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未来?不敢想 (11)

周凡还是第一次上盘山公路,他开的很小心也很慢。在这里上坡过弯,油门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否则要么停滞不前,要么掉下山崖。下坡过弯也是同理,刹车踩的太死就过不去,送的太开又控制不住。这样开车很累,但他很喜欢这种克服难关的感觉,虽说过掉一个弯后面还有无数个弯,可至少知道自己要去哪。

过掉一个下坡弯,他抬头透过天窗看了眼天空。天蓝的似乎有些异常,不过转念一想也许是自己习惯天空蒙着灰,如今见到正常的反而觉得异常了。

他开始反思自己第二本小说是哪里有问题。那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男人离开恋人外出寻梦七年,客死他乡又变成鬼回来请求恋人原谅的故事。男人外出追求的梦想实现以后能解开恋人心中的一个结,这一找就是七年还赔上了自己的命。最终梦想实现,心结打开,女人却始终无法原谅男人。男人不知道自己在这七年里种下了另外一个心结,他回来祈求原谅,只要女人原谅他,他就能解脱消失。然而女人一边爱着他,一边恨着他,两种情绪都不希望他消失。故事的结局当然是女人最终放手,男人得以瞑目。

他不知道这个故事是哪里不讨人喜欢。也许就一个玄幻小说而言七年时间太短,应该把这个时间拉长到七百年,所谓虚构的爱情就应该夸张,这点他理解,可夸张到浮夸就不应该了。

而从现实讲,七年是不是太长了呢。周凡的意识里女人似乎天生就比男人擅长等待,如果她没有等,那大概就是对那个男人没有兴趣。早上出发的时候他拨了刘敏家里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刘敏的妈妈。他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只说是一个朋友想去探望一下。

过了仿佛无数个弯,他终于找到便签纸上写的那个小村。在村口停下车,他先到了最近的门牌看了看,然后确定自己要找的地方就在村口不远处的小道边。这时他注意到不远处有一个留着短发的女生正在和流浪歌手模样的男友正在吵架,两个人又在一追一走。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经常能看到吵架的情侣,也不知道是现在在外面吵架的情侣特别多还是说自己就擅长发现这种事。

无视掉那对情侣,他观察了一番那个小道,觉得自己的车能走便上车缓缓开进去。随着车子慢慢移动他感到心跳越来越快,他不知道见着刘敏以后该怎么办只能强行集中注意不让车子开到旁边的沟里。然而走到一半的时候,胡莉莉的电话让他的心纠成了一团。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喂?”

他对着话筒叫喊。但是在那两声好疼之后电话里就只能听到微弱的哭声。他的脑海里迸出无数不详的情结,那些画面迅速清晰成型,从里面抽出任何一个成为现实都足够让人崩溃。他屏住呼吸让理智给头脑降温,胡莉莉之前的几句话还算平静所以应该没有遇到什么意外,那么除此之外就有很大可能是突发急病,以及,自杀。

他相信胡莉莉不是能做出那种的女人。可现在他对自己的判断力并没有什么自信。如果自己错了呢?来北京时他觉得自己能在这座城市里闯出名堂。辞职之前他觉得自己能写好小说。而在离开刘敏之前他相信那个女人以后会过的很幸福。如果这一次自己又错了呢。

挂上倒档,他猛地踩下油门。那辆两厢小车向后一窜,虽然快速倒出了小道,但速度太快没有及时调整好方向,车尾一下蹭到了路口的木头电线杆。此时他已经把自己正离北京一千五百多公里外这件事忘在脑后,眼看只要一偏就能开上回去的路他没有管电线杆,换上前进档便加速离开了这个刚刚到达的小村。被蹭歪的木头电线杆因为这一加速而倒向一边,那挂在上面的配电箱咣的一声砸在地上,把他的理智砸的粉碎。

“嗯?怎么搞的。”

老妈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着遥控器走到突然变黑的电视机前用力按了几下开关,见没有效果又按下一旁的电灯开关。

“停电了吧。”

刘敏抬头望见日光灯也没亮。还没等她起身老妈已经放下筷子和遥控器。

“可能是跳闸了,我去看看。”

说完老妈推门便走。她继续自己的午饭。有事占着脑袋,嘴里的肉都没什么味道。早晨的时候老妈告诉她有个朋友要过来,但没有说名字只知道是个男的。起初她以为是陈军终于找来了,但是想想他没有必要隐瞒名字的必要,再说老妈也能听出他的声音。知道自己回家的人也就那么几个,排除下来就剩下周凡这一种可能性。

能从北京找过来,难道他是认真的?相比这个解释来说,她更想相信也许只是自由作家比较闲,那家伙只是想作为一个朋友来看看她的情况,只是朋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那个二十七岁的男人不可能真还喜欢一个三十二岁的女人。

想了一会,老妈从外面走了回来。

“哎,不知道是哪个缺德的把电线杆撞倒了,这一片都没电了。”

“那晚上没电视看啦。”

“找人来搓麻将呗…”老妈见她放下筷子碗里的饭还剩半碗又问怎么不吃了。

“差不多就行拉,再吃我要成猪了。”

这一个月里自己的体重增加了快十斤,本来她还不在乎,可一见腰和腿马上要成水桶和萝卜她就受不了了。

“我出去转转哈。”

来到村口,她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在围观倒掉的电线杆,而一脸不高兴的小妹正望着配电柜发呆。她偷偷摸摸绕到背后一下把冰凉的手塞进小妹的后背。

“姐!你想吓死我啊。”

小妹吓了一跳,回过神撅嘴瞪眼仿佛一只炸毛的小猫。

“你这愁眉苦脸的干嘛呢。”

“没啥。”

见小妹不肯说,她又作势要捏脸。

“来,把你不高兴的说出来姐高兴高兴。”

“你就会欺负我。”

说完小妹一头撞进她怀里。

“他不想在这呆啦,想自己回去呢。”

“那你就让他回去呗。”

她觉得小妹的小男友能坚持这么多天已经很不容易了,以姑父那脾气估摸着这么多天里从没给过好脸色。小妹抱着她的腰哼哼唧唧的耍起脾气。她摸着小妹的头心想,这丫头过完元旦肯定就会跟那男孩回石家庄了。女孩子这个年纪总想着要跟男孩走。

她抬头望向村口的路,想周凡会不会突然出现,然后又想那个大男孩现在要是见着自己会说些什么呢。肯定会说又胖了。视线越飘越远,她看到远处的山道上有一个小黑点,不过并不是往这边来而是在往外走。

她在村口一直等到天色变暗,老实说周凡没出现她没有太多失落,反倒是很安心。晚饭时她跟老爸老妈说要回北京,至于回去的原因,她编了个故事,说雇来看花店的女孩突然被人求婚。

隔天一早她就拖着旅行箱到火车站,不过她没有回北京,而是坐到天津又转乘到了杭州。这一路上她都在想,如果被周凡找到以后要怎么办。也许自己会跟那个大男孩走,但是往后的事她不敢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赏孩子早晨醒来就吃到了我和狗狗步行买回来的早餐,胡辣汤和肉饼,孩子很开心吃了很多。2、感赏孩子坚持去开发区上...
    梦断蓝桥李春红阅读 106评论 0 0
  • 有时候聊天,常常会有异想天开的念头从脑子里蹦出来:“又快到北京的艺术院校举办毕业展的时候了,如果有闲钱,咱们可以去...
    命自我立阅读 325评论 9 5
  • 丢了一辆刚骑了半个月价格不菲的自行车对我来说,虽然在财产损失上并不是难以接受,因为钱总是可以再赚,但是那种被侵犯的...
    艺道哲心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