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正确打开方式

在使用vscode的时候,非常想要解放右手(握着鼠标的手),因此参考了些文档,整理下一下快捷键,以便于实现目的。主要 包括 快捷键、文件切换、等方面的功能。

Tip: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快捷键最好在英文输入法状态下操作。

一、vscode 快捷键

  1. 解放双手第一步:快速移动光标

    作用 快捷键
    移动单个单词末尾 option + 左右方向键
    移动行首或者行尾 cmd + 左右方向键
    代码块的移动 Cmd + Shift + |
    移动到文档的第一行或最后一行 Cmd + 上下键
  1. 换行移动操作

    作用 快捷键
    换行到当前行下一行 Cmd + Enter
    换行到当前行上一行 Cmd + Shift + Enter
    移动一行 Option + 上下方向键
    复制一行 Option + Shift + 上下方向键
  1. 文本选择:在 1 的基础上加上 shift 键
  1. 删除操作:延续1的操作方式

    作用 快捷键
    删除一行中光标左侧的内容 Cmd + Del
    删除一行中光标右侧的内容 Cmd + Fn + Del
    删除单词中光标左侧的内容 option + Del
    删除单词中光标右侧的内容 option + Fn + Del
    删除一行 Cmd + Shift + K
    剪切一行 Cmd + X
  1. 多光标操作

    作用 快捷键
    配合鼠标使用 option + 鼠标左键
    多行光标 option + cmd
    多行选中光标 选中多行 后 option + shift + i
  1. 光标的跳转以及页面切换

    作用 快捷键
    在当前打开的文件中进行跳转 Ctrl + Tab
    搜索的方式进行文件跳转 Cmd + P (更受欢迎)
    通过 Cmd+P 的形式找到目标文件后,打开新窗口 Ctrl + Enter
    行跳转 Ctrl+g+输入:10
    跳转到指定文件的某一行(输入框+:) Cmd+p 输入 文件名:10
    符号跳转(跳转指定的类、方法、变量的位置)(输入框+@) Cmd + Shift + O
    在打开的多个文件符号间跳转(输入框+#) Cmd + T
    查看函数实现位置 Cmd + F12 或者 F12
    查看函数引用位置 Shift + F12
    编辑器分栏 Cmd + \
    切换横竖向编辑器分栏 Cmd + Option + 0(数字)
    各个分栏中切换 Cmd + Number(1-9 代表分栏的个数)<br />或者<br />组合键 Cmd + K , Cmd+ 左右方向键
    各个Tab 中切换 Cmd + Option + 左右键
    打开最近文件 Ctrl + R (如果想在新的窗口打开 Cmd + Enter)
    在窗口间跳转 Ctrl + W (Cmd + `)
  1. 编程语言相关快捷键

    作用 快捷键
    注释一行 Cmd + /
    注释多行 Option + Shift + A
    代码格式化 Option + Shift + F
    选中的代码进行格式化 Cmd + K Cmd + F
    触发建议 option + /
  1. 其他字符相关的快捷键

    作用 快捷键
    调换字符位置 Ctrl + t
    调整字符的大小写 命令面板中运行 转换为大写或者转换为小写
    合并代码行 Ctrl + j
    行排序 命令面板中运行-> 按升序排列行 或者 按降序排列行
    撤销光标的移动和选择 Cmd + U
    重构方法,重命名所有调用方法的位置 F2
  1. 代码的折叠

    作用 快捷键
    切换折叠代码 Cmd+Option+[
    切换展开 Cmd+Option+]
    全部折叠 Cmd + K ,Cmd+0
    全部展开 Cmd+ K,Cmd+J
  2. 搜索

    作用 快捷键
    搜索 Cmd + F
    在搜索内容中切换<br />(让光标在编辑器中便于修改) Cmd + G
    同上 不过从下而上的跳转 Cmd + Shift + G
    切换大小写敏感(Case) Cmd + Option + C
    切换全单词匹配(Word) Cmd + Option + W
    切换正则表达式匹配(Regular Expression) Cmd + Option + R
    打开替换折叠 Cmd + Option + F
    多文件搜索 Cmd + Shift + F
  3. 全程利用鼠标的操作

    作用 快捷键
    插入光标 点击一次
    选中当前单词 双击
    选中当前行 三击
    选中当前文档 四击
    选中多行 通过左侧行号选中单行,下拉可以选中多行
    剪切黏贴 通过鼠标点击对选中的区域进行拖拽实现
    复制黏贴 在剪切黏贴的拖拽过程中 按住 option 实现
    多光标选中 通过鼠标中键拖拽

二、代码段

Ctrl + Shift + p ,打开搜索框, 找到 首选项:配置用户代码
然后选择合适的语言下的模板,以 javascript 为例

"Print to console": {
  "prefix": "log", // 快捷键命令
  "body": [ //输出主体 $1, $2 分别代表光标出现的预设位置,
    // 可以通过Tab键前进和Shift+Tab后退
  // $CLIPBOARD 是vscode自带的预设值
    "console.log('$(1:$CLIPBOARD)');",
    "$2"
  ],
  "description": "Log output to console" // 内容说明
}

三、工作台和命令面板

左侧工作台的切换 Cmd + B

命令面板的打开 Cmd + Shift + P

底部面板(终端等)等切换 Cmd + J

禅模式: 打开命令面板 搜索 "切换禅模式"

调节字体大小 : 打开命令面板 搜索“重置缩放”

为了快速检索,命令面板开头的几个符号代表的意义:

符号 作用
: 指定当前文件的第几行
@ 指定某个文件中的符号位置,相当于全文检索
@: 按照类别指定某个文件中的符号位置,相当于全文检索
? 当你不知道选择哪个的时候,问一问

以上是我对vscode 中快捷键用法的理解与总结,希望能帮到您,如果能够帮到您,希望不吝点个赞哦;如果哪里写的不对或者确实,还望告知~~

参考:

极客时间 <玩转VS Cod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