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是浑身疼得支撑不住,我想我不会轻易去做推拿。一来内心深处自觉没有权利享受这样的待遇,二来躺在床上被别人捏来捏去还是有些不太自在。

推开门,一个年轻姑娘走了过来。她的眼睛有些不同。眼珠上基本是眼白,而且微微凸出着,显然视力有些问题。不过她面容姣好,皮肤白净,头发很利落地束了起来绾成一个规整的圆。紧身的红毛衣裹着的身材错落有致。她跟随我走进最里面的小屋。我脱下大衣卸下背包摘下眼镜,趴在一条狭窄的床上。脸正好安在透气的洞里。睁开眼就看到暗涩的地板砖。

姑娘问我哪儿疼,我开玩笑说除了没人疼,浑身哪儿都疼。她说没人疼咱就自己疼自己。听她这么说,我感觉她的心里一定像赛里木湖水一样澄澈。谁说不是呢,如果没有爱自己的能力又怎么会有能力爱别人呢?很显然,她是明白这个道理的,所以疼自己这句话才脱口而出。

她的手劲有些重,每按到一处穴位我就有些苦恼。眉头紧锁,牙齿紧咬,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好像正在承受一项酷刑。有的关节处咔嚓咔嚓地响,那些地方肯定像枣树上的疤瘤一样拧在了一起,想要把它们揉开捋顺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按了一会儿,她的手机发出嗡鸣般的声音。有点像外星人的信号。我猜测着是不是专门为有视力障碍的人专门设置的手机。她抱歉地说,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时间我给你往后延长哈。得到了我的许可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接起来。可以听出是她的意中人打的电话。关切地问她午饭吃了没有。她说让对方帮着定一份饭。后来又改变了主意,说要不我吃方便面就好了。到最后两个人谈得有些不快,她就生气地挂断了电话。

有病。她有些恼火地说。不过绝对没有动怒,倒有些恋爱中女子的嗔怪。我问她怎么了。唉,他一听我要吃方便面就生气,就吼我。她轻叹。

人家那是关心你啊。

也是,我能感受到他对我特别好。

你还没结婚么。

结了,又离了。之前那个老是打游戏,我就想着我每天辛辛苦苦的赚钱到最后被他买成了游戏装备。我又要养家还要养他,他脾气也不好。我就离婚了。

我和她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得知她还有个三岁的儿子,由她妹妹带着。她二十多岁,即将开始第二段婚姻。我不禁佩服她的断舍离。她的内心是通透的,她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对于一个回族的女人来说需要莫大的勇气。

我说最近手指有些疼,尤其是弯曲的时候。她的手在我上臂揉搓着,一根拧巴的筋被她的手指拨来拨去,神经像一根电线般把麻索索的感觉传到了手指尖,特别酸爽,我的脸又一次因为疼痛扭曲了。

她一边给我揉着一边仿佛自言自语地说,我也准备离开格尔木了。年底我要结婚了。说这句的时候她有点得意。他在西宁,我也要下去了。以后两个人开个小店,踏踏实实过日子就行了。我也不图他什么,只要他对我好就行。

我说是啊,这不就是女人的愿望么。找一个疼你爱你包容你的人,安安稳稳地过完此生,不求轰轰烈烈,只愿平平安安。

突然想起羽泉唱的歌里那个看不见的叶子,在她透明的眼睛里面

有一片湖泊

那里沉浸着喜悦的伤感和忧郁的欢乐

她的水面上没有涟漪也没有颜色

长长的睫毛闪烁着无尽的猜测

叶子的眼睛是透明的,心是快乐的。

在我面前的这个姑娘,我想她也是快乐的。我躺着,能看到她舒展的脸庞。她的内心是通透的。仅仅二十来岁她已经历过分别、受过伤害却依然相信爱情。这样的情景就像是大火烧过的灰烬上萌出的一棵绿芽,是失去老人后产房里穿出的婴孩的啼哭。是充满新生和希望的。

反思一下自己。每天的每天都在艰难度日,稍有不顺略有压力就会产生离家出走的念头和归隐南山的想法。当向外界求助而不得时又要慨叹世态炎凉了人情凉薄了。总是纠结于眼下,总是不满足于当前,总是太在意内心的情绪。眼睛看的多了,心就复杂了。见的东西多了,期待自然就多了。无法像这位姑娘,简单明了,满足于小确幸和小幸福。无法有坦然的平和的心态。实在是惭愧。

她坐在凳子上开始帮我按头上的穴位。老板娘养的一只小猫跳上了窗台,把什么东西拨弄下来,砸在地上,很清脆的一声响动。姑娘喝斥了一声。小猫闪开了。她又开始说这只猫了。小猫待遇好呢,每天早上和老板娘家的女儿一起喝牛奶。小猫嘴巴很馋,看见别人吃什么它都在一旁喵喵叫个没完。你知道吗?它还吃泡脚凤爪。不给是要发脾气的,给它吃吧,它自己又被辣的不行。

她在店里上班,极少有机会出门。店里的一切都是他们讨论的话题。比如这只小猫。她说起小猫的语气像是在说自己的孩子,带着爱怜带着责备带着爱和幸福。

得知我没休息好,她说按摩完我悄悄离开,你再睡一会儿。回家孩子吵得肯定睡不着。我竟然真的睡着了。等我收拾好离开的时候我没有见到她,也没有和她告别。不知道下次我再去的时候会不会碰到她。不知道她会不会在意有我这样一个顾客,能从她身上看到性格的光亮,能在文字中流露对她的赞赏。

我幻想着她穿着漂亮的嫁衣走向幸福的模样。心态决定生活的状态。善良明智的人,就该拥有美好的人生。

姑娘,去爱吧,就像什么都未发生,带着对未知的期待与好奇。

好好生活吧,就像生活中没有荆棘、波澜、没有坎坷、磨难。

也许你看不到,但我依然坚信你目光炯炯,注视远方。也许你在承受,但你的眼里有坚毅的光,你的内心有强大的力量。

你是女王,手里握着幸福的权杖。

祝你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顾君 单位: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学习组:第234期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108天】 【知~学习】 《六项...
    JASONGU_2f28阅读 117评论 0 0
  • 原创/白若 风啊风,从来琢磨不定貌似山鹰在长天化成秋水 在夕照的彩马群里,贴近山的背影,游弋一色的归途 在夜色里,...
  • 今天学校表白墙上有个男生表达了自己对心仪的女生把自己删好友的不理解,他解释说之前说她不好是因为恼羞成怒,希望女孩子...
    Q鱼非鱼Q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