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刷新自己

-----让生命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

        2017年做了很多以前不敢去做的事情,刷新了很多领域的记录,逐渐调整到奋勇拼搏的状态。就像上个月演讲时所说的,建立了一定的自信心,认识到你尝试了你惧怕的事情,即使糗大了、丢人了,也没没什么大不了,不会掉一根毛,更不会死。

        身体极限方面的挑战:去参加了马拉松十公里健身跑,在我印象里,跑得最长的应该是大学时的三公里,以前觉得十公里是不可逾越的鸿沟,没法坚持下来,但自己冲刺过终点线时,突然发现其实以前觉得很难的时期也可以做得到,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看着马拉松路上的一路风景,想到了最近和家人刚开始的新事业,心里不断在勉励自己,坚持下去,回见成绩的。

        当众讲话、演说的挑战。其实我现在不断在逼自己刷新自己的记录,逼自己做一些以前不敢去做的事情,很大一方面是意识到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不足,希望自己在这方面有所提高,能为孩子做一个相对“完美‘的榜样吧。说实话,英语是我的弱项,演讲也是我的弱项,两个加一起,弱项中的弱项,当同事让我去报名参加演讲比赛时,我心里是不断在打退堂鼓的,我非常想要退缩,不过我坚持去做了,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不过为我积累了一定经验,也给自己一些信心,鼓舞了自己的士气,发现自己也是潜力的。也隐隐发现了英语的美感,激发了重拾英语的念头,这要归功于去年学习的声乐,让我对发音、发声找到一些灵感,也要感谢陈先生,帮我想到办法-----如何练习发音。借着英语演讲比赛站在台上能相对“完整”“流利”的说完我的稿子(其实中间有两三处说错的,不过不留痕迹的把它顺下去了)的这股子劲,相隔两周,又去孩子的幼儿园为孩子们讲了绘本,家长反响还不错,又为自己加分,继续努力。第二天继续登台,参加单位的七一红歌比赛。6月份“抛头露面””耍嘴皮子”的事接连不断,以前我可能会逃避,不过现在都一一应承下来了,只有不断的去那些你觉得无法涉足的领域做挑战,你才知道自己真正的不足,然后再去完善自己。

        写作方面的挑战。说实话,以前常常以自己是理科生为借口,很好去写东西,其实我小学刚开始学写作的时候写的东西是非常不错的,老师经常在班里念我的作文,后来可能因为阅读少了,感觉才思枯竭,写不出什么好东西,就彻底的放弃自己了,所以今年年初才有计划想要报一个写作班,好好提高一些自己的写作水平。今天,就在刚才,综办通知我去领“书香三八’正文活动的奖品,突然想不起我当时写了一篇什么文章,不过我知道,只要我勇于尝试,不要”抛弃“和”低看“自己,多看书,多写作,一定会把这弱项也变长项的。

        社交方面的挑战。以前自己的圈子特别特别小,仅仅是同事和同学,现在因为孩子上幼儿园的缘故,认识了一些家长,在闲暇时,会和这些家长有些互动,以前真的防范心理特别强,根本不会约不太熟悉的人一起去吃饭,怕尴尬、怕没话说,其实人与人之间都是从陌生变得熟悉的,总要先迈出那一步,不然永远都是没有交集的陌生人。

        职场上的挑战。以前在单位不管是工作和与同事的互动,都非常的被动,也可能那个时候比较没有底气,气场比较弱,不敢主动进攻,现在是变成更积极的态度,知道去争取和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

        加油吧!只要你努力,总会展现出不一样的自我,更完美、更自信、更有冲劲、更有活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