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荒老 遇一人白首" 夙愿难成,至今孤独

一天的最后一个小时,等手表的指针再转一圈,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如果还不开始敲打键盘,那么零点之前,今天的文字就真的是码不出来了……码出来就是对坚持的肯定,反之就又是肆意的放过,拼拼看吧。

讲真,这应该是一个悲剧,因为终究,我们还是天各一方,永不相见;心中是怨,是愤恨,再也不求知晓;时间越拉越长,心中的裂痕结痂脱落,除了心心念念,已再无痛楚,再无执念,再无纠葛……

你是我的宇宙,万籁俱寂,璀璨星空,最大又最远的一颗星——就是你,我多想飞到你的身旁,注视你清澈的凝眸,亲吻你温润的珠唇,轻拂你柔软的黑发,在你的指尖徜徉,在你的心头流淌,在你的梦里芬芳……然而,这些所有的想象只属于我自己。

见你第一眼。一个清新的早上,阳光挥洒,你一身笔挺的蓝色制服出现在我面前。我不禁瞧了一眼,不想立刻就被你带的光晕效果灼伤了,顿时头晕目眩,两眼发黑,耳边突然响起“哈利路亚”高亢且盛大的神曲。

女神是声光电,风火雷的携带者,一眼便千秋万载,一眼就外焦里嫩……我嘴里不由哼起:你是风、你是电,你是唯一的神话……手不是手,是最温柔的宇宙,我这颗小星球,在你手中转动……

“喂,开门啊,傻站着干嘛”!女神开口说话了。

我先是一愣,然后立刻举起胸前挂着的门径卡,朝紧锁的小区大门上刷了一下。

“这保安,傻呼呼的”,女神斜了一眼,扬起一阵风,转身走了。

见你第二眼。一个傍晚,小区躁动的广场上,老太太呼啦呼啦的跳起了广场舞,肥硕的屁股和僵硬的手臂,一个在下一个在上,哗啦哗啦的摇摆着,时不时还韵律十足的转起圈圈,时不时还迈开大腿,左踢一下,右踢一下……你是我的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我想我听得实在是够多了,恨不得对着那该死的音响滋啦滋啦来上一脲,看一股风骚的黄雾从倒霉的黑盒子上冒出来……

忽然,我看到了你,你就在那里,在千百个老太太中间,浑身被金色的光边镀着,魅力无限,活泼又妖娆。一时间我竟不知道怎么形容,只想大喊一声“妖精,看法宝”,你像极了葫芦娃里的蛇精妹妹,小腰一扭,小胯一摆,胸脯一挺,脖子一抖,小手在头顶上打着圈圈,残酷又不能抗拒地在我心里拨拉着阳春又白雪。

你帮我培养出了自己的瘾,不见君一面,心中似流水,日夜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求之不得,梦寐思服,窈窕淑女,辗转反侧……

的确,好像几个世纪,感觉小区的大铁门都结满了蜘蛛网,第二眼后就再也没有了你的音讯。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魂不守舍,心里一千个,一万个愿景就是想再看你一眼。再多看你一眼,再看你多那么几眼,或者干脆把眼睛抠下来,让你带走,天天盯着你看,看你千遍万遍也不厌倦……

见你第三眼。老天有眼,终于在夜上三更,星稀月明的时候让我再次碰到了你。你从出租车上下来,一手拽着黑色的高跟鞋,一手捏着小皮夹子,趔趔趄趄,歪歪斜斜……

哗啦哗啦,你突然间冲进小区门前的花园,呕吐不止……

你零乱的发,像我飘零的心;你紧身的裙,像我揉搓着的手;你弯下呕吐的腰,像我举足无措一脸懵圈的脸……

你呼地扑过来,一把攥住小区铁门的栅栏条,一点一点蜷缩,顺着铁条自上向下摊落,索性坐在了地上,哭成了泪人。

我想拍拍你的肩,想给你递张纸巾,想问问你家的门牌号,想搀扶你回去……想了半天,却僵在原地,什么也没做,就傻傻的看着你。

这是第三眼,我格外珍惜,我也不想乘人之危,但是时间充足,景色刚巧,顺着大门上的照明灯,我顺着你的黑发,一点一点像下看去,一点一点探求着你的可爱和妖娆……

白皙的双臂嫩滑柔美,起伏的胸脯笔挺有质,平坦的小腹,婀娜的腰肢,浑然天成的臀以及修长……

欲罢还休,我内心波澜壮阔,含羞带臊的还没来得及再看,你像一个兔子,一股巧劲蹦腾而起,一把抱住我的脖子,一张薄厚适中,温热的嘴唇就贴在了我的嘴巴上!

