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AOS - 亥伯利亚帝国序章「向着伟大之旅」

PFAOS序章「向着伟大之旅」

执笔: 霧生るい

监修: arohaJ

个人翻译:Aglir ​​​​  微博@Rueda(https://www.weibo.com/u/6965543928

原文:https://www.pixiv.net/fanbox/creator/19606/post/800491

那是第六次出海时发生的事情了。

从普拉涅亚诸岛归还,在星煌海航行的时候,碰上了被海盗船袭击的紫帝国帆船。当时紫帝国的船已经受损,很可能会被摧毁。

“紫帝国的国旗……袭击他们的恐怕是露纳斯的武装民船(*私掠船:一种获得国家授权可以拥有武装的民用船只,用来攻击他国的商船(甚至军舰——如果能力所及的话)。其实质是国家支持的海盗行为)。王子,要怎么做?”

“去帮他们吧。紫帝国很富裕,正好让他们欠个人情。”

我们全速前进追击露纳斯的武装民船,捉住了他们。

火炮随着讯号发出轰鸣。

虽然成功退治了海盗,但是紫帝国的船体已经严重受损,与遭到海盗攻击的牺牲者一同沉入了深不可测的大海。

剩下的所有幸存者都乘上了我的船。

“感激不尽…我名兰铃,乃是紫帝国血脉继承者。”

为什么紫帝国的公主大人会在海上?不对,我好像也没有这么说别人的资格…

“我是凯尔,亥伯利亚的王子。只是看着应该就能明白(我不太擅长礼仪方面),如果您那边不在意礼仪作法的话就帮大忙了…唔——恩,兰铃公主?”

“哈哈,对救命恩人还要求什么礼仪不礼仪的呢。叫兰铃就可以了。”

“这样的话,我也,直接叫凯尔就好。”

兰铃看着幸存的人们说道:

“这就是全员了吗…?这样的状况已经无法支撑向东方的前进了吧。”

“能得救已经很幸运了。我们没来的话就全灭了。”

她的话语中充满了悔恨。

“……我记得亥伯利亚帝国是位于紫帝国西边的国家,不过,凯尔为什么会在这呢?”

“我是为了寻求在伊斯特兰现身的黄金之鲸而来的,虽说没找到啦。”

原本以为兰铃一定会笑话我,但她却认真地向我询问了。

我不太习惯这样,所以下意识讲了俏皮话。

“说起来兰铃又是为什么出海了?好像是朝着东边吧,难道说是想要探索新大陆?”

“正是。”

“是呢,肯定不是那样…恩?你刚刚,说了什么?”

兰铃开口了。

“我的目标是新大陆…星光之地。为了拯救紫帝国。”

那就是我的——不,我们的,新大陆冒险的开始。

* * *

救援兰铃他们之后没有发生特别大的问题,我们成功回到了亥伯利亚。

在航行途中暂时停靠了紫帝国,救助的幸存者多数在那时下了船,不过兰铃希望带着护卫一起前往亥伯利亚。

然后现在,我们正在首都海洛克拜见贤帝埃塞尔斯坦。

兰铃对救援表达了感激之后,诉说了紫帝国的现状。

紫帝国长年以来的帝位继承纷争到达了极致,与西边露纳斯帝国的冲突也不断持续,举国上下已经陷入了危机之中。

在皇位继承的序列中,兰铃的地位其实不是很高。认为仅靠自己一人的力量无法解决危机的她,将希望寄托在了紫帝国的古老传说上。

于是便轮到了星光大地——也就是新大陆的登场。

“新大陆那儿,有着能够拯救紫帝国的力量。”

兰铃指示家臣搬来了一个大箱子,那之中现出的星光石有着我们从未见过的光辉。

“这是我等紫帝国家臣从新大陆带回的星光石,而新大陆有着超越它纯度的存在。”

从属埃塞尔斯坦的家臣中有一人检查了星光石,向皇帝报告:

“是真品…!即使是法洛斯的矿脉,也从未采掘出这等高纯度的星光石!”

