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第一封情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螃蟹的梦想”( ID:WJK-ZHF ),让我们一起做梦,一起做自己。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徐志摩 

你最近好吗?有没有好好地吃上一顿饭?好好地睡上一觉?尽管说这是一封情书,但是落笔后还是忍不住想问问你过得好不好。

第一次给人写情书,有点无措,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写。我既没有名人大家那般好的才情,也没有多么好的文笔,只能这样不咸不淡地说着自己的心里话……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想给你写信了,在你的生日或者我的生日里动笔,一年一封,然后在很多年后再一封封地翻看,那一定会很有意义。

重度拖延症如我,但这一次真的不想再拖了,我想立刻、马上写下我的心情。

今年是2018年。八月我迎来了20岁的生日,九月的今天你也踏进了19岁的行列。

当知道你今年的生日会在重庆举办时,我真的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离家两年的你,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想:21号那天你可以在家,可以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吃饭,一起吃糖醋排骨,一起吹蜡烛许愿。22号那天你可以和粉丝、朋友们在生日会上再庆祝一次。

想到这里,我真的觉得很开心。那个在外漂泊的你啊,终于回家了,回到了那个你最熟悉也最温暖的故乡。

看到“此刻之外”生日会宣传海报的那一瞬间,我怔住了,当我渐渐缓过来,那种巨大的喜悦让我忍不住想大声的尖叫,我想没有人能懂我的心情。

那份心情缘于我曾看过的一个视频,是你小时候做练习生时练习劈叉的视频。

小小的你被几个工作人员按住,劈叉的疼痛让你哭泣不已,眼睛上围着的长条卷筒纸巾接住了你所有的泪水。

所以当我看到这个似曾相识的场景,怎么能不激动?!

现在你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回报,你发展得越来越好,不仅站上了更高更大的舞台,还见到了你所热爱的偶像……

真心为那个陪伴我一同成长的你,感到欢喜。

很多人奇怪:我为什么会喜欢你?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初遇”了。   

就是在2014年,我看到了上面这条微博啊!

当时在热门微博里看到后大概浏览了一下,我就退出了页面。可是没多久我又回到你的主页,看了看你们三个的照片,还是觉得你最好看,便加了你的关注。

那时的你还留着齐刘海,黑色的短发。尖尖的小虎牙真是可爱极了。

过去这四年中,我变得更了解你,也看到你在不断地成长。

网上有个段子:始于颜值,忠于才华,陷于人品。这12个字,我觉得也可以借用来回答我为什么喜欢你。

其实明星艺人都熬过各种各样的苦,所以我不大喜欢和别人吹嘘我喜欢的你有多努力、多辛苦。人生在世,本就不易。

和其他人相比,我更欣赏的是你的坚持,你对梦想的执着追寻;你的勤奋,你那永不止步一直向前的精神;你的用心,待人接物时的谦虚以及对这个世界所有温柔的举动。

当初,那么多同期的小孩只有你坚持了下来。你从来没有让我感觉到你荒废了时光,你每天都在进步、沉淀,你总是抓着每分每秒去创造更大的价值。

你谦虚有礼,敬重长辈,关心队员。你总是细心周到,那些为人着想的小细节,每每让我感动不已。

你做公益,支持环保,传递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你从自己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

就是这些点点滴滴落进了我的心里,滋润了我那片名为喜欢你的心田。其实也有另一个答案:因为是你,所以从来就不是别人。

我不像你的铁粉那样爱你爱得那么狂热。我没有买你的周边、杂志,也还没有去过你的哪一场演唱会、生日会。

我只是会去看你的综艺、新剧、直播,去听你的新歌,留意与你有关的所有资讯,偶尔会去买一些你代言过的产品。

特别的是今年暑假,我跟着你一起开始学做菜。跟着你的方法,我学会做麻婆豆腐了。虽然卖相一般,勾芡也没勾好,葱花也没放好,但是我爸爸说好吃哟。

希望有一天也能和你一样煮出美味的菜肴。献丑了,献丑了...

于我而言啊,你是精神上的寄托。

我喜欢你自身带有的朝气与正能量,它们能驱走我心中的阴霾,然后令我鼓起勇气继续前进。

你是我努力的动力,是我前进的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更优秀,然后再去看你,再去和你相遇。哪怕到最后你不认识我,我也能为自己的改变感到喜悦与幸福。

我说不清喜欢你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是听到你的声音、你的名字,看到你的身影,我就会特别兴奋开心,还会想尖叫。身边的人都说我是花痴哈哈…

我喜欢看你发呆,看你回眸,看你耍帅,看你皮,看你笑,看你的一切。好久不见的时候,也会分外想念你。喜欢你就像上瘾,戒不掉,早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

今天是你的19岁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啊,我的少年!

相信你的未来一定会更好,你也会更成熟更优秀。希望你许的愿望全部成真,你和家里人能够一直平安健康、幸福快乐的生活。

喜欢也许会有一个期限,又或许会有热情消退的那一天,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只知道,现在的我很喜欢你,明天也会很喜欢,这样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甚至找不到更贴近内心的词语来形容我对你的爱,我的女儿。 我会时常唤你,宝贝,宝宝,乖乖,末末,末宝,公主……生怕...
    如筱岑阅读 462评论 3 7
  • 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更深切地爱你。你如果照镜子,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的好的所在,但你如果走进我的心...
    Mr_Ten阅读 398评论 3 7
  • 我是2016年的12月14日认识你的。 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特别可爱,所以这大概是一见钟情吧。 后来另一个女孩出现...
    文樱阅读 124评论 0 0
  • #标题
    stevenduan阅读 61评论 0 0
  • (一) ————如果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那就一直缠着他,直到让他喜欢自己。 19岁那年,自认是...
    说谎的狐狸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