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一个信仰

  何谓信仰?  个人认为,   信仰是梦想的升华,   是一个人一辈子为之努力修行的方向,    它可以在我们面临选择和纠结得时候,让我们有个明白的向往和需要坚守得底线,是哪怕风雨再大 ,也仍然可以微笑面对的从容与坦然……

    曾几何时,老人倒地不敢扶,见人危难一说说,恻隐之心若不在,众生孤苦兽不如!曾几何时,我们开始互相防备,不再信任任何人,也不敢信任,或是自己受过伤,或者身边的人受过伤, 然后我们就理所当然的跟随大家的意思选择冷漠,可是  ,这真的是我们不再热心不再温暖的理由和原因吗?   不是的  ,真的不是的,这只是最表面的东西,而真正的原因,是我们的信仰缺失了,我们整个名族的信仰和文化的断层了,才会没有热血没有底线,所以我们就像一个没有方向的蒲公英,风往哪吹我们就往哪跑,可是,我们是人啊,是有生命有思想的人啊……

       科技发展越来越快,可我们的快乐却越来越虚越来越少,多少的言不由衷换来了表面的璀璨光明,多少的欢聚放纵终是挨不过一人时的茫然伤神,我们似乎丢了什么,却怎么也找不到,仿佛活在别人的眼里,具体来说,应该是活在别人的肯定里,大家说瘦起来好看,于是大家疯狂的减肥,大家说苹果手机好用又有面子,于是疯狂的通宵排队买苹果,大家说信用卡很实用,我们可以活的更好,于是忘乎所以的透支……可是,我们自己的思想呢?很多东西我们真的需要吗?

      所有欲望都是源自我们的自卑和对自己的轻视,其实,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谁比谁高贵,大家百年后都是黄土一堆,本人男,身高160,曾经一度自卑,总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建立在外界,于是我经常各种情绪和小心翼翼,直到最近才突然醒悟,我的心情为什么要别人左右呢?,老子这么高傲的人凭什么要让别人决定我的快乐?于是,我好像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天空,其实真的,生命本身就是最好的美好……

      有信仰的人不会随波逐流,它是一种做人的底线和标尺,有所为和有所不为,也许我们该好好问问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和自己谈谈心了?我们还能安安静静不玩手机不听音乐就这么纯粹的晒晒太阳吗?我们的梦想还在吗?一辈子并不是那么长,我们难道就这么走完吗?我们似乎都好忙,哪怕只是看起来忙,如果不忙是不是会觉得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所以哪怕刷微博刷朋友圈也要到十一点十二点甚至更晚才睡,可是,我们真的很忙吗,不是的,其实只是我们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没有方向所以不知道要干嘛,我们的心需要一种力量,一种可以定住的力量……

      我们从来不缺少各种境界的理论,可理论只是药方,药方是不能治病的,关键是行动,是马上去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去做,去不管成败得失的做,全力以赴的做,人生其实有很多种成功,用感恩的心认真对待每个遇见的人,面对每件经历或者需要经历的事,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一些人,善无大小,诚爱苍生……

      现在终于理解鲁迅为什么弃医从文了,救人先救心啊,我们需要一种文化,需要一种力量和热血,更需要一种信仰,冲破眼前的冷漠和迷茫……

 文笔不咋地,但真的希望可以让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多点温暖和热血,还有多点自己的想法,我们都是唯一的,我们的世界也应该和百家争鸣那样多姿多彩人才辈出,而不是一群被统一了思想的傀儡,   多久了,中国多久没有出现过那种千古圣人了…

日行一善,不忘初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养殖业有个重大变革,那就是从明年1月1日开始对具备一定规模的养殖户征收环保税了,并且这一头猪最少需要缴...
    嘉乐宝水饮加药器阅读 151评论 0 0
  • 像清晨遥望露珠 鸢尾花嫩黄的花蕊 念起白色的花瓣上轻舞 阳光透落 芃芃秋麦 柳杨青青 远远的清烟淡淡妆成 看玉做人...
    苏薇suvy阅读 223评论 0 0
  • 时间可以搅碎一切,那时候的我还不懂。 我也只是听歌时发现一首歌,一个人的故事。故事就是生活看似平淡无奇,实则...
    犯丶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