只是放在心里,没有牵着她飞奔到高铁站门口,有的只是留给她我的背影,留给她,我挥手的侧身。

就那几天,离开她之后的那几天,她总是发信息跟我说手冷。我想,是因为我去看她的那几天总是用我的大手包住她的小手吧,又或者,十指相扣,手心传递温暖。

如若不是她理解我,如何会任由我对她的索求;如果不是她知晓我的思念,又如何会任由我退票,却还自己出积蓄帮我买返程的高铁票;如果不是她爱我,不怎么管别人的她又如何会为我伤神;如果不是我爱她,又怎么会把一堆事情提前或推后,腾出这个周末的时间越过599km的距离来看她;如若不是我们相爱着,也不会十指相扣,任由心灵的靠近,任由思念的泛滥,任由自己的心,日益沉沦。

只是,任谁也没有想到我们会这样。

和平分手的结局,没有第三者,只是因为爱太过,而互相伤害,最终和平分手。

虽然我还是记得你说过你会一直爱我,记得你曾写下:You are a part of my life.

现在分隔两地的我们,虽然回不到过去那样亲密自然但也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

即便我独自一人行走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你却仍然行走在我的心尖。

即使岁月无可回头,但我仍旧感谢,在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中遇见你。

愿你安好。梦该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故事,来源于一个姑娘给我讲的。 姑娘姑且就称她为兔子吧,我起名字没什么天分,都是随机起的,所以如果你们的故事...
    寄情岛阅读 1,132评论 12 25
  • 我生活在一个城市里,一切已与往不同。以为过不去的,终究都过去,看光阴散落下的满眼绯红,岁月无可回头。 没有如期的飘...
    桥泊kubert阅读 314评论 1 0
  • 你有没有这样一个朋友,你们彼此不联系多年,无论是否在线隐身她就这样在你的联系人分组里始终是灰色头像,从不说话,...
    笛尘阅读 293评论 0 4
  • 怀念外婆的蒲扇 月光下送来凉爽的微风 祛除了暑热 驱赶了蚊虫 仰卧竹床凝望深邃夜空 不止有星星闪烁 少年时所有的神...
    微风LG阅读 182评论 7 8
  • 常言万事开头难。每决定去做一件事时,第一次往往难以开始,就像这短文,你说要写,却又不知从何写起。 ...
    无风太阳热阅读 1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