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第109封信 艾尔莎裙子太漂亮了

田园:

宝贝女儿好!

陪你做的事:追逐跑、跳绳、叽里呱啦。

未成规律的事:读绘本、听故事。

关键词:艾尔莎蓝色裙子套装到家、集体照送给老师一张、蛋糕英语比叽里呱啦更有吸引力、早睡早起又一天。

爸爸行为报告:收尾《发现天赋的15个方法》、读《让天赋自由》、品《中国文化课》、跑步8.30公里、重听《卧底经济学2.3》、控制饭量已三天。

昨晚下班到家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进门被你挡着问,“爸爸,能不能去给我拿一下快递?”。爸爸有些摸不着头脑,问你是什么快递,你说是艾尔莎裙子。哇,原来是妈妈买给你的艾尔莎裙子套装,听说有皇冠、项链、耳坠、手镯、魔法棒,还有假发。你肯定特别特别喜欢,有哪一个小女孩能抗拒得了这些诱惑呢?

爸爸肯定要去给你拿,可是能不能先吃饭,不耽误奶奶洗碗。你居然点头同意了,你能控制住自己的激动,让美好在空中等一会再掉落,真的是进步不小哦!

你转头去和哥哥玩滑板车,把这么大的诱惑放在一边,真的是一种能力。爸爸赶紧吃饭,只剩爸爸一个人没吃饭了。咱们家用餐时间是咱们效率的保障之一,谢谢辛苦、守时、急性子的奶奶。

爸爸吃过饭,准备刷牙时,也叫你来刷牙,你是相当的配合,没有半点推脱、迟疑。咱俩刷完牙后,各自穿好衣服,大手小手默契的抓在一起,怀着各自的美好心情往十号楼底快递存放处走去。在路上,爸爸给你打了预防针,快递不一定就是艾尔莎裙子套装,也可能是爸爸妈妈哥哥的什么东西,万一不是咱们也不要伤心,耐心等待它的到来,你带着笑脸点点头。

在快递点,报上手机后四位,阿姨帮忙取出两个快递。走到门外,爸爸拆开一个类似衣服的快递,是哥哥的裤子。又拆开另一个大盒子,哇,出现了一块块亮闪闪的装饰片,重点是它是蓝色的。你一口咬定,是艾尔莎裙子套装,你的开心让爸爸也特别开心。

到家后,顾不上脱鞋洗手就把盒子打开往外拿裙子和配饰了。这次叫你脱鞋洗手就稍稍费劲了,直到你基本看到庐山真面目才把鞋脱掉,去卫生间洗了手。

裙子好长好长啊,爸爸居然无法帮你找到短袖口。你居然一下子就指着纱子袖说,这不是?哎,看来这就是天然的性别差异啊,也许是爸爸无形中形成对袖子的古板偏见。穿上裙子,正合身,长长的蓝色裙子拖在地板上,带着亮晶晶的皇冠,你的小脸难以恢复的笑容,这就是每个小女孩的公主梦啊!

有了这身套装给你装饰的美好幻想,你同意了爸爸给曾外祖父调换电视节目,最后在曾外祖父回卧室休息后也同意了关掉电视机,并且没有再叫爸爸陪你玩,只是偶尔让我帮你夹一下被自己弄掉的夹耳坠。

爸爸看了一会《让天赋自由》,你不厌其烦的往头上一遍遍的夹假发,一遍遍的往耳朵上夹耳坠,一遍遍的往镜子旁跑,一遍遍的用手梳捋裙子。这就是有了热爱,努力将毫不费力,专注将无需叮嘱啊!

昨天晚上对你而言,肯定是眨眼间就过去了。洗漱前,你只是小声的,问了一个自己知道答案的问题,可不可以穿着裙子睡觉。爸爸说,怕裙子在你的身体下把你硌的难受,也怕裙子被压的褶皱了。你没有任何疑问,就让爸爸帮你脱掉裙子,爸爸也认真的帮你把裙子用衣架挂了起来。

你的洗漱总是无意的被你安排在爸爸哥哥之后。爸爸哥哥洗漱完在床上看书,同时也能听到你一个人在卫生间,听着蓝牙音箱放的英文歌曲音乐,还有取水倒水的水流声、盆和洗脸池地面的撞击声、刷牙声、洗脚声。你洗漱的时间不算短暂,小小的身影忙活这么大一会真的不简单。

上了床,你说,咱们做叽里呱啦吧?哇,我的心又化了,之前你是没有主动要求做叽里呱啦的,爸爸昨晚真的都忘记它了。勉强做完叽里呱啦,你还要学蛋糕英语。

让我意外并且百思不得其解的事发生了,你听的蛋糕英语的绘本居然停不下来,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哥哥身上。这个绘本,你们肯定听不懂,是哪些因素激发你们如此大的兴趣的呢?

最后,在爸爸强烈要求好几次,你才放手,咱们才关了卧室的灯睡觉。

已经连续四天早睡了,你和哥哥的睡眠时长终于得到了保障。

今早,爸爸起的迟,5.20才起床,5.40出门跑步,真是看在好空气的份上,要不然真接着睡了。8.30公里的过程中,听了以前听过几遍的《卧底经济学2.3》,复盘了一些经济学思维。

经济学的工具是数学,但本质是心理学,并由此产生了更多的细化学科。所以,爸爸认为心理学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也会给你们用经济学思维去解释生活中的好多现象的,更会帮助你们辨识情绪,正视心理,解释行为的。

早上,香帅团队做了19的报告,分析了为什么保姆和理发等服务行业最不容易被AI取代,而貌似高端的金融、银行好多职位将会被AI取代。人工智能可以代替人做很多事情,但代替不了人真正的心理需求,如面对面的交流、带温度的关怀。这些趋势更加坚定了爸爸要陪你们建立安全感、拥有自信心、学会同情心的信念。

今天务必要记得给老师带去你们的集体照,这是爸爸的心意,也希望你慢慢学会多给自己的组织付出自己的真诚,这样你会更多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也更容易建立集体观念。勇敢些,带回来也没关系,下次再努力。

爸爸已经坚持俯卧撑和引体向上好长时间了,很有直观的效果。这几天也刻意的控制饭量了,总是起起伏伏。

今天就要把《发现天赋的15个方法》看完了,准备回过头再看一遍书中的训练营,尽快做出章节和全书的思维导图。昨晚看的《中国文化课》,有一点小感悟,等自己把世界历史了解了,再看这本书,真觉得余秋雨先生有些夸大自己的功劳了。当然,这是爸爸的一面之词。如果想了解历史,除了基本的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外,看看《全球科技通史》、《世界观》、《机械宇宙》,就基本能构建自己的历史观了。

一周好快,下午妈妈接上你,一个繁忙的周末又开始了。晚上见!

爱你的爸爸!

2019.12.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