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久都没有做爱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好久都没谈恋爱了吧?

好久了。

那也一定好久没做爱了吧?

恩,处女膜都快长好了。

这是前段时间和朋友微信上的对话,其实就是开个玩笑而已,不过我确实单身好久了。原来并不觉得,是最近写情感类文章想素材的时候才感慨的。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读过一本叫《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就是几年前把王思聪虐到了的一篇微博文章,全民老公转发之后,作者就把故事写成了书,这本书迅速成为畅销,也算是红极一时。这本书当时为什么会这么火呢?我想和王思聪有关系,但绝对不是重点。曾经有位制片人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大概是因为幸福吧!因为生活中这样幸福甜蜜的情侣实在太少了,我们都向往这样的感情。

那些爱情电影为什么让一代又一代的人追捧,那是因为我们能从中找到自己生活中得不到的爱情。艺术高于生活来源于生活。我们总是幻想着自己穿着普普通通的走在大街上,一个转身却邂逅了并不平凡的他。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着有一个爱自己,带自己走向幸福的归途。人,都是越没有什么越想要什么。

昨天晚上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

      作为一名不知名的情感博主,每天都在写着和感情有关的段子,可却已经记不清楚自己多久没有好好的谈个恋爱了,这不符合逻辑。哎,还是你们多谈恋爱吧,就当替我谈了,然后多做幸福的事,多跟我讲幸福的事,我把它们写成幸福的故事。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爱情好像离我们越来越遥远,我能听到的幸福的故事也越来越少,一到情人节秀恩爱的很少,秀单身的倒很多。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人跟我说不敢谈恋爱,说怕受伤害。每次遇到这样的读者我就会说,还有救,你只是不敢,还没有不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一个朋友叫艾米,长得属于那种谁见了都觉得特别漂亮的女孩子。追求者总是络绎不绝,什么富二代富一代,各行各业条件不错的男生都在趋之若鹜。可她从来都是拒绝,一直保持着单身的状态。跟她不熟悉的人有说她太傲的,也有说她一定是被人包养了所以不能谈恋爱。我当时也搞不懂为什么。后来有一段时间我们两个因为工作的关系一起住在了上海。

有一天夜里她对我说,宝宝你知道么?像我这样的女孩子,谈恋爱其实很难的,因为这个世界对漂亮女孩敌意太多,你打扮漂亮点穿点好一点,踩一双JimmyChoo,手上提个好一点的包,就会让人觉得是靠男人得来的,谈恋爱也是有所图,有的人觉得只要给你花的多一点你就会乖乖就范。大多数男生喜欢的也不是我的内在,只是外表而已。

我不知道我的朋友经历了什么,一定要有这么片面的认知。后来听她讲了一个故事,我开始若有所思。大概是两年前,那时候艾米刚刚高考失利,心里很难过。每天都无所事事的刷手机论坛,她是个声控,而他特别喜欢的男生唱歌很好听,在酷狗音乐粉丝很多,每天夜里她都会单曲循环他的歌,每次对方录制了新歌她就会在留言板留言,久而久之两个人说的话也就越来越多,这个男生在杭州工作,她为了这个男生也去了杭州工作,刚开始两个人感情很好,可是时间久了问题就多了。男生的收入并不高,所以房租是艾米负责,男生负责做饭。艾米做平面模特每个月大概能赚一两万左右,赶上淘宝旺季接单比较多还有拍久了有了一定名气之后,大概一个月能赚五六万,赚的多了两个人的开销也就几乎全部都是艾米承担了,加上长时间养尊处优,吃饭也是几乎没再在家里吃过。

这些都不重要,对于喜欢的人来说,付出根本不会计较什么,只是令他难过的是,有一天晚上艾米的男朋友在洗澡的时候有通电话打来,艾米隔着门说有电话,要不要接,对方没有听到,她也没当回事就把手机放回去了。可是电话隔了一会又打来,她怕是有急事就想着替对方接一下,是个女孩,上来就叫老公。当时艾米的头嗡了一下,整个人都是晕的状态,她问你是谁的时候对方就立马挂了。一个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这绝对不是打错了。于是打开男朋友的手机看了微信的聊天记录,大概是因为艾米从来没有查对方手机的习惯,所以她男朋友的聊天记录都没有删除,原来在公司还有一个女朋友,这还不是最打击她的,最打击的是他和一个男同事的聊天对话。

你现在两个女朋友,日子过的可以啊。一个养着你,一个陪着你。

这话叫你说的,羡慕的话你也找呗。

我就算了,没有你那么大的本事会哄,不过你会觉得对不起你那个模特女朋友不,毕竟人家还供着你。

其实还好吧,也没有那么喜欢,是她非要来杭州陪我的,没什么文化,能赚钱也是青春饭,再说我就不信拍个照片就能赚那么多钱,没准背地里被人包养了呢,总说拍照忙有时候大半夜才回家,我就是不爱多问罢了,反正我俩最后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我问后来怎么样了,她说那天晚上直接定了去上海的机票,连给男生解释的机会都没有,临上飞机的时候把手机里存的所有的歌都删除了。

你知道吗?我哭都没哭,我哭不出来了,因为我太难受了。

那天晚上临睡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们每个人都想追寻幸福,我们也都曾经拥有过幸福,可是后来呢?我们都变成了害怕受伤的孩子,就像是拿着最心爱的棒棒糖跑在路边,一不小心踩到了个坑,棒棒糖也因为摔倒的时候掉到了土里不能吃了。从那以后我们每再路过那条路再也不敢跑了,怕再掉到那个坑里,再丢了心爱的糖果。

我们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有多久没有体会过被人坚定选择的感觉了。

记忆很讨厌,粘在我们心中不肯走,多少年。艾米从那次之后再不敢谈恋爱,不是她不想,是怕了,怕再遇人不淑。这是让我心疼的。我也曾经害怕过别人对我的好是不怀好意,甚至觉得一个人刚认识我的时候喜欢我就可以变成诗人,什么话都说得出来,什么承诺都给得了我。等他的目的达到的时候就成为一个掠夺者,侵略者,我也就会成为那个在感情中一厢情愿,用力过猛而遍体鳞伤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一个男生朋友和我的对话截图,其实觉得还是挺有道理的,不适合的人就不要怀念了,也不要总是在一个地方犯错误,为不值得的人打包伤害。也不希望你们总是失恋了,有过的伤痛就不要揪扯着自己跨越不去了,毕竟我们不是永远活在昨天。

看过我闺蜜写的一段话:我一把年纪了,不好骗了,这就是我找不到对象的原因。

各种招数早已熟烂于心,看着对方班门弄斧,心中毫无波动甚至还有一丝想笑。

没错,这个世界上虚伪的人事物太多,我们确实应该懂得保护自己,以免受到伤害,可是不能因为害怕就不去爱了啊,漫漫人生长路,想要遇到一个你真心爱也真心待你的人可能概率很小,可你怎么确定幸福的就不是你呢?与其耿耿于怀过去的伤痛,不如擦擦伤口大步的往前走,别害怕奔跑,那条路的坑也早晚会有人添好。往好处想,从前的失败也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走好以后,让我们更加懂得什么样的人才是正确的人。

最后我想说:青春那么短暂,别让孤独占用了你大多的时间,爱你所爱,恨你所恨。好的就珍惜,不好的就要他滚蛋。

总会有一个人,爱你的坦荡,爱你的天真。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点赞关注我❤️每天更新,详细请看资料,愿你在我这里成为洒脱又热烈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