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好天气和猫(上)

(一)遇见一个奇怪的女孩是什么体验

h觉得,没有什么事比一大早可以看见她更令自己期待明天的到来了。

早读规定要七点半前到,但他每次都会冒着被记名迟到的风险,故意拖延一两分钟才慢吞吞的走进教室,装作不经意的瞥见教室后面长期穿灰色毛衣的她。

她总是埋头在带来的书里记笔记,或者打开书来读,嘴里也是细声的念念有词,不知道的旁人可能会以为她在自言自语。她默言不发,上课时做笔记和在她所处的小团体里询问刚才老师提及的问题。班群及集体活动更是从不发言和表率。

更令他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她几乎不与班里的男生来往。记得上学期一时冲动的加了她的微信,惴惴不安的等了好几个小时,才终于发来“对方已添加你为朋友“”的信息。那刻感觉自己像是活了过来一样。

虽然在发出申请的一刻有霎时的犹豫,但还是按下了申请键,甚至已经准备好被拒绝的后果。

由此,可以想象他是多么的兴奋。打开她的朋友圈,刷下去发现,她发的状态极少,而且大多数是记录在某地游玩的情景,也没有常见于女生中的自拍和美食晒照。

真是一个奇怪的女生。

h愈发对她感兴趣。

在通过申请后,等了十多分钟,她发来信息:“你加我干嘛”

他哭笑不得,心想难道是为了好玩才加你吗。

但还是故作镇定平常的发了一个扶额的表情:“没什么,加同学而已”

她发了一串句号。

他以为还会继续下去,但是等了好久,她都没有发消息过来。或

许她是在忙学习。

不想他这一等就等了好几个月。



(二)虽说戴帽子很帅但是也没必要总是戴吧

每天都戴帽子的男生好奇怪啊。

每次看见他都是戴着黑色的鸭舌帽步入教室,在打铃后几分钟才进来。不过可能是睡过头或者本来不打算上课,却在群里看到点名和学风考勤的信息匆匆赶过来的吧。

记得在第一次班聚里,他坐在自己的旁边,几乎都在埋头的看手机。她皱眉的转过身来跟旁边的舍友聊天。班里的同学都在玩游戏。而当玩到一个需要男女配合的游戏时,他被点了起来。只见他抬起头,面对主持人,却指着她:“我可以找她做我的拍档吗?”

全场哗然,哄笑着把她推上去。

她心里一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是我?

游戏结束后,他下来时第一句说的便是:“刚才对不起啊。”

她没有回答,只是心里郁闷:凭什么是我嘛。她完全弄不懂原因。

开学后没几周,社团招新热火朝天,她也赶集的报了几个社团,唯独义工联的服务部招进了她。义工联的服务部是专门做杂七杂八的活儿,比如物资搬运,场地布置等等。

第一次开办的活动,单是把所需要的黑板,防晒棚从单间里取出,然后搬去活动地点,就已耗费她不少的气力和时间。更巧的是,服务部的男丁人数不到五人,也就是说这正是女生当男生用,男生当牲畜用的时机啊。

她正忿然的想着这些事时,却在不远处看见熟悉的帽子,正向她的方向走来。

一步。

两步。

三步。

推着车走上前。

她看见了帽檐下的那双眼睛。



(三)阳光正好,可惜不能去郊游

那是一对明亮熠熠的眼睛,眼里倒映出太阳下她通红的脸颊。

此时那双眼睛正望着她。

她窘然,只能装作不认识或者没有认出走过。尴尬啊尴尬。

到了场地时,组长不满的问道:“J,你怎么去了这么久啊?快点把东西放下来,赶着要布置现场了。”她刚想说什么,但组长已经转向另一边布置其他工作了。其他组员过来帮忙,一同把防晒棚支撑开来。

哇,阳光也太好了吧。真想趁机偷一下懒呢,这种天气适合郊游和旅行。她懒懒的想着。

但不等她延伸这样的思绪,又要忙活搬运、布置和接待工作了。



(四)因为你说的一句话,所以才这样做嘛

他随身只带手机,但是因为她曾经的一句话喜欢上戴帽子。

记得她在班聚里曾跟身旁舍友提起:“啊,我觉得戴帽子的男生好帅哟,尤其是戴鸭舌帽,低头抬眼时——好看!”

他知道那只是无心之言,但他却怎么也念念不忘,把这句话记住并在几天后海购了一顶潮人的鸭舌帽。

虽并不是第一次戴帽子,但是戴出去,给喜欢的人看见却是不一样的体会。她会觉得自己做作吗?或者她已忘了这句话,只觉奇怪呢?

显然她属于后者。她没有对此感到惊异,仍然是跟友人说说笑笑的下课吃饭,消失在自己的眼帘之内。

他心胸里冒出从未有过的挫败感。

男友们没有留意他的失落,叫唤道:“h,你要不要跟我们到外面吃饭啊?”

h回过神来:“好啊,去哪呢?”

