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刚刚好(八)

第八章 最难打败的是时间

如果说一定要选出这个世界上最为厉害的东西,我想那一定是时间。

时间可以抚平伤痛,时间可以淡化仇恨,悲伤是最强烈的情绪其实也只能持续五天的时间,也不知道到底是世界上的人们都太寡情,还是时间这家伙太强大。

姜然和程皓在一起的第一周,程皓每天清晨给姜然打第一通电话,每天晚上跟姜然讲最后一句晚安。日子过得平凡而不平淡。用程皓的话来说,他早就希望可以和姜然过上这样蜜里调油的日子。

姜然其实也很满意现在的日子,每天跟程皓的联系多了一点,偶尔程皓会做出一些很亲密的举动,除了这些,好像日子跟以往没有什么太大的出入。

姜然和程皓在一起的第八天,两人约上了洛阳阳和李一白,挑了一个还算清雅的餐厅,将两人的恋情公布。洛阳阳知道消息之后有喜无惊,仿佛早就知道两个人是会在一起的一样。转头看过去,看见李一白也是一脸的无所谓的表情。

洛阳阳其实是知道李一白的心思的,不过她也知道,姜然对李一白那是热烈而纯洁的革命感情,在姜然的眼里,李一白和她洛阳阳就是一个概念层级上的人。所以。洛阳阳并没有因为这个止步于对李一白的迷恋。

可是今天一见李一白这个反应,洛阳阳心里暗自揣测,莫不是这李一白现在已经收起了对姜然的那点心思了?想到这里,洛阳阳心里有些小兴奋。

反观李一白这边呢?李一白并不是不喜欢姜然了,而是李一白自己心里是有一笔账的,他很清楚程皓的严谨和霸道,也很清楚姜然心里的那些固执和面对感情时的退缩,说得简单一点就是姜然需要的是一个脸皮厚的知己,既要推着她向前,又不能把她逼得太狠,而程皓显然不满足这些要求。

所以,李一白笃定,姜然和程皓走不远,既然走不远,他其实也乐于看见现在的情况,姜然对程皓不是没有感情的,只有她亲自去试过了才知道不合适。在感情上,其实大部分人都还是孩子,与其告诉她那个人不是他的良人,倒不如让她自己发现他们不合适,他相信姜然是一个聪明的姑娘,不会执迷不悟。

只是看着这两人默契的样子还是让她有点不开心,于是饭桌上称号和李一白一直在推杯换盏。

席间洛阳阳和姜然邀约去上卫生间。两个女人走远,李一白弟弟对着程皓说:“你不是她的良人,你们不会长久的。”

陈浩一口喝下杯中酒,挑了挑眉对李一白说:“难道你是?如果那个人不是我,那个人更加不会是你!”

李一白并没有被程皓的话激怒,他只是淡淡看着面前的程皓,然后眼光看向姜然离开的方向。

反而是程皓心里有些郁结,他知道李一白才是那个更加合适姜然的人,不然他也不会学着李一白的无赖去和姜然相处。可是他就是他,李一白就是李一白,怎么可能一直用李一白的方式去和姜然相处。

让他放弃姜然,促成姜然和李一白,那也是不可能的,姜然喜欢的是他,即使全世界都知道李一白更合适姜然,那又怎样,姜然只能陪在他的身边。他才不相信什么爱一个人就要成全,他只知道,他只放心姜然待在自己的身边。

两个人同时沉默,姜然和洛阳阳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两个男人看着酒杯不说话的样子。

姜然走到程皓身边坐下,很自然地拉着他的袖子问:“怎么了?”

图片转发自微博

李一白见不得姜然和程皓这种夫妻似的甜蜜劲儿,于是打岔道:“酒喝猛了,缓一缓。”

