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楼上又传来“嗯嗯呀呀”的声音

家门口江滨

昨晚,到了睡觉时间了,老公轻声细语对我说他要在书房加班让我先睡,我只好一个人先睡下,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往觉得他在身边总是吵到我,而昨晚却迟迟没法入睡,脑中突然出现某个念头,构思起今天的写作内容,写作后时常这样,睡前或半夜醒来总有好多所谓的灵感,文字如蚂蚁在脑中爬动,一篇又一篇。时常到第二天又记不全了。

边构思着边迷糊进入睡眠状态,楼上传来很清晰的“嗯嗯呀呀”的声音,这声音在这夜深人静时特别的真切,再怎么不情愿听,它还是钻入你的耳朵,当然这不是第一次,这些年时常在这个点都会响起。

我们的房子是商品房,却不知道为什么隔音却这么差,这商品房是很难得的标准层高三米,国营地产加上有名的建筑公司盖的,问题出在哪,我们一直不太明白。

我楼上住的是一个近六十的男人,十年前刚搬过来时,就听说是个离异的男人。时常会在电梯里碰到,他虽已过中年,却染着一头金黄的头发,消瘦的脸上一双凹陷的眼睛,凸起的两腮骨,显得两颊更加塌陷,薄薄的嘴唇,笑起来拉动着包着脸骨头的皮,可能是因为的确很难牵动仅有的肉,所以他的笑总让有皮笑肉不笑感觉——假。他脸如果再拉长点他再年轻些就是中央电视主持人李咏模样,但是他的眼睛却不如李咏闪亮。就是所谓的形似神不似吧?长得挺怪异的。

这些年总看见他和一个长发及腰的四十左右的女人出双入对,一开始还以为是他离婚后交的正儿八经的女朋友,因为我的阳台时常飘下长长的黑发,那女的住在他家了。也时常在江滨散步时会碰到两人手拉着手窃窃私语。感情挺好的嘛,男人就是比女人有优势中年离异可以找个小自己十几岁的,还有点姿色。

这男人是纯正的本地人,和大多数的福州男人一样,会家务,时常看到他转着围裙在阳台上拿着抹布擦拭着阳台的不锈钢栏杆,他家的栏杆异常干净,从楼下望上去,闪闪发亮。

刚开始我觉得好勤快的男人,可是后来发现,他在阳台抽烟时,随手就会把烟头从阳台丢下,他擦拭阳台时,抹布打开顺手就往下抖动,扫把和畚箕里的垃圾直接递到阳台外往下倒并把扫把放在栏杆上拍拍,畚箕扫把上的少量垃圾和灰尘飘飘洒洒从上面往下飘荡,有的等不及落地风一吹就来我家阳台坐客了,甚至我的厨房窗没关的话直接到我厨房台面上了。

我就时常发现阳台会出现烟头、乌黑的长长头发,还总有白色的纸巾挂在我阳台花枝头上迎风飘荡呢。

真的有点纳闷呢,典型的“只扫自家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还不止这样,他是把自家的雪往别人家门口倒呢!自已家干净就好,这人。

我还没有想到怎么处理时,楼下开店的人忍无可忍发飙了,投诉了物业,物业上门劝导过,但没见收敛。有一天有人在楼下骂开了,原来他把痰吐在别人头上了。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次我在阳台上浇花,忽闻楼上一声响”咳”,只见一白色物体经过我眼前飘落而下,我顺着它往下看,“啪”一声挺轻柔的响声,一口痰就拍在停在楼下的电动车上了。电动车旁一个男人露出惊骇的眼神,盯着电动车上从天而降的白色物体。随后抬起头向上看,露出不思议的神情而后一声“妈啊,差点就吐在我头上了。”说完却是一付如释重负的侥幸表情。哦!那电动车不是他的。

“怎么有这种人,怎么可以这样!.....”那人骂骂咧咧嘀嘀咕咕走开了,没有和楼上的撕逼开。估计他觉得还好没有吐在自己头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他不和他撕逼,我却很想上次揍他了。但只是想在心里想想,不敢行动,估计自己也打不过他,会被反打的,垃圾人还是忍着吧。

但后来我还是忍无可忍了,那天我在厨房正煮着饭,突然窗外出现一物,我认真向上瞧了瞧是畚箕扫把,只见他用扫把畚箕里的残留垃圾往下扫。我眼睁睁看着那灰尘飘下,有一些毫不客气就来我厨房坐客了。

我一声惊呼,老公听到了,问我怎么啦?我连声叫老公过来看看,那人......。老公一看怒不可遏,直接跑到门口打开房门,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已怒气冲冲就上楼了。

没一会儿老公就下来了,他说他上楼对他说再这样皮肉痒啊。之前我老公有和他好好说过这些的,因为有时烟头还没灭就到我家阳台了。但他并没有因此收敛自己的行为。

这次老公直接严厉的警告了他,果然收敛了。原来是吃软怕硬的家伙。从那以后再也没见他弄扫把在我头上扫了。

比这更严重的一件事是,楼下的墙体漏水了,楼下邻居是很标准善良的医生和老师的组合,很有教养,家里墙体漏水直到家具被腐蚀才从楼上一层一层敲门,并买了空调管,她以为是楼上哪家的空调滴水外管老化了造成水往墙上漏下。

找到我家时,我去查看了空调,但同时才发现我家主卧空调下的衣柜同时也泡水了,我以为会不会是我家的空调漏水,我换下的空调滴水管,但楼下反应照样漏水。后来我老公出主意说只有晚上大家都开空调时,用灯照照,就发现得了。

当天晚上,我老公拿上我的户外手电筒和楼下的邻居一起往上照,很快就发现了源头,原来是我楼上(四楼)他的空调滴水管直接排在我的墙,水沿着墙从我家的空调眼进入我的衣柜,同进大多往楼下流去,他没有按规定把空调装在开发商预留的空调外机位置上,而是把那位置围起来放东西,把空调外机直接挂在窗户下,我窗户上方,同时滴水管没有向外放,直接从墙上走。

楼下的邻居迅速找了他,并把买好的滴水管给他让他弄好,这事件才算解决,但我们两家的柜子早被泡变形了。

我老公很喜欢和楼下保安聊天,从聊天中得知,他女儿是一个香港老板的小三,很有钱,开着宝马,不知情时,我还很羡慕他家有个很漂亮有能力有钱的女儿,却没料是这样的。

同时才知道,他家的女人是从保姆市场带回来的,那女人逢年过节是要回夫家的。她是在老家农村是有老公有孩子的人,和家人说出来当保姆。

而楼上的男人是按保姆工资付钱给她的。太不可思议了,我时常看到那么亲昵的手拉手的两个人,居然是这样的关系,真得是我始料未及的。

居然如此,在我眼皮底下,不,是在眼皮之上,楼上啊!

楼上又传来了“嗯嗯呀呀”的声音,持续半个小时,他今年应该快六十了吧,或许早过了六十了,真想对他说悠着点,透支了,过了过了,你已经不年轻了还是缓着点吧!

这楼板到底怎么事?还是没弄明白。“嗯嗯呀呀”的声音在这夜里这么刺耳,把我构思好的文章都打乱了,只好先写他了。

看来选房最好还能选邻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