疾步赶上前去。

(五)如果可以,我并不想谈恋爱

她天生对男生厌恶。不注重个人卫生,言语肤浅,学识浅薄,思想贫乏,不尊重女生。

显然这一群体包括所在班级的男生们。

她承认自己带有偏见,却不想改变这种带有个人好恶的偏见。

因此她只跟女生聊天和交往。

她对许多男生在潜意识里便是厌恶,而可以解除这种偏见的男生只有高中坐在后座的学霸。

他喜欢打篮球,而且是班里的数一数二的好学生,她经常找他解答数学难题,他歪着头为她解答问题时的样子使她心动。

但这种脸红心跳的时候不再有过了,起码上大学后,尽管随处可见光着膀子活跃于篮球场内的男生,但是当时心情已然不复。

她有时也在想,会不会在这里找到生命里的另一半呢?

她摇了摇头。

不会。起码至今她还未遇过。队里有一个读法律的男生对她曾经隐晦表达过交往的想法,但她面向他时,并没有任何悸动的感觉。后来那名男生找了另一漂亮的女生,甜蜜羡煞。

她没有后悔,在他发的朋友圈下点赞并送出祝福。

尽管在大学里到处都可以遇见自己的命中注定,但是她不想谈恋爱。

如果可以,就让我在学习的海洋中沉睡。(笑)



(六)如果缘分可以信任,他愿意倾尽所有代价

他相信缘分。

就像在东门的露天篮球场里第一次看见她。那时他正在跟朋友打球洒汗,转过头来发现她正坐在篮球场外的靠椅上,而靠椅上放着的是他的护身佛珠。他把这串佛珠戴在身上多年,极少脱下,但因碍到打球,只能脱下放在一边。

不料却为他招来了一位少女。

只见她神情恍惚,黯然的望着前方出神。她在想什么呢?再次转过头时,却发现她已经消失了。

仿佛一切只是他的梦境。

他想问旁边的朋友:“嘿,你们看见刚才的那位少女吗?”

但身边大汗浃背的男伴只关心待会去哪儿吃宵夜。

意想不到的是,他在两周后再次看见她。



(七)喜欢到底什么感觉

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

看不到她时想她,看到她时更想她。

想要亲近她,了解她。

想要触碰到她的身体,更能触摸到她的思想和灵魂。

但若肤浅的定义这些就是爱情,那你就错了。

爱情怎么能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呢?

他在高中曾谈过一个女朋友,初恋,艺术生,学画画的,在旁人眼里,跟从小就弹钢琴的他十分般配,简直是金童玉女的组合。但后来还是分手了。女生说,我发现我们不适合。他能怎么办,电视剧里演的穷追不舍不会出现在现实里。他最终只能同意了,但要求她为他作最后一幅画当做纪念。

“你走了以后,我会想念你的。”女生出国留学,登机时,他前来送别,对她说。

女生微笑着道别,“不,你不会的。”

或许女人的直觉是对的吧,所以才会让他找到跟她生日一样的女生。

J同样是在8月份出生的,气质上也与她有几分相似。或许就因这样的巧合,在篮球场那次,他才会对她念念不忘。后来他才知道,这原来是自己班里的同学。

平时都没有见过她啊,真奇怪。他想。

一次在学校活动楼旁看见她艰难的推着装满了防晒棚等物资的小车,他本打算走上前去跟她打招呼,借意帮她推车,以增进好感,谁知使他大吃一惊的是,她熟视无睹的擦肩而过,连他快要举起来say hi的右手也只能缩回去。

像是冷漠的猫一样呢。



(八)她讨厌的一切

她讨厌热闹嘈杂的环境,讨厌她直觉不喜欢的人。

也讨厌不热爱学习的人。

上学期期末复习周,她按平常那样走进自修室,发现坐在自己对面的座位来了新的同学。自修室里每天都是固定几个人在,偶尔也会有新的面孔进进出出。一旦到了期末考试,自修室的位置就会尤为紧张,想要占得好位置只能早点过来。对此,她形成了七点多便来的习惯,也没有太在意。

但等她再抬起头时,无意看见前桌的男生正在低头玩手机,放在面前摊开的书似乎只是做做样子。

所以她决定离开自修室,换了另一家的教室复习。坐下来后她的乌云才解开了,继续投入到刚才那个费思的数学题里。

中午。每天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到了吃饭时间,但每次到点时才会琢磨这顿要吃什么。正想着这种世纪大难题时,身后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嘿,好巧啊。”转过身来,原来是朋友甲。

“去图书馆自习怎么不约我啊,一起复习,一起吃饭嘛……好久不见了…”她自然地随甲走向饭堂,在人流拥挤中看见了那名男生。他依然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孤独的背影像是被遗弃了一样。

遗弃?这真不像是她所认为的他啊。



(九)心动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经历

承认没什么不好。当你无法逃避,不得不正视面临的问题时,你便会发现问题正盯着你。你面皮发麻,踌躇嗫嚅地说:“其实,我嘛,并不觉得喜欢他……”而说出这话时,问题轻轻的掩嘴笑。你的脸霎时窘红。

