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过曾经的你,看到现在的你就心酸

1.

时光会放飞自由,也会约束自由。

拖着疲惫的身躯,游走于养我、育我30年的小镇。

阳光不再那么刺眼,晚霞的余晖照映着每个人的脸庞。

我曾这样看着余晖照映下的一个女人。

她静静地说,“你这样真傻.”

那一年我十八,她十九。

在自由奔放的年纪,我爱上了她。

那一年我二十二,他二十三。

在成熟的背后,她离开了我。

我的影愈显的修长,长到与一个陌生人的影子交融。抬头,寻着影子的方向,终于看清了对方的脸—居然是她!

2.

指了指远处的酒吧。

“进去喝一杯吧!”

“嗯!”

我走在前,她跟在后。几次转头看她,总是低着头,诺诺唯唯地跟着我。

八年前的那个她到底哪去了?

那个强势的女人被丢掉哪了?

推开酒吧的门,一切都没有变。看着角落的两个空位,我指着那边。

她愣了一下,点了头,也径直走了过去。

一杯白开水,一杯啤酒。

还是八年前的那两杯。

还是八年前的那个位子。

“最近怎么样?”

她指了指我手中的一杯啤酒。

“你要喝?以前不是最讨厌啤酒的吗?”

她笑了笑,白开水推给了我,自己拿走了我的杯子。哑了一口,看的出来,已经是喝酒的老手了。

“很好,你呢?结婚了吗?”

“很好,你呢?”

3.

有人说,相遇是时间的交错。

也有人说,相遇是空间的整合。

甚至还有人说,相遇是缘分。

十八岁爱上十九岁。

一个镇子最东头,一个镇子最西头。

可偏偏相遇相识相恋。

4.

“没有,忘不了过去!”

“离了!”

“我要离开镇子了,这是你当年给我的礼物,还给你!”说着,她从红色的挎包中取出依旧崭新的洋娃娃。

她的样子仍如七年前,长发依旧,齐刘海或许少许了打点,俨然莫过了她的眉毛。唯一改变的是她的眼角多了丝悲伤与浅浅的鱼尾纹。

其实那洋娃娃是一对的,我至今也仍然保留着。

“怎么离了,不幸福?”

“我是生不了蛋的女人,也不怪他.”

5.

十二年前,我和唐欣初见的日子仍如昨天,清晰可忆。

高考刚结束,我和同学们为了放松,特地选择城西的一家酒吧,离家远点,生怕父母撞见。

如果有如果,我再也不愿选择这样的相聚。谁也不能确定爱情的结果,谁也不知道曾经的山盟海誓,到现在其实都是狗屁不值。如果还有如果,我情愿一切别再发生。

当台上唱着《今天你要嫁给我》时,我的余光不禁扫了一下那阴郁忽闪的灯光下。一位个头不高,但眯眼深情歌唱的女子。灵魂在那一刹那被勾住,转头,不再是余光,还是直勾勾对着她。她若有所觉的睁开了眼,盯着我看,嘴角微扬。那一刻我的魂貌似出了窍。

爱情就如一颗种子,播下,会发芽结果。只等待那收获的季节。

第一次遇见,并不是最后一次邂逅。如,有缘,会乘着白马吻你的额头。

6.

暑假期间也去过酒吧几次,期待再一次邂逅。

可再没听见了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那迷人的笑。彷佛,这迷人的笑是个小小的幻觉。

时间会消磨一切美好的记忆,也包括那一次回味的邂逅;也会在不经意间让你重拾那段美好。

开学了,我考中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走走停停,看着三三两两的人,有父母陪伴的新生,也有些似乎是刚认识却打的火热的新生,似乎还有些结伴迎新人的学哥学姐。

光耀的刺眼,清脆的声音顺着燥热的空气传进耳朵,熟悉而又陌生,却想不出是谁?

“你也来这个学校了?”

单手张着移升到脑门之上,看到了她的脸,笑的那么迷人,长发飘飘,齐刘海刚巧没过了额头。是她,那个唱《今天你要嫁给我》的女孩。

“嗯,你是酒吧唱歌的女孩?你也在这上学?”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们没有这样,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熟络的也就比较快一点。

早我一年的学姐,晚她一年的学弟。

7.

