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当妈妈后,会抓狂?

                       

何洁可以说是娱乐圈一位充满母性光辉的励志妈妈,她开工竟然还要带着两个孩子,孩子累了,她就抱在手上录歌。翻看她的微博,几乎都是与孩子形影的生活画面。当妈妈后的何洁经常工作到深夜,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真的很心疼她,如此不辞辛苦地带着两个孩子出来打拼。

何洁的生活状态何尝不是千千万万中国妈妈们的真实写照呢?女子本弱,为母则强。一个女人成为妈妈之后,所要经历的千辛万苦是你无法想象的。

1

当妈妈后,体质下降,脾气飙升

生育是女性身体素质的一道大坎,再怎么滋补都很难补回来,并且生育孩子后女性体内的胶原蛋白会大量流失,气血会亏损,体态难以恢复昔日的健美。如果月子没做好,将为以后的身体健康埋下隐患,严重的年纪轻轻也会被月子病困扰,遇风寒后,不是腰痛、关节痛,就是头痛。

我一个朋友,1988年出生的。生小孩前体态轻盈,脸色红润,貌美如花。可现在身体状况却令人担忧。由于月子期间自己带孩子,身体没有养好,落下了病根。夏季的某一天,27℃,我竟看到她穿着冬天的棉马夹。走进寒暄,她无奈地说当了妈妈后,身体大不如前,一到冬天,清晨想起床,腰痛得连爬都爬不起来。

我听到后很震惊,才29岁,体质竟如此差。看着她因为带孩子而日益憔悴发黄的脸,特别心疼。

在妻子虚弱、需要关怀的时候,作为丈夫的你 ,请好好善待自己的她,多点关心,多点爱。用爱的温度温暖为你生儿育女的妻子。

有很多男人问,怎么女人当了妈妈后,唠里唠叨,脾气还那么大?拜托,不妨换位思考下,女人婚前过的是公主式的美好生活,当妈妈后过上了保姆式的苦逼日子,心情能好到哪儿去?

眼里全都是孩子,冷了热了?饿了困了?磕了碰了?

每天需要面对着孩子的各种状况,了解孩子的心理变化,学习育儿知识......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就阿弥陀佛,万一有个头痛脑热,身体不适,妈妈定会寝食不安,比自己生病了难受上百倍。

孩子是妈妈的软肋,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妈妈的心。

一家人的吃穿住用行,都需要妈妈的辛勤付出。上班的妈妈更辛苦,不仅要卖力工作,下班后还得马不停蹄地赶回家带孩子,辅导孩子做作业。妈妈们从早上睁开眼睛开始,就一刻不得停歇,直到晚上休息,方得安宁。

生活如此忙碌、辛苦,淑女也会变成泼妇。妈妈们的坏脾气都是累出来的呀!

2

当妈妈后,面临的是未知的生活

女人一旦当了妈,生活就有可能会大变样,比如事业、家庭、社交活动、兴趣爱好......

朋友圈一个同学发了一条心情:“不是疯了,就是走在发疯的路上。”配上两个小宝贝睡着后的图片。这种令人抓狂的失控情绪,哪个妈妈没有体会过?

我完全理解同学的失控心理,现在的我正在经历人生最艰辛的时刻。

大宝两岁两个月,小宝五个月,一下班,我就是陪伴她们,时间全都花在了两个小宝贝身上。

两姐妹会“争风吃醋”,都争着要我抱,没抱哪个,哪个就哭,因此,我不得不经常左手抱着大宝,右手抱着小宝,穿梭于前庭后院。令我哭笑不得。试问超人妈妈是如何炼成的?的确是被逼的!

小宝母乳喂养,夜醒三、四次,够折腾的。每当小宝睡着后,我内心狂喜:“啊!天下终于太平了!”熬夜带娃的结果是:我经常顶着个天然的烟熏妆出门。

套用老友的一句话:

抓狂的生活,始于孩子的降临。

对于妈妈们来说,由于精力有限,所以工作上自然而然不会有太大进步。很多优秀的女人本应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却不得不为了照顾好孩子而与良机失之交臂,着实令人惋惜。

工作吧,会忽略了对孩子幼时的照顾与陪伴,做全职妈妈吧,又会受到婆家人的轻视。

怎一个愁字了得?

美好的二人世界同样会大打折扣,情感世界有可能会亮起红灯。约会浪漫是神马?早已忘了吧?有些不幸的妈妈,甚至会遭到男人的背叛与抛弃。

时间?都去哪儿了?

聚会?只有听的份儿。

爱好?早已尘封在某个角落。

身材?小蛮腰变成了救生圈。

打扮?噢,不,只想“葛优瘫”。

多少个夜晚,独自品尝着孤独?细纹悄悄爬上额头,妈妈们的辛苦付出,几时休?

女人当了妈妈后,生活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盔甲、有牵挂、有软肋、有辛酸、有苦辣,会焦虑、会孤独、会无助、甚至会抓狂。

可是,即便如此,我们仍感到幸福,因为我们是孩子心目当中最爱的妈妈,我们希望每天都能看到孩子最灿烂的笑容。

愿全世界的妈妈都被岁月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美人鱼》讲述了邓超扮演的一个混混暴富后填海造地却遇上林允扮演的单纯的美人鱼,被感化后捐献所有财富,一起隐居的故事...
    生命温度加1阅读 180评论 0 0
  • 兔子逃跑在原野 四只腿像滚动的车轮 不输给奔驰的马达 两旁的杂草从头上飘过 只见到光影在里面穿梭 再快点,再快点 ...
    糊涂印象阅读 347评论 0 5
  • 忘了原作者是谁,谢谢原作者的无私贡献。临摹。
    Suesusu阅读 215评论 0 0
  • 身边的人都给我讲,现在谈恋爱,其实大多只是因为觉得这个年纪需要恋爱了,或者抱着大学不谈恋爱干啥的一种思想,并不只是...
    西门洛瞳阅读 4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