对啊,连你自己都知道这句话多么可笑。

——她现在正是经历这样的过程。

“没有,我哪会喜欢上他呢?不,不,不可能的!”摇头加上心理暗示,她决定把这个问题抛到脑袋后面,但却发现问题在她的思绪里如丝麻缠绕不止。

最终她无法全心投入学习中。只能作罢了。她把东西收拾好,离开了自习室。

校园内一片春色。校道两旁的紫荆花刚长出纯白的小花,掉得满地都是。蜜蜂像蒙头苍蝇在头上吱吱吱的转叫。

她苦恼不已。坐在人工湖旁的石椅上漫不经心的欣赏面前的风景。

问题的纠缠减退了不少,但是那阴影仍停留在她的记忆里。

其实吧,说实话,喜欢他又能说明什么呢?难道这就一定要有所表示吗?

另一把声音跳出来反对:“不,喜欢就应该争取——把握时机,喜欢就上啊!”

想着时,不觉已走到了校门口的灯光篮球场。黄昏时分,仍有不少男生在挥汗奋战。对啊,即将迎来院际篮球赛,他一定会代表班级参加赛事的。

不如到时去看他的比赛时再做决定吧。她终于作了稍微安心的抉择,快步朝宿舍方向走去。



(十)对你动心,你却不知道

他至今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选择在那时指向她,寻她做拍档玩游戏。或许是贪图方便,或许自己下意识作怪。但他必须承认的是,那时回答完以后,他走上台时,手心都出汗了。

在游戏前,他正在跟一个不认识的同校女生微信聊天,聊得正欢,而旁边女生叽叽喳喳的谈话声使他暂时忘了身处环境,因此被点到时他有一瞬间的诧异。

不过他还是假装从容的走上去,做好了准备。

“一,二,两个人做好准备…三,开始,来了哦!”一步,两步,他尽量的屏蔽掉周围嘈杂声,只记住她的脚步声。轻微的,一步,两步,三步。是时候转身了吧。

他转过去,发现她在灯光照耀下双目茫然的看着他。

“不行,不协调,再来一次,再不行就要接受大惩罚了哦!”

主持人的调侃伴着众人的嘘同声被放大的扩张。

他开始有些紧张,对被叫起来的少女略带愧疚。

“好,再来一次,一,二,三,开始!”

一步,两步,三步。最后的三步半,他计算着时间。转!

转过身来,刚好与她的距离不到三十厘米。

“成功了”,他想。

少女并没有表露出高兴的神情,而是以疑虑的眼神望了他一眼。

“对不起啊”,他尽量使这句话听起来真诚。落座前他向她道歉,但对方却没有回答,只是微微转过身往同伴那边看去。

他似乎看到了少女柔顺的马尾上一朵花在娇然盛放。

许久以后,他才知道,那是心动的讯息。



(十)其实我不喜欢你,只是在找一个人互相取暖

得知他有喜欢的人时,她是崩溃的。

很辛苦才找到他的微博,但没想到刷下来时却发现,他隐晦的向高中一位女生表达爱意。

她长得很可爱,而且是那种刻苦学习的好学生。会弹吉他,而且运动很好。

怪不得他会喜欢。

她苦涩的想着,劝服自己不要再去想了,但是眼泪却逆意的掉了下来。

这场还没开始,却已见结局的单恋悄然闭幕。

或许我不需要恋人,只是想要一个能在我身边待着,冬天给我双手取暖的人而已。

但是,还是很喜欢很喜欢你。



(十二)我不想一事无成

不被别人待见真是一件苦恼的事情。似乎他做什么都是徒然的,不会得到任何结果。

每次上课都会故意坐在她的前面,并且拿出从图书馆借来的《商业银行管理》来看,想要吸引她的注意力。谁知她只专心学习,不闻不见身外人。

甚至在后来几次班聚上故意出风头,都会被她冷落。

我只想得到她的注视,他恹恹的想。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使这种状态得以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c语言的enum WXErrCode {WXSuccess = 0, /< 成功 ...
    赤焰军少帅林殊阅读 223评论 0 0
  • 篆书更难写 意静专注慢慢来 一笔一划按标准 马虎不得 粗心大意不好写 吃苦勤练帖 冬练三九 夏练三伏 颈椎病了 手...
    倪郭阅读 619评论 5 9
  • 在一片忙碌中结束了这次的突袭大检查。 这次大检查似乎没造成什么损失呢。蒙混过关。一家人都松了口气。 不过外面的店似...
    染ran阅读 162评论 2 1
  • 思考可以致富吗?我怀着疑惑的眼光翻开了书的第一页,当我看到你把你的思想得到了现实的真金白银的时候,我确信这个过程是...
    YaoYiLin阅读 260评论 0 0
  • 花儿的季节, 美丽的人儿, 爱情与我不期而遇。 是什么让我遇见你? 是岁月?还是缘分? 甜甜的肉喔, 红润的脸庞,...
    水林子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