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跟你晚上见,不是网上见


“卧槽!你屏蔽我了?”男友在微信里喊。

“嗯。”麦子答。

“你想要干嘛!”继续狂躁的男友

“我想要两颗西柚。”

“什么?!”

“I want to see you.”

这就是最近麦子干的一件大事——屏蔽了男友,不让他看自己的朋友圈。见面的时候她跟我说起这事,的确让我很意外。

“为啥要让他看?想知道我在干嘛,他不会来见我啊!”麦子振振有词。

“干得漂亮!那么问题来了,他屏蔽你了吗?”我问

“开始没有,后来也屏蔽了。”麦子嘟起嘴。

“当时你啥感觉?”

“有一点不爽,后来就想通了,这样我也有好奇心:他在干嘛呢?不过这个傻瓜没设置陌生人不能看十张照片,所以我注册了个小号去搜他,还是可以看到最近动态的。哈哈!“

“对你这种行为,我只有三个字:心机婊!”

“嘻嘻!你不觉得这样更有利于恋爱嘛?都说恋人间也该有空间啊,有时候我跟朋友出去po了图,他就酸不拉几说玩那么开心都不陪我……我还要设置分组把他摘出去,多麻烦!”

嗯,像麦子说的这种情况,相信你也遇到过吧?把男票“礼貌”地请到不可见组,so sad!

“其实朋友圈里好多状态都是骗人的。出去玩我也不是每次都像po的图里那么开森好吗!有人迟到就迟近一个小时,我气得都要回家了。热腾腾的菜上来,非要拍验毒照,拍得菜都凉了,然后拍完还不吃,继续低头修图,那还出来见面干嘛!九宫格差一张才想说来合个影吧!为了P个巴掌脸,还把姐的脸拉变形,我真想一巴掌上去啊!”

听麦子说这些的时候,我笑得快岔气了,心中的马里奥在不断奔跑顶蘑菇吃金币,一串叮叮咚咚的bingo。

“所以啊,我决定了!把男票和几个重要的朋友都屏蔽了朋友圈:我想跟你晚上见,不是网上见!”

“这样不怕友尽吗……”我表示担心。

“不会啊,现在我们有事没事就互相通个电话,碰面也比之前多了,从前看看朋友圈,好像天天见,实际上一年都没见。网上那些鬼话也不知道讲给谁听。”

我想了一下,真是这样呢。每个人都喜欢在网上摆出最好看的姿态,谁知私下到底过得怎样,有些心事也不可能在网上讲啊,最后大家看到的都是彼此的面具而已,真实状况没人知道。

作为一个写手更麻烦!是我写得过于逼真了吗?那些故事常被朋友包括男票认为是真的。好吧,会有一点现实的线索,也不完全是真的,也不都和我有关。如果你只会写真人真事,那你应该去做记者,而不是作家。我就喜欢写绮情虐恋啊,每篇都细思,自然是极恐!

麦子那个方法或许可以试试,那晚正当我磨磨蹭蹭想跟男票表达这个想法时,他却像读心术般念出我心底来不及淡出的字幕:“要不,我们互相不要看对方朋友圈吧?”

“诶?!”我故作无辜地瞪大眼睛,“你说什么?”

他瞥了我一眼:“反正你那些故事我也不想看,看了要胡思乱想,我只要知道我有个会写故事的女朋友就好了。”

“听上去好忧桑……那是不是以后我出书你也不会看?”

“那,再讲。”

就这样我们成了看不到对方朋友圈的恋人。

有时会点到他主页去,看到那条细细的横线下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心里有点怅然。有段时间连封面都是我,现在却连朋友圈都看不到了……

晚上我打了个电话给麦子:“喂,你们现在还相互屏蔽吗?”

隔了好一会儿,话筒那端传来麦子的低声啜泣。

“你,怎么啦?”我问。

“我们分手了!”

“啊!”手机差点滑落,“怎么搞的?”

“我后来发现他在朋友圈讲我,原来他有那么多不满。”

我想起麦子有个小号,“他讲你什么?”

“他说他以为恋人应该透明似水晶没有秘密,如果还有不肯给对方看的一面,可能还没有准备好把心完全交出去。”

“你解释了没有?”

“没有。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我们可能真的不适合吧。”

“就这样了?”

“不然怎样。”

…………

挂了电话,我感到有点伤感。站到窗前点了一支烟,初夏的风轻轻推送,我望着远方,不知道男票在干嘛?有没有像我现在这样惆怅。

这时,手机响了。是他,今天我们的第一通电话,时间傍晚时分7:11p.m。

“小耗子你干嘛呢?”

听到他的声音,我的魂灵仿佛从很远的地方穿越回来。

“麦子跟她男朋友分手了。”我冒出的第一句话。

“哦,为什么啊?”

“他们互相屏蔽了朋友圈。也不完全是这个原因吧……反正就是分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提这件事,很敏感的话题好吗!

“所以呢?你想怎么做?”

我咬着嘴唇没讲话。其实我们互相删掉好友也不止一次,加回来,又删掉,再加回来……我想我们都不想再看到:“你非对方好友,请先通过验证”这句话了吧?每次复合都会较之前保留一些,小心翼翼地避开什么。或许从不看对方朋友圈开始,会比较容易面对下一次分手?……我不知道。

心理学上说,所有不被意识接受的部分,都被压进了潜意识里。那么我们彼此屏蔽背后真正的害怕,是面对下一次未知的分手吧?

“晚上见一下吧,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我听见男票说。

「猜不中的尾声」 微信ID:ending-711

我有好故事,聊以慰红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