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骨头镇

今天给大家带来

关于小猫“然后”

逃离鱼骨头镇的故事

首发“混童话"

点击可以查看原文


当雪停止下的时候,天空会飘来一大片云,云的中间,裹着小太阳,鱼骨头镇的猫咪们看到这片云,便知道春天来了。

鱼骨头镇是哪里?我想世界上只有我知道,而我,是我家猫咪“然后”告诉我的。

每当人世间的春天到来时,天空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弄湿地面、墙壁和空气,还有然后的眼睛。他总会站在窗前,盯着天边下雨的云,眷恋的说,“小太阳在喝水,等它长大了,夏天便来了。”

自那以后,我知道了,然后是从鱼骨头镇跑出来的猫咪,那个镇上,四季交替的很随意,有时一阵风来,便是秋天,萧瑟凉意便来了;有时风推过来的一片云,瑟瑟发抖,会抖出满世界的雪花,冬天便来了。至于秋天先来还是冬天先来,完全看风的意思,只有春夏,永远挨着。

春天的云是软软的,如果你眯着眼睛往最远的天边看,你会发现边界是模糊的、黏黏的,不同于冬天下雪的云,全身鼓着,硬朗的不得了。当然,春天的云里藏着小太阳,它在云里静悄悄的喝着水,储存着能量,也不管喝的急了洒出来的水滴,通通都落到地面上。等它喝饱了,云也瘪了,只消轻轻一拽,万里无云,夏日当空,小太阳便长大成夏天了。

然后说,那一年的春天,特别的长,云里的水没日没夜的漏出来,鱼骨头镇已经连续36条鱼的时间泡在雨里,打破了所有被记载的小太阳成长时间纪录。挂在广场中央图腾柱上,计算天数的36条鱼骨头,被雨打的愈发亮了。时间随着1条条鱼的流逝,土地变得越来越粘,食物变得越来越少,种出来的罐头都被土地吃回去了。土地也不再适合打滚、跳跃,实在是太软了,一不小心便会陷进泥里,猫咪们纷纷搬到图腾柱的高处。

然后没有跟着大家一起搬走,他不愿意离开土地,宁愿泥土弄脏自己的大尾巴,也不愿意,就像在家里,我从没见他攀上猫爬架。他没说为什么,但我知道,他是在不承认自己的畏高,一只畏高的猫咪,在镇上是会被笑话的,这是不能说的秘密。

“我是要去找食物,我愿意爬到云上,去看看小太阳是不是睡着了。“然后嘟囔着解释,他一定是看到我了不小心露出的好笑,所以此刻才眼神坚定的告诉我,爪子还搭在我的肩膀上,有点用力。

那然后呢?

然后就开始了他的旅途,从湿哒哒的土地开始,跳跃过每一团苜宿草,抓住垂柳枝条,荡过罐头洼地,直到他回头望去,鱼骨头镇已远远被他舍在身后,他站在了鱼骨头镇的最边缘。

”足够远了,下一步该怎么办呢?哪里是去往天空的路?“第一次,然后看着天边的云,对抗着心里对于高处的害怕,认真的思考着。

为什么要去云里?你不是要去找食物吗?我很不解,但我没有打断然后的叙述,我想,答案可能在他心里,现在还不是时候说出来。

“当然是找食物,食物就在我们身边呀!”罐头被雨水埋在地底下,灌满了雨,用泥腌制过的它们,肯定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然后知道他不需要去找新的,只需要把小太阳叫醒,等雨水退去,大家便能收割今年的罐头。是的,他也不想找新的,他怀念旧日里的所有。

然后,然后发现了一个雨柱,需要眯着一只眼睛,盯住天边的云尾巴,在尾巴耷拉下来的底部,就是那个雨柱。接下来的故事,每个人都能猜到,然后想着地里的罐头们,一步一步爬上雨柱,蹑手蹑脚走进云里,团起身子,跃到太阳上,刚好踩醒太阳。

小太阳已经长大了,比任何一个被记载的太阳都要大,然后看着慢慢苏醒,快要变得火辣辣的太阳,有点后悔了。在抬起爪子挡住太阳光的瞬间,他想念春天的雨了。可惜迟了,太阳伸了个懒腰,云被撕开。鱼骨头镇的夏天来了,将会是一个比任何时候都要炎热的夏天。

“猫咪们不会喜欢夏天的。”在离太阳最近的然后,被烘的热乎乎,舌头不停的舔着鼻子,忍不住的苦恼了起来。

有点害怕的然后,没有回去地面上,顾不上在高处,他抓住飘走的云,飘走了。此后的日日夜夜里,他都在想,猫咪是不会喜欢那个夏天的。热辣辣的日头,猫咪们只会想躲着;晒在干瘪土地里拔不出来的罐头,猫咪们花再大的劲也吃不到。他忽然不敢回去鱼骨头镇了,早知道,早知道,那天便随大家爬上图腾柱去。

后来,那朵会下雨的云,就这么飘到了我的窗前。我是在关窗子时发现的,然后抖着毛掉落在书桌上,带进来的雨水弄湿了桌面。我把雨水擦干,留下了然后。现在,他要陪着我,再经历一次春雨。这是他猫生里,第一次遇见不挨着的春夏,我以为他会欢喜,但他好像更怀念鱼骨头镇,每日每日的站在窗户边,看雨。

至少他们不用再淋雨呀!然后别担心,大家会找到最大的树荫乘凉,你叫醒的夏天,未必热辣滚烫,而且,谁也说不定,秋天和冬天哪天会来呢。

又一个雨天,我摸着他的猫头,喃喃的说着,希望能安慰到他。

就算错了,也没关系呢。谢谢你,误打误撞,跑进了我的生活。


听完故事,再看看关于这个故事的故事

故事要从很多年前讲起

那时候,我还没成为修妈

修爸和我养了一只猫

给它起名叫——然后

然后,没过几天

我就发现修爸天天打喷嚏

眼睛又红又痒

鼻炎,猫毛过敏

然后只好回了修爸的老家

成为了一山之王

听说,然后混得不错

成天满山跑

还咬死过一条蛇

拖回家里玩…

朱修出生后,也有鼻炎的毛病

也一样喜欢猫咪

我只好上网买了个猫咪玩偶

朱修喜欢得不得了

天天抱着睡觉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有一天,我刷朋友圈刷到灵感

脑海里出现了一幅画

决定在IPAD上画出来

画完后,故事也跟着敲心门

于是就一口气写完了这个故事

或许是内心的思念无处安放

只好写一个故事

假装然后回到了鱼骨头镇

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过着不慌不忙的岁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题目想了很久 我实在想不出其他一些更好的标题 因为我忽然觉得我提这个问题就已经说明了我对自己的否定 同时也是对...
    2aeb0450a1a0阅读 1,284评论 1 4
  • “妈,马上寄500元钱给我,我要到广东打工。”儿子尹东强带着哭腔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过来,显得无助、凄清、悲苦。儿子...
    和风轻和阅读 454评论 0 3
  • 1. “咦,你妈妈怎么了吗?”书房里家教老师正在给炯亮上课,突然从客厅里传来他妈妈歇斯底里的怒吼。 “没事,老师。...
    摘星妮妮阅读 362评论 2 1
  • 0223《干法》读后感 之前一直听别人说的三观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一次接触到工作观,从我个人角度来看,...
    刘芳宇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