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风化的的青春

人物介绍

我,妮娜。我的爸爸妈妈都有固定的工作,所以我的生活和大多数人一样平凡...我长的还是不错的,但最让我骄傲的是我的身高1.7,我从小就喜欢跳舞所以有这种身材不骄傲才怪。对了在学校我可是得了好几个舞蹈第一哦!我有几个好友,他们似乎占据了我的生命。中学时我们都是住校生,或许我们都只是想早一点过没有父母管的生活吧。

梦,是个开朗,大方的女孩同时她也是我的死党。她的家庭比我富有多了,所以她经常请客,当然这也不是我们成为好友的主要原因。

珊,她,怎么说么说她做作吧!其实她还是挺单纯的,但不这么说吧她还是挺聪明的,每次故意逗她都以失败告终,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深藏不露。呵呵不会吧..

陆圆宇,他,呵呵..他我也是初二才注意他的。也许是叛逆..又或许..反正我有点猜不透也不懂我们之间的感情...或许有点不同寻常吧.....哎呀不在这儿浪费时间了

维,他,照我的观点,他就是一个流氓,但至少他重情重义,每次打架他都冲在最前面

郁,他是最让我猜不透的,长的挺清秀的。应该没什么城府....

中学我有这么一群朋友,其中有这么一个他迁就了我一生...我们中学就相识了,他叫陆圆宇圆、刚进学校时他给我的印象不怎么好,原因有三,第一他并不高,但是有些乖巧。第二他并不喜欢向我们一样爱玩,对我们来说他就是披着人皮的亦类。第三他学习太好我们相差太大走得太近明显的差距太大。后来我才知道他哪有那么矮,甚至我还有些嫉妒...

在初一时期我完全不相信他的存在,别说是我了,在我们班大概也没几个承认有这么一个人,倒是梦、维、珊、郁我们一见面就很聊的来。记得老师有次点名叫到陆圆宇时我们班居然一口同声的说老师你是不是记错了我们班没有这个人。然后老师狠狠的给我们一个眼神直到他默默地回了声“到”我们才把眼神转向他,那时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脸上晕红,尴尬啊!后来我们都没怎么说话就初二了。

全年级第一在我们班别提班主任有多高兴了,像得到活宝一样,在其他老师面前真像只孔雀。老师把我们几个人安排在一组,说实话我没什么惊奇的,毕竟我们一组六个人,虽说很调皮,但他跟我们玩不到一块,老师才不会担忧我们把他带坏。相反老师但希望他能把我们带好。座位是这么分布的我们三个女生座右边,我座在最开头,后一个是安梦佳,在后一个女孩是余珊。他们三个男生座左边,我对面是他,梦对面是刘维,珊对面是胡郁。每次我抬头他几乎都是再睡觉、看书。放学他也和其他人一样打篮球,所以我不是特别喜欢他,至少不想和维他们一样。他从不参加我们小组聚会和活动,要不是梦的小举动他可能不会在我们的脑海里占多大的内存,他大概只有这几个动作,睡觉、发呆...因为放学他去打球我就没看过他,只有上课这几个动作才让我脑袋里的空白是有了点内容。

那年我们好不容易有了一次自习课,对于我们来说要是这时不好好玩那可是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了。教室里早就七嘴八舌的喧闹了只有我们还在苦想到底玩什么,对于我们来说把精力放在这件事上可是很浪费时间的。终于梦开口了

“要不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吧!”她微笑的看向我们,结果我们四个都投以异类的目光她感受到了。

“那你们说玩什么”梦有些不满意

“不行这种小女生玩得我才不要,哎!梦确定这个游戏适合你这种性格的女生”维好笑的问梦,结果可想而知遭受梦的一顿毒打,维不敢还手我觉的他们只是有些暧昧。

“哎!差不多行了,我们还在呢?家事回去解决啊!”我不赖烦的冲他们使了个眼神,但是把珊逗乐了

“我们投票决定把”我说,她们两回到位子上

“我反对”维第一个反对,梦给他一个大大的眼神好像是在说你信不信你会看不到明天的太阳。更找死的是他还把郁的手也给抬起来了。我也在为他惋惜要是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咋办啊。梦也把珊的手举起来,此时珊肯定还没反应过来。又是我,决定权为什么每次都是我,这也太得罪人了!

“我赞同”虽然我觉得这个游戏不怎么滴但是还是不敢得罪梦,我可没维那么傻,要不然死无全尸是很可怕滴

最终三胜二取得胜利。

“既然这是天意我也不好勉强开始吧”别提梦有多么得意了。她在桌上转动笔,笔尖指向谁谁就的回答问题。我们目不转睛的看着转笔,我们都不希望第一个就转到自己,但也只能在心里祈祷。终于笔停了,它如愿的没有指向我们任何人。是的它指向的是陆圆宇。我们顺着笔向他看去,他安静的趴在桌上,此刻我不知道怎么的我觉得他特别可爱,特别乖我觉得要是叫我跟他说话我一定不敢像对维他们一样没大没小。

“嗯..那个叫什么陆圆宇…”梦打破了这场寂静,向陆圆宇叫了几声。我不知道她到底要干什么...陆圆宇刚开始并没有搭理我们,只是后来梦加大了分贝他才懒洋洋的抬头向我们看了几眼。

“有事吗?没事我还得补觉呢!”我第一次认真的看他的眼睛是那么的干净,不觉中我有些向往。

“当然有事了,没事叫你干嘛!”梦有气势的扔下一句

“然后呢!”他吝啬的回答仿佛不愿多说。我们几个一副专心看戏的样子。

“那个,我们都是一组的,你平时不参加小组活动就算了,今天一个小小的游戏你不会也不参加吧!”梦开始好声好气的问。虽是这样但我知道梦心机可深了她才不会打无准备的仗。

“有吗?我怎么觉得每次老师让各小组分工完成作业好像都是我一人完成的,怎么会说我没参加小组活动呢!”他座直了身子。我们都没想到一个平时不问世事的人会这么有心机,看来深藏不露的才是最可怕的。

“好吧,你们想要我参加什么”他的问题有再一次打破了寂静。

“呵..陆圆宇同学,这次只是一次小小的聚会活动打发时间的。我们都分到一组这么久了你都没有和我们有过多的交流,这次我们就当互相了解。我示意让他看桌上的转笔,他因该不会不知道这个游戏吧!

