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与失去,我选择得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段特别特别难捱的时光,难捱到不想活着,但是也不敢去死的时光。可是生活就是这样,不然,你怎么会理所当然的接受突如其来的惊喜呢。

        前前段时间,小K姐问我有没有时间出来坐坐,听到她语气不对劲,下了班就去赴约,我们碰面的地点,很奇特,在不打烊书店,书店里不能大声说话,我到的时候,她坐在书店的休闲区,捧着东野圭吾的《恋爱的贡多拉》,走过去戳了一下她,脸上波澜不惊,少了初见时的青涩,在外面的时候你永远没办法从她身上看到“不得体”这三个字,谁都看不出,这个姑娘,刚刚失恋,刚刚失业,刚刚送走从小把她带大的奶奶。

      在此之前,其实,我对她,一无所知,。因为,我认识她,也不过个把月,我们只是在一次朋友聚餐中有过一面之缘,可能投缘,加了微信,互相点点赞,偶尔聊聊,聊的无非是衣服鞋子化妆品,连琐碎的生活都不曾涉及。

        可能,因为我们都是那种内心惊涛骇浪也会在公众场合表现得波澜不惊的人,所以,莫名的就有一种默契。

        我在书店陪她安静的坐了两个钟,可能,那一刻她并不是需要倾述,而只是需要在她安静的时候,旁边还有人触目可及。人的情绪到达顶点的时候是需要做一些反常的事情去发泄的,出了书店,我问她要不我们去酒吧吧,她说好,我带她去了Perrys',清吧,点了一扎清啤两杯蜂蜜水,后来她才知道我酒精过敏很严重。

        双人行,总有一人要保持清醒。无疑那个人是我,而那天,我们都很清醒。

        杯酒下肚之后,我倒希望她能一醉方休,贵就贵在这个女人强大的自制力,她说,醉的是身体,可是,灵魂还是太清醒,没办法把灵魂灌醉的话也就没有把身体灌醉的需要。后来的她,喋喋不休,她的童年,她的奶奶,她的父母,她的初恋,她过去的种种,开心的,不开心的,她说着自己的人生,就像讲一个事不关己的长长的故事,依旧波澜不惊。

        身为听众的我内心翻腾而出的心疼显露无遗,她突然抱着我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都过去了,对不起不应该跟你说这么多负能量的东西”那一刻我不知道抱着我的她哭了没,本来应该是我要安慰她的,反倒过来她安慰我,所以你能感受到这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女孩有多善良吗?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选择伤害这么善良的女孩。

        她说:死不了的时候就要好好活着,你看,那么多人竭尽全力的想活着都没机会,再痛苦也比不上现在了,所以,我以后都会过得比现在好的对吧。我说:对。

        有时候,人是需要这种阿Q精神的,就像你在绝望的时候寻求信仰一样。

        现在的小K姐,做着她喜欢的事情,每天裁裁剪剪,偶尔四处旅游。我问她,遗憾吗?她说,人最终都是要在得到与失去中不断成长的,遗憾也是你必须要承受的一部分。

        如果在得到与失去中做一个选择,我选择,得不到,我宁愿接受不能拥有的失落,也不想尝试得到之后又失去的无奈跟痛苦。

        有时候我们要经历一些似是而非的刁难之后才能皆大欢喜,是的,相比与具体而微的刁难,我喜欢那些似是而非的。对于生活,可能我们都太过于小心翼翼了,偶尔,可能放松下来,才能好好享受它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姑娘,姑娘,别冲动,别冲动。纪墨站在这栋33层楼的楼顶,望着已经走到边缘的女孩,焦急喊道。 哭泣声嘤嘤入耳,直指心...
    天黎琉璃阅读 569评论 0 1
  • 定义 一切计算机程序,不过是对人类头脑中的现实世界抽象的一种形式化描述。因此,也就是说,程序根源于人类对现实世界的...
    flycash阅读 10,190评论 4 6
  • 我人生的一大憾事,就是从未在婚礼上担任过扛门帘的角色。 我们家乡的习俗,闺女出嫁时,嫁妆中极重要一项,是绣花的大红...
    莠子阅读 1,89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