一时间关于独一无二的星光石和新大陆的谈论声不断响起。

“也需要让艾尔诺尔和加斯塔利亚看看这个再决定。”

埃塞尔斯坦的回答是现在不能马上做出决定。

兰铃察觉到那是迂回的拒绝,现出一副失落的样子。

埃塞尔斯坦突然调转话锋到我身上。

“凯尔啊”

“在”

“这次的活跃,真是十分精彩。你的出航总能带来幸运。下次航海的目标是哪儿?”

下次出航…啊啊,原来如此啊。

“这次没什么收获,所以下次预计向东航行。我希望能早点出航。”

就在此时,一封急报撕裂了寂静的空气。

“报告!阿斯特拉帝国的海上战力正在加斯塔利亚集结!”

* * *

因为要召开针对阿斯特拉帝国行动的紧急会议,我们的拜见到此终止了。

因为是紧要事态,会议想必要开很久吧。我们的下一次拜见就这样没了着落。

我和兰铃在造船都市哈雷夫进行出航的准备。

“凯尔,真的没问题吗?”

“在拜见埃塞尔斯坦帝的时候已经说过了所以没关系啦。我们家长兄都很优秀的,父亲反正也默认随便我自己行动。”

王在拜见的场合特意询问了我关于下一次出航的事情,是有意地想要确认我的动向。我捕捉到了这一点,而我的回答也从最初就已经决定:和亥伯利亚是否在国家立场上进行协助没有关系——

“是我作为个人来协助你们。”

出航的准备很快就完成了,真不愧是我的船员,一同越过六次航海的猛士们。

我们向着最初的目的地白樱国,从哈雷夫出航了。

“白樱国和加斯塔利亚有着国交——遇上加斯塔利亚王的时候总能很愉快地对话,不过我没去过白樱国。”

“我也没有实际去过…但听闻是个美丽的国家。”

出航之后不久,在远处看见了船团。

“那是…艾尔诺尔王国的船吧。”

“凯尔,那个信号是什么?”

“是叫我们停船呐。”

真麻烦啊…明明想赶紧越过北方航路。

“不下指示可以吗?”

“反正海风也吹得很舒服,无视他们直接前进吧?”

“…不太好吧。”

不情不愿地停了船后,艾尔诺尔的船上有一团的精灵族向这边过来了。

在那之中,有着我十分熟悉的脸。

“莉莉娅!真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都多少年了!身体还好吗?”

“……凯尔,你有些地方还真是一点没改。首先不应该向公主打个招呼吗?”

这认真劲还是没变,真安心啊。

“兰铃公主,初次见面。我是艾尔诺尔王国的王女莉莉娅。这里有一封来自亥伯利亚帝国埃塞尔斯坦帝的信件。”

概括来说,信上的内容是这样的:

亥伯利亚同萌三国将会全面协助兰铃。

亥伯利亚派出王子凯尔,艾尔诺尔提供舰队支援,加斯塔利亚则协调有着国交的白樱国,使我们能在白樱国得到补给。

“我代表艾尔诺尔王维尔里昂,这次旅行与你们一起同行。”

兰铃听她说完之后,表达了诚心的感谢。

“…承蒙亥伯利亚同盟三国的支援,我感激不尽。”

对话结束以后,莉莉娅为了进行即时回忆留在了我的船上。

“我也希望尽早负担起自己国家的责任,请一定让我好好学习。”

“我也会不惜余力地协助能做到的事情。在紫帝国,我没有什么志趣相投的人可以谈话,您可以告诉我您的故事吗?”

“好的,当然。”

兰铃和莉莉娅似乎谈的不错。

“直到新大陆为止还有一段漫长的旅程啊…再次请您多多指教。”

* * *

那一晚,正在写着航海日志的我无意间回想起了第一次和加斯塔利亚王出航时的事情。从未见过的土地,动物,文化,威胁。所有一切,都堪称最棒的体验。

“新大陆吗…真想快些亲眼见到啊。”

我遐想着那从未见过的世界,在航海日志的第一页写下如此的总结。

——贤帝埃塞尔斯坦之子,航海王子凯尔的伟大旅途开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