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始终相信吸引力法则是真真实实存在在这个宇宙间的,无形中总是充满一种莫名的力量支配着我们。那可以说是道,说是一种宇宙规律,或是上帝的意志等等。

      吸引力法则说,如果你的内心是一片狼藉,那么你的外在环境中吸引的也将是一片狼藉。如果你的内心有的是平和,那么你收获的也将是平静和安宁。

      所以说生活就是自己选择的结果。

      每个人的命运都在自己的手中掌握,因为自己的念想,创造一切。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你想要怎样的人生,心中的念头会把最后的结果变成现实。你的心中充满暴力,吸引而来的也是暴戾。你的生活也会举步维艰,你的生活你的心中充满希望、和平、静谧等等,那么你的生活也将充满神圣和喜乐。

      昨日,接班时被告知要带着一个进修护士接七个病人,我第一反应就是不能接受,那时候心里充满了愠怒和怨言,凭什么?其他护士接三个病人,用我的名义我要接七个?哪怕那个进修护士能力再强,只要她还是跟我上,就不能算是独立,如果没有独立,也不能跟其他护士一样接三个病人。万一出现不安全事件呢?万一她中途有处理不了的事情呢?责任都在我。

      这中间有个底线,单独让她接2个,我接四个那是底线。可突破这个底线,她就是独立上班的人,那我不能接受的就是这个辅班老师的安排。

      这次我如果没有抗议,而是选择妥协,那么我永远就是被压榨的那个人,永远就是那个枪打出头鸟的那个人,永远就是那个不作不死的那个人,这是我的原则,忙点累点没关系,但不要太看得起我了。

      感觉我平时好说话,但也不带这样欺负人的。我第一时间抗议,第一个反应我感觉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待遇,权利和责任上受到了严重伤害,说好了是带教,那么接那么多病人我无法保证带教质量又是我个人的错了,扭曲的心理在那一刻被无限扩大。

      后来,加了一个人上中班,好像是因为给我的恩赐一样,让我带着进修护士接五个病人,可即使是五个病人,也让我几乎耗尽心力。

    中班一直带着复杂的情绪上班,领导后来也私信我大概是算安抚之类的话,可这样的安抚让我感觉到了一种讽刺。帝王将相的权谋、心术,大抵不外乎如此,在其位谋其政,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我只是敢怒敢言罢了,真性情暴露无疑。

      带着这样的情绪,中班忙成了一锅粥,不停的输血,不停的血透报警,不停的痰血屎尿,不停地补钾补钙补记录,甚至没有时间吃饭。下班时,感觉整个人都不是自己的了。相比于记忆中那两次最忙碌的情景,虽然没上几次那边那么紧急忙碌,大体也是相差无几了。

      怎样的心境就很吸引怎样的场景,我深信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了。

      今天,那个辅班老师还特地过来跟我解释,问护士长昨天有没有打电话给我,她边说她的为难边解释着?可事实上又有什么好解释的呢?又是一种莫大的讽刺,所有的语言和解释,证明我的不懂事,不理解人,不愿意多接病人。她告诉我能不能不要当那么多人的面拒绝或者抗议,有什么好好商量好好说话。

      是啊,世人皆败在了好好说话上。我真想问一句,如你这般强势的人,我的好好说话能够有用吗?我平时也是很看不起别人的顶真,可有一天自己也变成这般顶真的模样,我心中万般纠结。

      领导说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可这插曲于我就是一场颠覆,明明就是辅班老师安排的不合理,到头来变成了我的自私,我的不体谅以及我不愿意多接病人。别人眼中的我也变成那些我曾厌恶着的那些顶真的人的模样了。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权且为自己而活。

      最近,烦心事多。所以,越是烦心,越是吸引了乱七八糟的情境对吗?

      今天,带娃去泡泡堂玩,看着孩子在那无忧无虑的时光里尽情肆意地玩,我的心中也无甚温暖。今天是结婚七周年纪念日,可这似乎只变成我自己一个人记得的日子,某人从早忙到晚,回家来说不上两句话,我都懒得搭理和提醒了。七年之痒,心灰意冷罢了。

      于吸引力法则而言,我这样的怄气也是不对的。可人是有血有肉的,没了脾气和性情,同一块雕塑又有什么区别呢?我的任性也好,我的偏执也好,我的怒火也好,我个人觉得没什么不好,那至少表示我还是鲜活的一个人。

      只是不能让这些成为我心中的执念,很多事,过去了就过去了,每一场经历都让我更深刻地看透一些人,看清一些事,看懂一些道理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果的基石:吸引力法则 《了凡四训》中云谷禅师所说的“求富贵得富贵,求男女得男女,求长寿得长寿”,稻盛和夫先生推荐...
    她禅阅读 1,674评论 3 4
  • (一)好的坏的,都是你自己吸引来的 大家都听过“吸引力法则”,在讲解具体应用吸引力法则吸引人生伴侣前,有一个前提我...
    周丽瑗阅读 7,560评论 2 12
  • 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坚信自己会孤独终老,并且以此为豪,认为自己跟那些整天谈情说爱的庸俗人类不一样,仿佛只有自己找到...
    拙帅阅读 411评论 0 1
  • 自闭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其特点是社交障碍,语言和非语言交流障碍,以及限制性和重复性行为。家长通常在小孩一两岁的时...
    lestanster阅读 3,125评论 0 4
  • day1《战胜华尔街》个人投资的基本方式有:储蓄,收藏,买房,买债券,买股票,买股票是最好的投资方式。股市是一个经...
    朱曼莉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