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们都哭了2废墟

我希望他能安心,我希望他能明白,他的女儿长大了,不但可以照顾自己,也可以照顾他们了。

我会为他们撑起一片天,就像他们当初为了我,剪短自己的翅膀不再飞翔一样。

该遇到的人,就算走到天涯海角都会不期而遇。

这个曾在我心口徘徊过无数日夜的名字,像一把刀一样,深深地扎在我的心脏深处,很痛,可那些巨大的痛,都抵不上这个人站在我眼前痛。

虽然我知道很多事情无可逃避,该遇到的人,就算走到天涯海角都会不期而遇,更何况生长在同一座城市。

我想过一万遍我们的重逢,却都不是以这样一种始料未及的方式。

从分别那天开始,我就做好了恩断义绝的准备。我以为我们会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以为,从此我的悲观都不再与他有关。我以为,他再也不会像当初那样不遗余力地保护我了。可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那些自以为是的“我以为”,不过是我一个人的自圆其说。

从他放弃你的那一刻开始,你们的角色便从爱人变成了路人,他此刻所有的温柔,都是你的自作多情的错觉。

谢谢,多年以后,我再见到他,原来第一句仍是这样一句,谢谢,谢谢你,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将我拯救。

原来每个光鲜亮丽的女孩儿背后,都可能有过一段荒芜叛逆的人生,那段混沌灰暗的时光像一个茧,将她们包裹其中,但终有一天,她们会破茧成蝶。

人们只会关注蝶之美,蝶之光,却从来不会在意,蝶之生,蝶之殒。

一个人走路多寂寞,应该找同伴并肩而行,大家说说笑笑,吵吵闹闹,再辛苦的路都有别样的快乐,但直到这一刻我承认了,有些孤独是可以克服的,而有些孤独却是与生俱来。

这世上有很多幸运的人可以不劳而获,也有很多聪明的人选择投机取巧,但我仍旧相信真诚和自食其力。

我挺怕经年以后,两个人聊起物是人非的过往,突然抱头痛哭。可能更多的是,我不愿意承认,这样的悲伤,会是我们的结局。

所有的一切在我回头的那一瞬,像一场梦。

但直到此刻我才发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真的像是我的一场不愿醒来的梦。他却早从梦里脱身了。

也许他现在还会在家里穿休闲衣服,但那些却早已跟我没有关系,一头扎进他怀里的人也不再是我。

他现在依然能够为我挺身而出,我就应该心怀感激了。

我们都变了。最幸运的是,我们的友谊却没有变。只这一点,我便觉得安心。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很多谈了很多年的恋人分崩离析后,会成为亲人。其实从一开始,恋人便是除父母外,我们给自己找的另一个最亲近的人。

那是我总觉得,不动声色的保护,才是世上最伟大的保护。

一想到你从我生命里消失,我就觉得可怕。

黑暗里,人可能容易软弱和伤感,而且黑暗会使人抛开白日里的面具,变得真实。

我一个人生活不觉得可怕,贫穷到一无所有也不觉得害怕,但一想到你从我生命消失,我就觉得可怕。

长大是人必经的溃烂。

不爱我的人我不爱。

我们都是成年人,总要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代价。

我觉得要么不做,要么全力以赴。

我便发誓以后不管跟谁在一起,都不会再将勇气丢失,因为温暖跌进冰窟的感觉太寒冷刺骨。

这一刻我终于承认,我早已失去你。

我们都为我们的年少轻狂付出了代价。

我们明明站在从前的场景里说着与从前同样的话,可两个人的咫尺距离,却像隔了整个天涯。

或许这就是曾奋不顾身去爱一个人的结果。

我爱你,我希望能娶你,我也希望娶你时,我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为你遮风挡雨。

我嫁给了我十七岁最爱的那个人。我要请我十七岁时所有同学,见证我们的幸福。

在我看来时间就是皱纹,你不承认它,它就一刀一刀刻你脸上逼你承认。

我突然觉得,上帝是不是给了我对等的时间,四年让我爱,四年让我忘。

如果是这样的话,此后我是不是该开始新生活了。

穿最漂亮的鞋,去找最爱的人。

我不年轻了,不能像以前那样没心没肺的折腾自己,也不能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地生活了,更不能像以前那样现在过去不肯走了。

希望你今天开始漂漂亮亮,以后每天也漂漂亮亮地生活,在阳光下开怀大笑,希望你有机会遇到新的恋情,一定要珍惜,再也不要在暗夜里郁结哭泣;希望你不要再停留在别人的旧梦里,原谅所有的伤害与不美好,重新开始;岁月是条无尽的长河,希望你坐上了前行的船,永不返航。

如果时间都没有拖垮你们的感情,哪又有什么不能原谅。

有的人要走,哭也留不住。

那真是最好的时光,他们在闹,我们在笑。

如果前方的路太泥泞,记得你还有我这个朋友。

后来我才发现,承诺之所以存在,并不是为了遵守,而是为了背叛。

我曾经那么爱那么爱的人,他终于走进了自己的幸福里。这次没有任何虚假,这样岁月静好的幸福。

从此以后,以故人的身份,活在我的回忆里。

我一直都以为,他会给我时间,容忍我继续胡闹,继续任性,等哪天我撑不下去了,就回头一头扎进他怀里,我们经历过那么多那么多,我以为我不会原谅他,但直到此刻我才发现,原来我早就原谅了他。

