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时光易走,白衣苍狗。

第一次相遇,你还是眉眼未长开的少年,但落在我眼里是一株白莲盛开在月光下的清新脱俗又带点月色的柔情。

你立在窗前,阳光洒在你墨鸦色的发上,干净饱满的额头,还有一抹笑绽开在你的薄薄绯唇。你笑着,轻轻的说着:“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我路过走廊,听到这话语,心里似有水草漫过的柔软。偷偷转过脸去,看到的是光暖人独立的场景,你手执一本词集,咏哦着诗句。那些诗句柔和如同新生的水草,妖妖娆娆覆盖了我整颗心脏,却不收紧,只是缠绕着,散着它幽幽的香,醉了心,晃了眼。

“这是红豆,我知道。”我不禁搭了讪,这都怪初遇太美,以至于内心有点迂的自己竟大了胆子敢上前和一个陌生人说话。

“你?”你像似被从书中惊醒,盯着我认真看了几眼,却半天只支吾出了一个字。

“你爱吃豆沙包么?”我显然不喜欢这样的尴尬,瞬间转移了话题,“豆沙包的馅可是红豆做的。”

“嗯。”你轻轻点了头,脸色微红。

就这样与你相识,说着不着边际的话语。后来分班,两个人竟在一个班。是什么在兜兜转转,是什么将缘分合了一处,你竟成为我的同班同学,着实让我欢喜让我笑。

你很安静,总是端坐在课桌前,写些字,偶尔走到窗边咏哦些诗句,这一切与周围那些打打闹闹的男生很不同。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着了什么魔,竟欢喜你这样的书呆子。

只是我们的交集并没有因为在同一个班而多了起来,反倒是少了下去。该怎样才能与你有些话聊,我苦恼着,揪心着。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的相遇,你说你喜欢豆沙包,心里顿时有了主意。

次日午间时光,你一如从前还端坐在课桌前,旁人早已离开教室前往食堂。

“喏,给你这个。”我伸出手,掌间是一个莹白圆润的豆沙包。

“嗯?”你抬起头,望向我,又低头看了看我手中的豆沙包,“这是做什么?”

我别过脸去,不好意思地望着教室里写满密密麻麻板书的黑板,轻声解释说:“你不是说你喜欢豆沙包么?”

“谢谢。”你有些局促,却依然收下了我的豆沙包。

你的指尖带点冰凉,触及掌心的微凉,在我身上带过一阵颤栗,麻麻酥酥动了情。

我脸上酡红醉如霞,你却再次伸手过来,将我滚烫的手一握,塞进了不知是什么的东西。细腻圆滑,椭形,硬硬的质感。

我不敢松开手来看,努力镇定着自己,硬是熬到走出教室门口。

阳光下,掌心有几粒红豆正含笑看我。

再见已是路人,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幼时你我相谈甚欢的场景,不知是否还记得我赠你食物你送我红豆的时光。

依旧是温润青玉貌,恬然了一屋的书生气。

你站在书橱前看书,我是一眼认出了你。你那样专注的神情与当初相遇时一模一样。依稀记得那年阳光骤好,日暖花甜,你是翩翩少年郎,乱了我的心扉,晃了我的眼。而如今,你长开了眉眼,依旧清秀动人,身姿修长,似那青竹屹立风中,有着说不出的风姿,依旧惑了我的眼,醉了我的心。

时光容易把人抛,你的红豆又消了几许相思,又短了几丝怀念?

我无从而知,我只知这青春不老,我对你的思念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能不能坚持下去 [em]e328064[/em] 4月上21天课 5月上20天课 6月上20天课 然后就放假了 ...
    棒棒糖收藏家阅读 309评论 0 0
  • 2017-12-07 木头人 聚会结束刚坐上飞机,我就在酝酿写这篇 “20年青春不散场”的文章。 此次聚会是我们柳...
    木头人岚冰阅读 294评论 0 2
  • (一)Y先生和X小姐都在那年初中毕业。或许是缘分使然,他们相聚在了同一所高中并且还被分到了同一个班……或许Y先生长...
    乾隆盛世美颜阅读 252评论 0 0
  • 买个房子背点儿债 玩儿命用钱找状态 你看我要啥就有啥 万把块钱的工作 百十平米的家 还有个漂亮的汽车 哈哈哈哈哈哈...
    lao_zhang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