顿时,一股强烈的电流自下而上,从脚趾间游离到大腿,再从大腿窜到腰间,又从腰间接通,冲到心口……感觉到血管在皮肤下一点一点绽裂,崩开……我僵硬了,措手不及,又惊又喜……

你放肆,你不羁,你不顾一切,像洪水猛兽,像要吞食活体的僵尸,用力,转着圈的在我的嘴巴上,又亲又吻,又咬又嘬,还没羞没臊的用舌头侵袭我的牙齿……

我想这样是不对的,毕竟我是要维护一方平安的保安,毕竟我也是个单纯有节操的良民,毕竟在这样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刻,毕竟……我的心不停的告诉自己要推开她,可我的身体却顺从了……

正当我要彻底放弃抵抗,缴械投降的时候,她一把推开我,猛抬一脚。狠狠地踢向了……我想,这一刻,我的人生应该是灰暗了。

我失去了支撑身体的力量,缓缓的向地上跪下去,痛苦的蜷成一团,用嘴大口呼吸。此刻,我感觉到嘴巴里烈酒的灼热,感觉到嘴皮渗着殷殷的鲜血,感觉到极限的痛楚,却也感觉到一丝丝甜蜜。

那一刻,我感觉到一种剧痛,却又不好意思开口。感觉到一丝甜蜜,却明白这一切都是假象。你趔趄的站起来,盯着我……

我怯怯的抬头看你。

你的眼影和口红已经花的不成样子,一脸萎靡,粉扑被眼泪擦的斑斑驳驳,漏出苍白的皮肤……

“真TM的,占我便宜”!你忽然间咆哮起来,冲着我蜷缩的身体就开始猛烈地又踹又踢。

你脚下不稳,又一个跟头栽倒在地上,嘴里嘟囔着。

这一栽,你彻底瘫软了,躺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跺脚,脚上的另一只高跟鞋被甩到了一边。

我还没有从痛楚中缓过神,又挨了几个绵软无力的踢踹,心里着实暴躁,放着平时,早就掏出橡胶棍,练上一套保安群防斗恶操了,然而我没有……

我试着舒展下身体,用手支撑着地,由跪向站,慢慢立起来。

这一刻,我正巧看见了你裙摆下一丝极度热辣的颜色,粉白的小内,纯棉质地,一丝丝小小的蕾花……我又感到一丝剧痛,从腿根中间传来,还没站起,又跪下了。

之后,巡逻的保安就来了,稀里糊涂,七手八脚,把你扶走了,我却站不直,被径直送进了医院。

见你的第四眼。

我躺在一张单人床上,随手翻了翻挂在床头的病例牌。

男性科,病变:鞘膜积液,患者年龄:27岁……

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但起码可以修养几天。便不由的窃窃想起了晚上的经过,突然很想哼歌……一阵剧痛,又从大腿根向腰间窜来,我“哎呦”了一声……

“你们业主下手够狠的,再多一点,今天就该给你做切除了”。一个老护士推着车,走到床前恶狠狠的说道。“张开腿,抬屁股,上药”!

旁边站着的保安甲乙丙丁,捂着嘴,憋着笑……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像得了尴尬癌,已经无药可救……

护士帮我遮上被子,转身走了。

旁边的甲乙丙丁忍不住,狂笑开来,他们互相捶打,笑得眼泪横飞,笑得前赴后继……

“你丫基本就绝后了”保安乙忍不住狂笑,打趣着说。“快,找那女业主赔钱,赖上她……哈哈”又是一阵狂笑。

过了一会,保安队长带着公安来到病房,了解了下情况,说了些赔偿、处罚之类云云的事,并询问是否私了……你就站在门口,我听见你妈妈不停的责备。

“当事人进来,和解”!公安叫你进来。

你妈拉着你,你低着头,好一个乖乖女,扭扭捏捏,一声不吭……

想着你楚楚乖巧,我把所有的字都签了,保安队长还想争执,也被我拦住了。

后来,队长骂道,“你丫真傻,咱小区哪个不是有钱人,伤了你,你还不讹她,就要个医疗费就算了”?

时日飞快,很长一段日子,我还是不能忘记看到你的那几眼,也总会回想起那一天晚上的糗事,虽然尴尬,但总觉得十分甜蜜。

然后,我知道了你是一个知识份子家庭,你妈妈很疼你。我也知道了你是大学生,毕业后去了航空公司当空姐。我还知道,你妈妈单身带你,在托人帮你做媒,你28了还没有男朋友……

巧合的是,我和你妈妈成了好朋友,因为我总会帮她干一些体力活,送桶水啊,提个菜啊,搬个家具啊什么的……最重要的,你妈妈鼓励我一起去跳广场舞,自此,我迷上了广场舞,而且跳的非常好,有了一群老太太的忘年交,偶尔,我也会领舞。

当然,我内心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你,我想,自从第一眼见到你,就开始喜欢上了你。

我就是一个保安,而你在天上飞来飞去,云层里一点点银光闪动,我就总会抬头张望,你是多么的高不可攀啊。

努力工作,认真学习,跳好广场舞,先从丈母娘下手。

为了你,我研读了很多书本,天龙八部啊,圆月弯刀啊,鹿鼎记啊………虽然我读得一知半解,但我想,小鱼儿和韦小宝出生低微,照样抱得美人归。我又想,江南七怪老五张阿生,就是觉得自己出身低,而没有向七师妹表白,最后贻误小师妹终生……

放手去爱不要逃,爱不是想要得到就能得到,谁赢谁输并不重要,能痛痛快快一场就好!

