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与乌贼

最近很懒,从心里懒,觉得自己要废了~本来以为十一假期的休息可以调整的很好,但是假期结束后发现比十一假期前还要无力。才短短工作了几天,每天都想调休,无限循环~

公司运营容易,稳定管理真的很难,最近遇到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让本就疲乏的心力雪上加霜,坐在办公室无限的恐惧。没有完美的公司文化和运营制度,偏偏年轻的员工都是完美主义,一念不合就离职,如果说职业像航海,找不到十全十美的岛屿就要永远在大洋流浪,这和海盗有什么区别。那么多的不满意,有没有想过对自己是不是满意,那么多抱怨,有没有考量过自己有没有资本抱怨。公司之所以存活和运营正常一定有可取之处,如果只是盯着不顺眼的地方,无异于喝海水,酸涩难咽,却永远上不了岸。

自己也曾打着不合适的理由离开过一些公司,回头看其实不是公司不适合自己,而是当时在逃避自己对自己的不满,真是冤枉死了前公司。今天在健身房的时候,同行业的女孩发信息说自己工作到了瓶颈,怎么都签不了单怎么都顺不了意,我发给她6个字,扛过去别放弃。如果自己真的觉得是瓶颈那就把身段放柔软,像一只乌贼一样从瓶颈挤出去,瓶颈永远都是由内而外的,挤出去就是比这个瓶子更大的空间。在同一所公司里从基层做起就像一个瓶子套一个瓶子,挤出了小的瓶子就有更大的瓶子空间让自己成长,从更大的瓶子的瓶颈挤出,就会有更大更大的空间来伸展自由,但是如果挤不出这个瓶颈就会困在这个小瓶子里,空间的制约会让人感觉长不大而且拥挤的分外难受,遗憾的是所有的瓶子都是透明的,看不透的人总觉得自己的前景一片光明,却不知自己仍然困在最小的那个瓶子里,连长大的空间都没有。看着这些年轻的姑娘们小小的却异常坚硬的小身板,真担心还没有挤出瓶颈就已经放弃成长的可能性了。

最近去健身房的密度比之前大了很多,渐渐知道自己身体的一些不能够,打拳的时候总是在预判,想的越多动作越慢,自己的习惯性思维直接控制了身体的反应,需要一些时间调整和练习,真的连眨眼都需要刻意训练,更何况其他。觉得唯一不懒的时候就是脑袋里不多想的时候,想的越多越是理由和退路,不如直接身体力行,但是又不能一直勇往直前,没有自省与反思的行动,只能是机械重复而已,虽然肌肉和体能得到了锻炼,但是总会有极限和疲惫,这也许就是人吧,一种被智慧无限成就又无限制约的哺乳动物。

今天下午一大块时间被用来做机械重复的手指运动——签字,几乎把自己的名字写了两百多遍,教务和财务像商量好的一样,将积压了不知多久的文件一股脑拿来签字,写到最后自己已经不会写自己的名字了,觉得怎么看怎么别扭。自己一直都对陌生人的名字和声音比较在意,一个人的名字可以想象出他的家庭和父辈,一个人的声线可以想象出他生活的空间,都是即正大光明又隐私的部分。有时候看到一个人漂亮的名字,就在想这个家族父辈的文化积淀及涵养,甚至好奇的要命这个名字背后的故事,而一个人的声线从出生到成人,一定是受到环境和自身不断修饰的,积淀的是经历与气质,声音的控制比肌肉的控制更难。

晚上无意间看到几句漂亮的话,翻译美的无比留恋:

The power of youth, is on my mind.

韶光暗淡,铅华难掩,

Sunsets small town. I'm out of time.

日沉边陲,旧时毋追。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shine?

珠钗映面,卿可留恋?

From words but not from beauty.

花颜更比旧言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餐桌上有我做的菜,也有妈妈做的鱼。。。饭后陪妈妈去看姥姥,回来时带了姨妈包的饺子。这个重复出现的节日场景,我有时会...
    平静de小女巫阅读 258评论 0 0
  • 什么是每日站会 Daily Scrum 是一个简短的团队会议,由团队的所有成员在每天固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会议上每...
    QiYongQing阅读 1,001评论 0 0
  • 对于大部分刚下定决心要健身的朋友,一般都会碰到下面几个问题: 该从哪开始?怎样的健身方式效果最好?饮食方面有哪些需...
    Fitspo阅读 449评论 0 0
  • 一、团结是一个中性的理念 团结不是褒义的,也不是贬义的,它是中性的。 我党倡导的核心价值观里面没有它,那里面,都是...
    金石明镜阅读 1,738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