他早已走了,你是不是也该放弃,我轻轻地问自己。

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想过,和我有一场爱情。

那些年,我与他之间的爱情,都付之于空气。

此刻我终于肯承认,离开你的这些年,我并不快乐。

二十岁之前,父母的家便是家,二十岁之后,有爱人的地方才是家。在外面漂泊的,都是离家遥远的小孩儿。

偏执的人总有自己的无可取代。

这些年了,你是我唯一拥有过的一段爱情。

我不后悔与你相爱,但我后悔,跟你分开后,我没有再告诉你,我还爱你。

对相爱的人来说,一个人给另外一个人最用力的报复是什么,不过是永久分离。就像此刻的我和你,你在天堂流浪,我在人间彷徨。可我知道,你不舍得报复我,你也是别无他法而已。可我仍旧觉得你残忍,从来没有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

看着满含岁月的日历,经过焚烧变成灰烬。我站起了身,把那些灰烬打扰在一起,倒进了花盆里。明年,这株玫瑰再开时,枝叶里都会是我曾经深入骨血的想念吧。

如果有一天,当我想起往事不再心痛时,我想我才能坦然地面对这份迟来的生日礼物。

他带走了我那种叫爱情的本能,从此我再也没办法坦然自若地对别人笑。

我挺讨厌有人拿爱作为绑架。

依赖是毒药,是懦弱的根源,是坚强的反面,是希望与失望的交界点。

我曾经就是因为太过依赖,才在生活里兜兜转转吃尽苦头。

我觉得自己很强大,扛得住寂寞,咽得下痛苦,忍得了背叛,输得起人生,但直到现在我才发现自己多无能,因为我没有强大的力量,去保护所爱之人。将自己变得再无坚不摧又有什么用,酷刑用在你所爱之人身上,比用在自身更痛。

以前我们连哭的时候都张牙舞爪,惊天动地,靠在彼此肩膀上。可现在,我们都学会了,哭不发出任何声音,不依靠任何人,独自用手背抹着眼泪。

有人宠有人爱,才有资格任性,才敢对自己的生活不负责。而我早已失去了这种资格。

爱情不可以互相抵消。他的那段缺失,是无论如何都弥补不了的。

如果我早知道,我们的再次重逢,是为了此后更远的背道而驰;我们的再次欢聚,会成为此后更长久的悲痛。那么,就算背井离乡一辈子,我可能都不会再回来。我曾视为生命的爱情,我曾引以为傲的友情,我眼睁睁地看着它们在我面前倒塌了。

人有希望时,再难过的时光后来回忆起来都是甜的。但希望消失,再好的生活都是苦的。

就算如今我在工作上获得了成就,可我却失去了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

以前我觉得张牙舞爪的青春才叫青春,现在经历重重劫难,犹如劫后余生,我却觉得,平淡更能使一切永恒。但我没想到,在我最于平凡生活时,命运仍然狠狠地给了我最致命一击。

我真想此后岁月都与你相依为命。

但你一定要记得,撑不住就回来,我一直都在。

谢谢你给过我的所有温暖,对不起,我们遇到的太晚,我辜负了你的爱。

有谁的世界如我一般,不是在告别,就是在看告别。

我想我们终究都长大了,以后的路程不能携手一起走了,就在这个分岔路口告别吧,愿你以后幸福。

因为我心里总觉得,从此以后,我们将要各安天涯,即便是在同一座城市。

我们都长大了,面对生活有了各自的抉择。我不能像年少时那样跟她纠缠说,不是说好要一起去闯荡世界的吗,不是说好不管发生什么变故都要相亲相爱,不离不弃的吗?

我也不可能像年少时那样,她不陪我去哪里,我就一直闹腾,连拖带拽把她带到哪里去了。女孩子的友情从互不勉强那一刻开始,便已渐渐消退。

三年前,我们的分别是天各一方,互相想念。如今的再次分别却是,分道扬镳,各奔天涯。

以前,我觉得这座城市对我来说是一座伤城,直到现在,相比废墟它多么美好。以前,我觉得生离死别是上天给我们这群人最大的不公,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那是最厚爱的恩宠。以前,我以为我们会一辈子肝胆相照,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命运早已送我们渐行渐远。而我们,都无能为力。

我庆幸,在最好的年华,我是你的恋人,在繁华落尽之后,我是你的故人。我遗憾,最后为你披上白纱的人不是我,能给予你幸福的人也不是我。说好的,二十四岁娶你的约定,是我辜负了。对不起,我也不曾想到,有一天我连说我爱你的资格都失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雪花无法触及阳光的温存 落叶承载不起秋风的慰问 人生的轮回 挣扎 或是沉沦 无法淡定的 永远是浮躁的心 那一条逆流...
    紫风铃_阅读 384评论 1 7
  • 一周的项目,本来说好了我带着两个人来做,但真正到场的只有一个小助理。多亏这个小助理人很勤快,经验也有一些,还不至于...
    奔跑的马齿苋阅读 120评论 0 0
  •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乌镇接受《新京报》采访,解释阿里巴巴和腾讯的打法差异。 马云说,腾讯的战法是“支持竞争对手,支...
    Tim_辰天阅读 225评论 0 0
  • 借着给一个有趣的团队写求职信的机会把自己大学期间的旅行经验捋了一遍,写着写着一下午就过去了。曾经坐过的火车,曾经在...
    雨小井阅读 2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