“行,那你们有什么问题?”果然他明白这个游戏,当然他不会傻到被梦耍了都不知道,接下来我可以想像会有怎样的腥风血雨。

“那个,陆圆宇同学,给我们讲讲你的故事呗!”珊撒娇的说,宇看向她,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他们的表情,好像说这菇凉胆子真大啊!不知道现在一股火药味吗?

“嗯,我,我们家生活还行吧!我爸妈都没怎么管我,我都是跟爷爷长大的。嗯..应该没什么要说的了”真是多说个字会死啊!这么简短,不过他能这么老实的回答已经出乎我们的意料了。这不我们还没回过神呢。

“咳咳...”宇打断了沉默,不过看他的样子有些无语,尴尬啊!

“那个...你有梦想吗?是什么?”我尴尬的随便想了个话题,不过说出来我就后悔了,似乎气氛更尴尬了。

“有啊...我想成为一名钢琴家....嗯不需要太出名世界第一就行了”没想平时这么文雅的人,现在这么没皮没脸。

“行了,行了,重来”梦突然叫着,我们知道要是在问下去我们怎么被骂的都不知道,毕竟这可是年级第一啊,骂人不带脏字对于他来说不难吧。还没等战争开始还是快点和平吧!说真的他刚才的回答真是打破了他在我们心中的形象。

几次游戏下来每个人的秘密都被套出来,但是宇的话却没怎么被套出来。刚开始还说这是个弱智的游戏结果我们玩得不亦乐乎,也许是宇的加入,也许是我们同心未泯,呵呵谁知道呢....

渐渐的,宇正真的加入了我们的团体我们分工明确,要是老师上课提问宇就代替我们组,体育的是就交给维,当然舞蹈上的交给我咯!美术交给珊,呵呵郁什么都没做,当然还有梦,不过好像每次活动他们两最忙。

比如吧!上次文艺活动,我准备有节目大部分时间都要练习,珊还得给我设计发型妆容,宇当然是的给我放教练(不过是被我逼的,真正的了解他了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干骂他,咋滴,)维可是学生会的也有一些工作走不来,他们就只能替我们跑跑腿了。(嘻嘻,谁叫他们是有钱人呢!)打饭啊,买材料....没办法只能辛苦他们咯。

(2)最后的道别

我家有一条狗,是哥哥出国前送我的,他叫波仔。一身棕色的皮毛显得格外的漂亮。暑假到了,初二结束了,我高兴的回家,波仔早就在门口迎接我了。和爸爸妈妈聊完后就和他们几个通了视频。才几天没见我居然那么想他们,上学期好像都没这种感觉。

在家待了一个礼拜,妈妈说带我去乡下外婆家过暑假。听到妈妈的提议别提我有多开心了,我跳起来轻吻了她的脸蛋。乡下好玩的东西可多了,你可以自己一个人在树上摘果子,可以到没有人特别照顾的大森林探险。而且看到喜欢的植物你可你把它带回来自己种,没人会罚你。最主要的是我想外婆家门前的株葡萄了.....当太阳升起是照得所有的叶子都害羞了,那一颗颗葡萄了开始吸收阳光,过不久它就别的特别甜。

我告诉了梦他们,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去,居然只有宇和珊跟我一起去。梦的跟他爸去北京也不知道干嘛,维嘛别说了每年都没时间,就忙着他那款游戏要闭关。无语有我重要吗?郁就更别说了忙着补习。珊倒是特别喜欢去乡下都跟我去了两次了,她说到乡下可以给她带来灵感...随她吧!宇是因为太无聊所以才来的....

很快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休息两天后我带他们两个到处瞎逛。时间就这样忙碌的过着,似乎这次旅行珊才是受益最多的,这不你看她那一张张风景画,还有我呢!这么有才把我画得这么美。

“妮儿,咱门葡萄都成熟了,去给他们摘些来。在城里了吃不到这么新鲜的。”外婆走向正在看珊画画的我们,一脸的慈祥。

“对哦!我都忘了,外婆我这就去摘”我这才意识到我来这儿可是为了这株葡萄的怎么会忘了呢!

“哎!我和你一起去吧!”我正准备提起篮子走开,宇叫住了我

“嗯”我点点头示意一起呗。

待更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完何洁和赫子铭离婚的新闻,我也想说几句。就随便说说吧。 婚姻有几个坎。首先结婚头一年是一个坎,恋爱的新鲜劲儿淡去...
    可乐mama阅读 334评论 0 0
  • 今天我读了神秘岛这本书,一共读了40页好词。 好句有: 他们就这样在火山顶站了一个小时,身下的海岛就像一个五彩立体...
    现当代优秀青年阅读 212评论 0 0
  • 吸引金钱修炼群~非常规收入第4天:福利彩票中奖5元。耶
    幸福宝多阅读 161评论 0 1
  • 大脸小姐2017年的碎碎念 其实今天本来没想写什么的,但是刷微博时偶然看到吴昕小姐刚发的一条微博,叫《2017年的...
    大脸特别爱吃鱼阅读 428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