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生节可以用到的这两个app,分析产品如何使用“情境模式”

在很久很久以前,熊爸爸参加英语角,有一次在一个酒吧聚会。一个卖花的小伙子对一个独自一人去酒吧、拒绝卖花的小伙子说:你!买了我的花,送给对面的姑娘,就不再单身了!

今天女生节,给心中女神送对礼物、又有勇气表白的小伙伴,将有可能得到女神的奖励哦。

当然,难就难在“送对礼物”和“勇气表白”上。后者自行解决,前者,么么哒今天推荐两个非常适合当下情境的礼物应用,也许其中会有令她惊喜的礼物。

1、礼物说:选礼物有“攻略”,不同情境都有推荐

选礼物可是个技术活儿, 相信广大男同胞都深有同感对不对!如果你也是选礼物会死星人,不妨来看看这款以“送礼攻略”为主要特色的应用。

①丰富实用的攻略:与普通导购类App的不同之处在于,“礼物说”不以商品分类, 而是根据具体的“情境模式”,换成了各种主题的 “送礼攻略” 。 其中,仅针对女生女神节就出现了“女生节:送她们这些公主风礼物”、“女生节:女生一定会心动的礼物大盘点”、“三八节给妈妈的礼物:让她重返二十岁”(谁说妈妈就不能是女神的,站出来!)等不同风格,所选单品个性鲜明、贴心又时尚,是不是瞬间感觉有救了?

②简单便捷的操作:只要看到心仪的礼物,点击“直接前往购买”就能立刻跳转到我们熟悉的手机淘宝界面,之后的操作就不用么么哒多说了吧,赶紧给你的女神买买买吧!

2、氧气:选内衣做礼物时的必备参考

爱是氧气,氧气是你。

如果到了可以送内衣的阶段,恭喜你,一般而言,你会看到内衣穿在女神身上的感觉。但如果要不合身或者不够品位的话,那情境可能就有点小尴尬了。

此时此刻,“氧气”就是一款为你的女神预备好的内衣礼物商店。

①品类丰富,单品独特:与“礼物说”的异曲同工之处在于,“氧气”也以丰富的专题形式进行呈现,不论你的她是洗尽铅华的邻家女孩,还是气场强大的霸道女王,仔细翻翻总能找到不错的选择。

②页面简约,十足国际范儿:时尚杂志风的单品排列再加上充满诱惑的简单文字,逼格较高……当然,价格也较高。在这个节骨眼上,么么哒觉得还是看完搭配就出去腿儿一趟吧。

么么哒有话说:

电商是个有趣的话题,我们随后还会说到。

今天推荐这两款应用,首先是女生节和接下来的女神节,可以满足大家此刻的“刚需”。但另一方面,这也是指尖儿顾问赵博思所提倡的“情境模式”的具体体现。

正如赵大大所说传送门:《超越竞争,情境模式才是创业者未来的生存法则》,所谓情境模式,就是不仅要考虑到应用所要占据的用户场景(比如吃饭、上厕所),更要考虑到当时的境地、已经隐含的氛围(比如热烈、孤寂、渴望、焦虑、懒惰、无助),以及在使用时要能联系到场景发生时的上下文(context),并与场景完全融合起来,不是为了解决问题而弹出窗口,不能因为占据了用户的使用场景就刻意打扰。

一般而言,因为隐含着具体的境地,情境模式并不像场景那样恒定。但和场景相比,情境模式具有更强的用户黏性和使用意愿,用户甚至可能因为一年一两次使用而下载和保留类似的app。

例如,大多数看到本文的用户都应该有电商购物的经历。说起电商都会想到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等。

但具体到购买礼物或者提供浪漫的情趣内衣搭配时,相信我们还是会更信任能够考虑到这些情境模式,并且已经提供了解决方案的“礼物说”和“氧气”——虽然前者的商品就来自淘宝,而后者也实在贵了一些(情调这个东西就在这个时候值钱)。

最后,么么哒想给那些为女生节纠结礼物的男孩纸们讲一个故事:

一天大雨。一个阳光男孩和一个明媚少女各自打了一把伞走在街上。这时,后面突然来了一个壮汉,抢走了男孩的伞。

男孩把腿就追,一直追到一个胡同里把伞拿了回来。壮汉看着他摇了摇头:孩子,我只能帮到这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深了,反而更加睡不着了。一个工作的小变动牵动了我整颗的心。我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的?朋友说“如果真是自己的生...
    一抹霞光阅读 181评论 0 0
  • ‘’幸福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都有他的手机。‘’——段子手 一年,又一年。来不及咀嚼回味,一年的时光从指缝流走。快得...
    一枕寒流阅读 378评论 1 0
  • 如果每个人都选择了爱自己的人 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相爱的人
    y1颗心只想n1阅读 238评论 1 1
  • 何颖 肇庆 33组 带组梁少芳 2017-8-30第一阶段打卡第6天 1、儿子要开学了,想到他暑假的懒散,心里不自...
    hedafan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