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

      太阳越来越早地起床,屋外一片明亮,嘈杂但不烦人的声音在早上密布的阳光里格外有烟火气,主道路两旁的早餐店里应该坐满了吃早餐的行人,超市里也有很多中年老年人在热闹地挑选新鲜的时蔬瓜果,夏天来了,每一日的早晨与夜晚便开启了喧闹的开关,夏日里最是人间欢喜的景象,不像春天那般安静,也不与秋季似有若无的萧瑟凄凉,更不会如冬日那般冰冷沉寂,现如今的时节是最教人肆意挥洒的自在舒坦,虽然炎热无比,但有那冰凉的瓜果、甜腻冰爽各种滋味的雪糕、那一串串香气四溢的烧烤入口冰凉的啤酒饮料令人叹息着满足,更有那突然卷来的一阵凉风瞬间将被汗水粘住的肌肤感到清爽,商场里开着令人流连忘返的冷气,我却独爱房间里嗡嗡作响转个不停的风扇,看着屋外明亮到耀眼的酷暑听着令我心安的风扇声,我觉得这样的夏很美好,特别像一个真实的梦境,叫我的心微微熏醉。

    夏季应该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它比过年更加快乐,有长长的暑假,凉凉的好吃的雪糕,可以在晚上也被允许在外面与小伙伴一起玩游戏,小女孩可以穿着漂亮的裙子轻轻地唱着跳着,在心里把自己幻想成小公主,也可以安静地听着家长们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谈话,夏天白日里的炎热好像把人一年里的活力全部晒醒过来,心里面只觉得充满了对生活的喜爱,一颗心开始被填充得满满当当,写到这里不禁想换上衣服下去便利店买根巧克力雪糕,拿到手里时铁定会满足地笑一笑,24岁的夏天怎么就变得这般容易被满足呢?大概是我的心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新变化。夏季就应该是美好的,人生中很多的故事不知为何就会发生在夏季,那么炎热酷暑,又那么独特不同,很多很多的爱情故事不都就发生在夏季的夜晚吗?哈哈,因为夏天的裙子好看,这样电视剧拍起来才有更多人看。在夏天我们都充满了活力,很多逆袭人生的故事也发生在这里,睡觉的时间可以变短,生活的时间变多,于是有了更多机会一点一点改变当前的境运,到夏天突然间就要过去的当口上演令人最喜欢看的人生改变,在一个美丽的夏天里,从一个普通的丑小鸭成为美丽的、优秀的白天鹅,我真想演这种故事里的女主角啊,也许不会更快乐,但成为白天鹅会比丑小鸭更少难过。我早就过了追求快乐的年纪,比起快乐我只希望可以更少难过,这是我想要变强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入夏后世间很热闹,夜市里很晚也可以看见点着烧烤喝着啤酒聊天的客人,也有坐着拿着奶茶窃窃私语情意绵绵的情侣,人间热闹很容易感染观局者不知不觉入局体验到热闹,在这样的夏夜里自在地轻轻笑起来,倒是特别想年夏日里幽香的榴莲披萨和微咸浓郁的芝士奶盖红茶,口齿留香满心熨贴,很多食物总要在某一个时节才会有不一样的无二之味,就像这红尘人间的滚滚故事,教那悬挂天边清辉不断的月亮见惯了太多悲欢离合到最后冷静得不起微澜。夏季就连空气都有不一样的味道,闷热的不那么顺畅的味道,而清风一吹又夹杂凉爽,世间很热闹而人心却很安宁,炙热的午后行人都慵懒地呆在室内,只有不惧炎热不惧寒冷的孩童兴致盎然地呼朋引伴,在闷热的午后引入热闹的边缘,这么热的环境下大人们都是懒得说话,要不玩着手机要不打着盹,只有那活力无限的孩童们欢快地喧闹着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岁月流年如昨日已逝的风,我不再有儿时那般无限的活力,倒一直有无限活力不觉光阴飞速的孩童,可真怀念我那不知忧愁不觉岁月短暂的儿时,那会儿没有什么冰淇淋,有也是我舍不得花钱买的高价,一毛两毛的冰棍就已经叫我可以欢喜一整天了,时刻记挂院子里酸酸的毛桃、李子和葡萄,夏季里冰凉井水浸泡的黑美人西瓜,还有那味道纯正的一块五一瓶的橙汁饮料,这些美食在过去的夏季岁月里留下了数不清的美好,不是什么值钱的美食,却是拿钱也换不来的世间至贵,除了这些食物还有夏季里稻谷,一直流淌的凉凉河水,躲在树荫里看潺潺溪流漫过脚丫,对着脚丫留下冰冰凉凉的感觉又欢快地奔腾着向前,茂密的绿色植被里藏着黄色的白色的清香的一簇簇金银花,让看见的人不期然熏得内心甜丝丝的,孩童是还不懂得惜花的,看见这么漂亮好闻的花朵,自然遵循本心将金银花扯断根茎,然后开心地捧在手里细细地嗅着,等到漂亮的花朵失了生命变得有些焉哒哒的时候,就毫不在意地将不久前还为看见它而开心的花朵扔在田梗上,撒开脚丫子往前更有趣的地方奔跑过去,在那时候的孩童心里只容得下快乐,没有多余的地方留给难过和伤感,跟如今倒是两个极致。现在的自己看见残败凋落的花朵和枯黄飘零的落叶都会突然感伤人世萧瑟,全然忘了过去自己只容得下快乐的心,我在想过去的我不会为自己摧毁花朵难过只会为得到它而快乐,现在的我会为嗅到金银花的香味看到它的美丽而快乐,会可惜它的折断但不会多么难过,越来越长大的自己,早就已经开始不再那么轻易快乐,也不允许自己轻易地难过和伤感,我们活着就要跟人生跟自己进行不断对抗。

      夏夜里的葡萄藤是特别应景的植物,在夜里吹着不会炎热夏风,仰着头看着天幕漫步的明亮繁星,浩渺星空里藏着数不清的故事,古往今来的很多故事仿佛都被印刻在神秘美丽的银河里,入夏时节,又会有更多的红尘故事滚滚而入无涯的岁月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夏时节,天气慢慢热起来了,蚊子们也开始伺机而动。 犹记得小时候,盛夏时节的农村,从傍晚时分开始就热闹起来了,头顶...
    张晨870510阅读 304评论 2 2
  • 一场午觉醒来,阳光从窗缝里如金水流进了我家,我来到窗边,打开了这如同心扉的窗户,太阳顿时扑过来。瓦片上跳跃着阳光弹...
    吴荒浮华阅读 374评论 0 0
  • 【天天棒棒】20171219学习力七期践行D63 阅读《河马的绝招》20分钟。听《鹅妈妈》磨耳朵20分钟。由于刚刚...
    gxl水月亮阅读 90评论 0 0
  • 我这个人挺惜命的,对疼痛特别敏感,属于那种特别娇气的,从小周围的人也都宠着我让着我,上学高考工作结婚生娃,一切都很...
    砖缝的小草阅读 1,664评论 10 19
  • 室友的父母和姐姐专程从深圳过来北京和他一起过节。 第一次看到,就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幸福满满的4口之家。 一进门,就看...
    Vanao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