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替我喜欢的你,看了一场不期而遇的雪

图\周小妖

早上还在被窝里的时候,妈妈说外面下雪了,下的还挺大,我突然惊醒了,被突如其来的大雪惊醒了,整个冬天我都没有等到一场与生命有关的雪。

我来不及穿上鞋跑到窗户边上,打开窗户一股冷风向我扑来,我已经顾不上那股寒冷,兴奋的伸出手想接住撒落下来的雪花,只是雪花还没落到掌心便已经融化了。

我以为我被穿越在了刚刚过去但还没有走远的冬季。讲真,整个冬天都没有这样隆重的下一场浩浩荡荡的大雪,也许是冬辜负了雪,也许雪负了冬,辜负这种事说不清楚到底谁负了谁。

我嘟一下嘴巴,春天的雪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吧,像少女的初吻,激烈且又羞涩。落在树梢上的雪看起来那么诱人,诱惑着我体内的荷尔蒙,勾引的我整个灵魂都在不安的骚动,我想与春雪来一场激情的缠绵,只是还没来得及触摸就已经被融化的看不到痕迹,心里难免有一点小小的失望,浇灭了我一半的热情。

窗外的一切都被春雪渲染成了纯净的白色,好像整个城市都被春雪掩埋了,树是白色的,楼宇是白色的,路过的行人也是白色的,一夜之间变成了一座白城,我越发不想掩饰自己的这份狂喜了。

不是因为没有见过雪,北方的人怎么可能没有见过雪呢。只是从冬天就开始期盼这场有点隆重感的雪了,对,真的是期盼很久了呢,以为只有等到明年冬天的时候才会相遇,这场惊喜来的还真是有点意外。

春天这个该下雨的季节却下起了雪,总有些惊喜是不期而遇的,总有些人是用生命都期盼不来的。总算春天对我有了一个交待,虽然欢喜来的有点晚,但总归还是来了。因为太过于兴奋,我像失了心的孩子一样,对着窗外喊,太美了!太开心了!

午饭的时候,不自觉的话多了起来,到底还是受了春雪的影响,内心在不由自主的欢腾。屋里和屋外的温度形成反差,窗户上有一层薄薄的雾气,但是也毫不影响我看窗外自由飘零的雪花。

我对妈妈讲,其实,这样就很好,我就想在这样的日子里慢慢的变老,妈妈没有回应我,不知道是因为没有听懂,还是觉得我说的话很无趣懒得搭理我。我突然就想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屋里有人,屋外有雪。

感觉这份激动已经等待了很久一样,索性收拾好自己,放了一首赵雷的成都,这首歌与眼前的一切竟是那么相配,看着窗外飘零的雪花,想着那个尘封已久的心事,也或许想着那个已经两不相欠的人。

好像这首歌与眼前的景偷偷的走到了我的心里,偷窥了我的心事一般,我被这首歌感动了也被这场充满欲望的雪感动了,这种感动渗进了我孤独且又不自由的体魄里。

我的眼睛里泛起了一种叫做泪花的物种,我想未来的某一天我依然会碰到这样的景,趴在窗户上看这个干净的世界,听着一首忧伤的民谣,等那个爱我的人。

等待无非是一个煎熬的过程,希望在下一个季节的轮回中我依然能等到雪,我依然还在落满雪的屋檐下等你,我的心等你,我的灵魂等你,我的身体等你,等你如雪的惊喜一般归来,与我一起看雪,与我一起纠缠。

我其实也说不明白为什么会喜欢雪,也许因为雪是白色的,象征着纯洁,纯洁的像个没有被岁月糟蹋的处女,也许因为白色看起来更干净,只有灵魂干净生命才会无所畏惧。

心底干净的人看这个世界就是干净的,心灵污浊的人看这个世界一定会是脏的,其实,世界并不脏,谁都不脏,谁都不比谁高尚,谁的灵魂都不比谁纯洁。

我并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或者讨厌我,我依然会温柔以待这个世界的你。喜欢我也罢讨厌我也罢,并不能改变什么,你依然在你的高度下讨厌着我,我自然会在我的风度下绽放。我依旧是我,我的生命没有枯萎,我的灵魂没有枯萎,我的身体也没有枯萎。

我守着干净的灵魂静静的度过了一天,雪依然还在孤孤单单的下,只是你没有看到,没有看到这个干净的城市,没有看到这个干净的城市里还有一个并不高尚的我。

愿明年的今天我依然可以,看到雪,等到你。

愿明年的今天我还有力气与你的灵魂深吻。

愿岁月无恙,每一场到来的雪都能洗净我们内心深处的褶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几天就是费里西的生日了。 知道这件事的人挺多,知道在同一天还是罗维诺生日的倒是挺少。 罗维诺虽然心里多多少少有点...
    一碗子阅读 769评论 0 2
  • 春天啊~约会可以添加好多赏花、春游的行程。这时候帽子就是出游必备的穿搭好朋友!不过除了穿搭之外,戴上帽子的...
    照相机Sir阅读 224评论 0 0
  • 朋友小陈和弟弟飞飞之前帮妹妹西西做担保,担保了15万,因为小陈妹夫小四原先是在外面跑的,经常给人家放贷,那次周转不...
    红猪猪阅读 28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