那以后,就像蝴蝶遇到了花,再也离不开她。

我们的身影经常出现在一起,只是那时我不是她男友,她也不是我女友,我们在一起,只是因为是老乡。

经历了半年小心翼翼的暗恋之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开始追唐欣,夏天送西瓜,冬天送热水,图书馆帮占座,发消息陪聊天,隔几天就约唐欣出去吃饭看电影,我用所有自己能想到的方式对唐欣好。我觉得自己就像个烧得旺旺的煤炉,跳动的火苗,滚滚的热浪,为的都只是想暖唐欣那颗芳心。

每当我尝试表白或牵起她的手,她就跑开。表白失败后,我想要放弃,可当她再来找我时,我却无法抗拒,还是会跟她出去玩。

她既不接受,也不拒绝。她总是表现出很真实的一面,那一面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很脆弱,很真实,也很歇斯底里,那一面会把我的心揉碎,让我无法离开他,想着可以给到她我的爱。可是每当我尝试做得更多,走得更靠近的时候,她会表现出很强的排斥感,拒绝靠近。我再靠近,她会反应异常,大吼大叫,乱发脾气,心烦意躁。

当我绝望地尝试放下这段感情,她又会放下面子来找你,跟你推心置腹,说一些其实她很依赖我之类的话,重新燃起你的希望。当然希望后的结果还是失望,她依然又回到原来的样子,拒绝更近一步。

在放弃中,我一次次否定自己;在希望中,我又一次次中绝望。

8.

终究结束了摧残,我是以一个备胎的身份正式和唐欣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不后悔。在爱的人面前,我愿卑微到尘埃。哪个爱不是别人落下的,哪段情又不是别人错过的。

在卑微中,我们会重获新生;在卑微中,我们诠释爱情;在卑微中,我们让对方看清自己,爱上自己...但这只是我自以为事。

一如既往地对她好。我从男孩变成男人,她依旧还是那个女人。

爱会让我时刻想念着她,总想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爱着她,看着她眼里都是繁星点点,不会觉得愁云密布,也不会惊涛骇海,只是平静的一如既往,幸福就是手牵着手,彼此四目相对。

9.

如果没有天荒,何谈地老。

如果只有专情,何来分别。

寒假,我们没有多驻足学校的意思。在家第三天,也是她的生日。约好一起在酒吧度过,我们相识的那间酒吧。

我准备好了礼物,一对洋娃娃,她一个,我一个。我们时刻要拥有着彼此。

还没等到她说,“我爱你”;

却等到她说,“分手吧!”

“为什么?”

“那晚,我在等一个人,一个我爱的男人,相约在这个酒吧,在这个位置见面!他没有出现,你出现的那一瞬间我以为是他,盯着你笑,你真的很像他,可我发现我错了。”

“服务员,一杯啤酒,一杯白开水。”

她欲言又止,趁着间隙,我拿出一只洋娃娃,“生日快乐”。

她愣了愣。服务员终于上来了我的酒水,缓解了别样的尴尬。

“他回来找我了。”

她欲拿起啤酒去喝。

“你最讨厌酒了,别喝了”,我将白开水推到她面前,“还是喝白开水吧!”

我抓起酒杯,一饮而下,我甚至不知道当时我是有什么勇气一口闷下去的。

巧合就是这样,让我这样遇上她,爱上他;

巧合就是这样,让她这样遇上我,爱上“他”;

只不过我这个“他”只是一个赝品。

没有多说,也没有停留,我站起身来,走了。

我不知道那晚我是怎么走回家的。大抵我是醉了。

心醉,还是身醉,我也忘了。

那一年,我二十二,她二十三,我的初恋就这样大结局了。

10.

有人说,放弃了她,还会关心着她。

因为深爱着,恨便是爱,爱便是恨。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该保留着的都保留着,只为一个永远不可能的等待。

此后的八年,永远有一个洋娃娃陪伴着我。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天南,还是地北,它都随我一路前行。反而对她的感情依稀模糊,对它的感情却愈加深厚。我不知道为什么?

之间,也听过关于她的传说。她最终还是没有跟他好上,辗转谈过4,5个男朋友,最终嫁给了一个大她六岁的男人。之后,关于她的一切我都没有再打听过。

我只是在心底祝福她,“一定要幸福”

现在,看着桌上那只崭新的洋娃娃,我也把腰间的洋娃娃取出,放在桌上。只是相比破烂、折损了许多。她笑了笑,我也笑了笑。

各自喝完杯中的剩饮,结完账,我在前,她在后,走出酒吧!

“以后别喝酒,多喝点白开水”。

她点了点头。

她往西,我往东。泛黄的光拉长了我们的影。我偷偷拿起手机转过去拍了她的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