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姐教你护肤保养,还不快做笔记?

爱自己,是一生浪漫的开始       

                                                    【英】王尔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己天涯会成员 14南开法学小胡萝卜北作品

洁面部分

洁面最好的状态就是温和清洁,因为温和的清洁剂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屏障不受伤害,大家都知道,一旦皮肤屏障受伤,就会导致长痘痘啊过敏啊什么的。温和清洁就是用温和的手段和辅助物来洁面。

而手段和辅助物有很多种,包括卸妆、用洗面奶、洗脸仪等等。我们可以通过温和地清洁来保护皮肤屏障,保护屏障就意味着提升我们皮肤自身的抵抗力和愈合力,这样就会降低发炎和感染的几率,也就会减少皮肤问题咯。

那么具体如何做呢?

第一步对于爱美的仙女们特别重要!!!就是减少卸妆的次数。每一次卸妆都会对我们的皮肤屏障产生压力,也就是说七天的时间才能回复一次卸妆对皮肤造成的伤害。

所以如果不是非常必要的情况下,就别化太浓的妆啦,化浓妆肯定免不了要用卸妆水卸妆啦。

如果遇到非卸妆不可的情况,那就只卸眼唇妆久醒,其他的比如粉底、遮瑕、隔离什么的直接洗脸就行。不管是哪个牌子,什么样的洗面奶都是可以把日常妆洗干净的!

第二步就是温和清洁,我们要选择温和的洁面哟~一支洁面的温和程度取决于它的清洁剂~现在市面上最常见的清洁剂为以下四种,即皂基 、sls sles、氨基酸和葡糖苷。

首先我们来看皂基!皂基是最刺激的清洁剂,长期使用皂基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紧绷,进而变成敏感薄皮。以下四种为皂基的常见配方!

左边加右边就是皂基成分啦。

第二刺激的成分是sls 和sles!sles全称是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钠,其合成过程中可能产生致癌物质二恶烷,有可能导致粉刺和痘痘产生!sls全称为月桂醇硫酸钠,刺激性大于sles 这两种成分都不适合长期清洁皮肤哦。第三种是氨基酸,是目前比较火的清洁剂,如果洁面的清洁剂里含有xx氨酸,那么多半就是氨基酸洁面啦!

但又因为氨基酸其实是非常火的清洁成分 所以很多商家会将皂基(或者sls sles) 与氨基酸同时加入洁面 所以请大家在选购商品时一定看清成分表是否同时含有多种成分 如果是 那么这款洁面就不是氨基酸洁面 而是“复配”洁面。一般商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营造洁面非常安全的假象,但其实起作用的还是皂基和sls sles 同样是非常刺激的。

那么最后一种成分是葡糖苷APG,目前市面上真正用它来做洁面的护肤品比较少,即使少也可能是复配洗面奶。但这一成分是最温和的清洁剂里了,如果你的洗面奶是葡糖苷做清洁成分,那么真的恭喜你找到了宝贝。

做个总结表给大家!

那么关于洗面奶这部分 我还要唠叨几句:

1、要杜绝刺激性表面活性剂的洁面 一定要杜绝 没得商量 有的人可能觉得说我皮肤特好 不用特别在意 那你就要小心未来你的皮肤很有可能被刺激成敏感皮 到时候过敏痘痘都会找上门来。

2、拒绝合成性防腐剂,比如苯甲酸酯类。

3、拒绝香精 洗面奶的作用就是温和洁面啊 温和加洁面做到了就是好的洗面奶 香精除了刺激皮肤之外完全没有实质作用。

4、拒绝清洁类产品停留面部大于30秒 。

-------清洁类泥状产品-------

okay 讲完了洗面奶!我要开始说说泥状产品咯!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 泥状产品去黑头、隐形毛孔、控油之类的广告吧。一般这种清洁的泥状物质,它经常会用到一个宣传词叫“吸附”。而吸附主要分为两种方法 第一是利用不同物质所带的阴离子和阳离子相互吸引 然后将污垢吸到皮肤外面去,第二种是利用物理原理吸附皮脂的方法将脏东西吸出去。