人就是这么奇怪,大道理可以说得头头是道,但是真的看见了却又控制不住情绪叫嚣······

其实姜然和洛阳阳都瞧见了两个男人之间的不对劲,只不过两个人都没有问,有的事,不知道比知道更能让彼此舒适。

横竖饭也吃得差不多了,四个人出了餐厅往回走。因为知道出来吃饭要喝酒,所以都是打车来的,现在也是一样。晚上洛阳阳住姜然家,程皓自己回家。

洛阳阳是知道姜然和程皓之间的那点事儿的,现在两人确定了关系,洛阳阳越发觉得自己这样打扰两个人的二人世界是不道德的,但是姜然拉着洛阳阳的手一直轻轻扭着洛阳阳的肉,洛阳阳读懂了暗示也就不说话了。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洗完澡,洛阳阳穿着姜然的睡衣,睡在姜然的床上,看着敷着面膜躺在身边的姜然,说道:“唉,你说我现在这状况要是让程皓知道他该得是多么的不忿我的行为啊,上了他的床,占了他的位置,还睡了他的女人······”

“你瞎说八道什么呢!”姜然自顾自地用手整理着自己脸上的面膜,也没看洛阳阳。

“哼哼,小姜然,你别跟我说什么你两之间发乎情止乎礼的话啊,我可是什么都知道的知情人,知情人懂不懂?”

姜然一惊,坐了起来,脸上的面膜也滑了下来,洛阳阳大叫:“小姜然你干嘛呢,能不能爱惜一点儿这面膜,这面膜多贵你知道吗?”洛阳阳对于自己送的礼物并没有被珍视表示很愤怒。

姜然将面膜重新敷到脸上,然后盯着洛阳阳看。

洛阳阳说道:“你那天接电话的时候说你回了单位订的酒店,把房间让给了程皓?”

姜然点点头。

“你们两前一天晚上喝了我的酒?”洛阳阳再问。

姜然继续点头。

“你觉得你的酒量不行?”洛阳阳憋着笑。

姜然摇摇头。

洛阳阳不说话,一副你懂了吧的表情看着姜然。

姜然忍住想要一脚把这姑娘踹下床的冲动,对洛阳阳说:“交友不慎啊,交友不慎啊。”

然后抚着面膜躺下去了······

洛阳阳在那儿一个劲儿地撒娇卖乖,正等着姜然原谅她,姜然突然悠悠转过头来,问:“洛阳阳,你为什么要准备那个酒,你是怎么想的?”

洛阳阳一时语塞,总不能告诉姜然他是想要睡了李一白吧!虽然她是女汉子,哦,不,女战士,但是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丝丝残存的羞怯的。

洛阳阳打着哈欠说:“哎呦喂姜然,姜大美妞儿,我好困啊,我要睡了要睡了!”

姜然没有继续问下去,她其实也知道洛阳阳心口的朱砂痣是哪一颗。早在高中的时候,洛阳阳就喜欢上了李一白。

姜然一直记得第一次带洛阳阳参加他们三个人的小聚会的时候洛阳阳拉着她问李一白时候的表情,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在姜然眼里,李一白,是洛阳阳的,如果李一白知道这件事,不知道会不会还有勇气说出晚饭时候的那些话。

姜然躺在床上想着近些日子来的种种,生活似乎开始不平静了。

这边姜然辗转反侧睡不着,另一边的程皓又何尝不是呢?

想着今天李一白说的话。程皓如鲠在喉。现在他跟姜然虽然还算稳定,但是谁也不敢保证时间长了会不会出什么岔子,尤其李一白在姜然的身边“虎视眈眈。”

一夜不眠,程皓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让他接下来的许多天都寝食难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关于命中注定这件事 关于命中注定这件事,李一白不相信的,他觉得所谓的命中注定只不过是其中一个人用尽了全力向...
    南橘爱北枳阅读 416评论 2 17
  • 第二章 有的抓心挠肺,也是刚刚好 星期五下午的校园,很早就陷入了安静,老师和同学都早早进入双休状态。接到程皓电话的...
    南橘爱北枳阅读 433评论 0 17
  • 第十一章 遇见你,就是我的刚刚好 姜然就这样拿着手机坐在床上掉眼泪,程皓坐在旁边不知所措,只能一直给姜然递纸,程皓...
    南橘爱北枳阅读 652评论 3 15
  • 第六章 从前,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关于才貌双全的程皓为什么会爱上缩头乌龟姜然这件事情,其实程皓自己最开始也是想不通的...
    南橘爱北枳阅读 337评论 0 17
  • 第九章 我以为你是懂我的 又是一个天朗气清的礼拜五,姜然想着这个周末可以约着程皓去一趟郊区,姜然觉得自己很久没有呼...
    南橘爱北枳阅读 408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