我坚持不懈,每天晚上广场舞必准时参加,也总会成为全场的焦点;我努力不止,多大力气都能出,小区停电,我一口气就把一桶纯净水送到了你家32层;最佳保安评选,我勇夺第一,参加小区物业举行的年终颁奖大会,很多业主都夸赞我,对我竖大拇指。

可不论怎样,你总还是对我爱理不理。上你家去,你妈妈给我削苹果,你只会冲我笑笑,而进到房间。有时候,听到你妈妈唠叨,说你太文静,太老实,老大不小了,连个男朋友都谈不好……

其实,我知道,你看到了我很多的努力;我也知道,你并不是你妈眼里不懂恋爱的小女孩……

保安甲乙丙丁都知道我喜欢你,在想着法的追你,也奚落我,但我相信,努力总会有所回报。

我想,首先得搞一张你的照片,而且还得光明磊落。

广场舞的世界,也像一个江湖,群雄逐鹿,明争暗斗,也会有派系之争……总之,只要你妈妈喜欢的,我就拉拢,你妈妈反感的,我就坚决以舞排挤。终于,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小区的领舞人顺利落到了你妈妈身上,我们的关系也更进了一步……

理所当然,顺理成章,我拥有了经常在固定时间出入你家门的权利。这一天,我鼓足了勇气,称你妈妈换衣服之际,厚着脸皮向你讨要一张照片,并表示,我喜欢你,还用两了个月的工资,买了一串水晶项链送给你……

你狠心得拒绝了我的项链,但没有拒绝我,你斜了一眼,问我,要什么样的照片,带胸脯还是不带胸脯,要全身的还是半身的……

被你的豪爽感动了。“那就来张带胸脯的吧”我怯微微的说道。

第很多眼以后。这天你穿着蓝色的制服,拽着矮拉杆箱从小区出门。我快乐的举手向你敬礼,关心的祝你飞行愉快。

你停下来,站在我的面前,很近很近,我从你起伏的胸口感觉到一丝丝甜甜的气流,轻轻抚慰在我的脸上。你弯下身从拉杆箱摸出一个档案袋,深情的告诉我,那是你的照片,叫我好好收藏。

你转身离去,我攥着档案袋,感觉到风光电火雷,又一次把我环绕,立刻又一次被你折磨地外焦里嫩了。

最后一眼,我看透了人生。我拆开档案袋,先看到一张卡片,上面娟秀的字写到:

这不是偶然,

也不是初愿,

这是上天的安排;

不要相信眼泪,不要想改变

…………

那一夜,你没有拒绝我

那一夜,我伤害了你

那一夜,我满脸泪水

那一夜,我为他喝醉

那一夜,我的心已碎

那一夜,你的蛋也毁

…………

这不是偶然

也不是初愿

这是上天的安排

请你不要再纠缠

那一夜是我伤害了你

我举起酒杯的那一夜

是我不堪回味的那一夜。

卡片下边,压着一张x光片,是一张透视胸片。

x光片下角的表格里填着:艾梦辰,年龄29岁,性别……

纤细的胸骨,清晰的胸膜,两扇对称的肺叶,一颗跳动的心……

胸片正中有一个链子,链子末端是一个圆型的物体,定睛一看,是一个金属骷髅,骷髅上插着一把匕首……

我看着胸片发呆,心里默默念着——你是我的宇宙,万籁俱寂,璀璨星空,最大又最远的一颗星——就是你,我多想飞到你的身旁,注视你清澈的凝眸,亲吻你温润的珠唇,轻拂你柔软的黑发,在你的指尖徜徉,在你的心头流淌,在你的梦里芬芳……

然而,这些所有的想象让我模糊,模糊,模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散步回家的途中,路过一个小店,里面的食品似乎在向我招手,似乎在诉说,把我带回家吧,快点把我把我吃点吧!走近一看,原...
    静静endless阅读 127评论 0 1
  • https://github.com/fouber/blog/issues/2http://www.tuicool...
    Jalon阅读 189评论 0 0
  • 李佳阳10月份第7次读书打卡。 我读的书是《兰贝斯的丽莎》,今天读了第37页到第46页。 我最喜欢的...
    初二13李佳阳阅读 191评论 0 0
  • 世界上任何商品均需要经过推销才能成立,而不动产业中,二手房买卖尤其需要专业经纪人从中穿针引线才更有机会让买卖双方顺...
    职场的风云阅读 5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