有些人会觉得用完这类清洁产品自己脸上会有白白的或者黑黑的东西 他就会以为是脸上的脏东西出来了 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认识,如果你这么认为,那估计就是中了护肤品广告的套路。一般使用一个护肤产品,然后脸上迅速出现反应,绝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这个产品里加了一些东西,使得你的皮肤出现这种反应,让你看上去好像感觉你的皮肤发生了变化,或者产生了效果。

比如说出了这些“脏东西” ,这就是因为泥状物质里面清洁物中加入了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变成了凝胶状的物质。而该物质会让你皮肤里的水分蒸发迅速变慢,就像泡在水里一样。 这样老废的角质和角栓在长出来的时候被水分泡软了,等你把泥卸掉的时候你再摩擦面部,就出现了去白头或者黑头的现象。

而这其实不是脏东西,这是你的皮肤。也就是你自己亲手将角质层搓下来了...........感觉有点残忍,同样的例子还有之前很火的一款泡泡面膜。它的产品里就加入了沸点特别低的泥类物质,所以当它接触到你皮肤的温度时就会瞬间气化,产生密集的小泡泡 让人觉得有效果啊好神奇啊,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

-----抗氧化-----

抗氧化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步,但是这一步会被很多人忽视,尤其是一些年轻人,他觉得自己还没到需要抗氧化的年纪,所以他就不会去做这一步。

但其实可能很多人是因为完全不了解抗氧化是个什么东西,所以才不去重视它。抗氧化并不是抵抗空气中的氧气,而是抵抗身体内过多的自由基,意思就是我们在护肤品或者食品当中需要加入一些能够和氧自由基拥抱在一起并且共同消失的东西,当它们共同消失之后,我们的身体体内细胞就不会受到自由基的干扰。

我们每天都需要吃东西,为自己的一天所需要的东西提供能量,我们吃进去并且把这些食物燃烧掉才能够产生能量,但是在这个燃烧的过程当中就会产生自由基。产生自由基是身体自然而然的一种现象,是不可避免的甚至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要有能量就必须有自由基。简单地说就是我们身体产生的能量靠自由基来做搬运工,能让我们更好地生活、工作。

但是会有一些不听话的跑出来造反抗议,让我们的身体产生不适,生病、衰老或者死亡。那么那些起兵造反的自由基就是我们需要去抗的。抗氧化抗的就是这些自由基,不管是自己的身体还是皮肤,都需要去抗氧化!

那我们为啥要这么年轻就重视抗氧化捏????

因为抗氧化虽然不能让我们长生不老,但是可以延缓我们的衰老速度!举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苹果切开之后过段时间就会变黄,但是如果给它进行抗氧化之后,它就可以多过一段时间再黄。

护肤中我们所烦恼的那些斑点、皱纹什么的都是由于自由基的作用所产生的。所以如果你想比同龄人更年轻的话,那你就必须得抗氧化。换句话说就是只要你想自己30岁时看起来像20岁一样,这时候你就必须做好抗氧化。自由基有一部分来源于我们自身代谢,另一部分来源于紫外线。

假如说你觉得你有黑头或者皮肤暗黄,这些东西都说明你的抗氧化做的不到位,你没有做好抵抗紫外线里面产生的自由基。

那么具体如何去抗氧化!

1、 日常饮食的时候多涉及一些能够抗氧化的食物。

2、 日常一定要严格防晒,因为自由基不仅来自代谢还会来自紫外线。

3、 选择含有抗氧化剂的护肤品。

关于抗氧化剂的选择,这个表格已经很清楚啦,最理想的成分是艾地苯,因为艾地苯的成分分子较小,更容易穿透皮肤起到抵抗自由基的作用。

艾地苯相对于其他优秀的抗氧化剂来说,对皮肤的刺激更低,也不会给皮肤造成的负面影响,而平时搭配防晒+艾地苯,就相当于对于紫外线当中的自由基有了双重防护!

好啦,这就是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我希望各位小仙女都能拥有发光厚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