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花生的信

花生:

你好!东北大地阴沉灰蒙的天往往预示着大雪将至,今天太阳公公歇班了,东方没了绯红,倒显得有点冷寂。就在听到你消息的那一刻,我看了看窗外,雪花在漫天飞舞,远处树木的余晖却渐渐模糊了,一股热流划过脸颊,落在了远方的回忆里。

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那个总会出现在手机屏幕里,长尾松总强迫你亲我的那个怪叔叔。你还记得我盯着你的眼神和嘴角的坏笑吗?不过说实话,你不记得我倒也再正常不过了。因为我都没摸过你,上次去成都本来想跟你见一面,结果竟然忘记了,也是时间仓促,也怪我总以为来日方长,我没有突破重重阻碍的决心,只是稍微一点不方便,便让我打了退堂鼓。

你不记得我也没关系,因为我会永远记得你,因为你已然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昨天,不知道怎么的,我竟然想起了你,是不是弥留之际的你魂魄入梦呢?我想下次去,一定要见见那个肥嘟嘟的你,再给你栓个绳,跟着我们一起沿着津河漫步,只是想想画面都觉得温馨,我惬意的想着,嘴角不自觉的泛起了微笑。

哎,也是怪我,自从搬了家,4G信号就不太好,好久没有看见你了,没想到你就自己整出了这么大的事来,上次见你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你的慵懒,你的大脸,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无比怀念。

这还是你小时候呢

刚才,我翻了翻手机里你的照片,看了看写过的有关你的文章,顿时觉得我这一年的生活好像都被你打上了不可磨灭的烙印。今年年初,写《大话医学史》那会儿,为了配图,我在没得到你同意的情况下侵犯了你的肖像权,而且还利用了你的可爱,骗朋友的打赏,美其名曰为你买猫粮。花生,我知道错了,给我个机会让我给你买点猫粮,好吗?

我见证着你从一只小猫,慢慢成长为一只体格健硕,英俊潇傻的大肥猫;我见识过你把屋子搞得无比凌乱而被长尾松追打的场面;我见过你偷吃长尾松炒菜里的肉;我见过好多猫,可是你是第一个让我觉得猫其实也没那么讨厌的精灵猫,是你让我第一次觉得,猫和狗一样,都很可爱。

花生,我这算拍你“马屁”吗?你要觉得脸颊有点热,那说明你还是一个有内涵的好猫。我这可不是瞎说的,你长得确实很可爱,准确的说应该是帅,高冷范儿!你应该是猫中的典范了吧!不过对于你怕老鼠这件事,我其实挺纳闷儿的,现在这老鼠都升级变得强悍啦?还是你小时候不好好学习,擒拿本事没学会啊?不过,你就算没学会,也不应该怕它啊!真是搞不懂你,为啥有时候蠢萌蠢萌的!

你可别不乐意听啊!我这都是忠言啊,忠言逆耳,懂不懂?

抓老鼠的本事是一只猫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一个片区鼠患不成灾的重要保证,是保卫一方百姓免遭鼠疫出血热疾病侵扰的基本遵循。一只猫如何才能生存的更有尊严,这是你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想不出来也没关系,你的小脑壳里,估计也进行不了什么复杂的思考和运算,索性交给你的主人去思考吧!你要做的就是锻炼好身体,别总生病。

都说我们医生悬壶济世,救命无数,可是昨晚知道你肝肾衰竭,不吃不喝的时候,我脑袋一懵,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我只知道我想让你活下去,我想救你一命,救活了之后可以迁就你的一切过错,你要吃什么都给你,吃多少都行,想干啥就干啥。只要你可以活下去,什么条件我都可以妥协。

那是半夜十一点,我躲在被窝里,悄悄的哭了起来,眼泪打湿了枕头。我希望奇迹会降临在你的身上,我希望我们的祈祷和愿力会启动某种超能力,我希望我的虔诚和真心能换你一段生命的光阴。我希望明早醒来,我接到的消息是你能站起来了,吃东西不吐了,眼睛也可以睁大了。我用阿Q胜利法安慰自己先睡觉,静静的等待,不急不躁。

今天早上六点钟的闹钟准时响起,关掉闹钟后,平时我会立刻起来做一些我每天重复的日常,可是今早醒来我却是一身疲惫,可能是昨天下午洗澡太冷冻着了,也可能是我在睡梦中发了一场不声不响的高烧,总之我不想起床。吞咽时嗓子的疼和着外面阴沉的天,我在想千里之外的你会是什么模样。

那个守了你一晚上的医生,会不会有着某种神奇的力量,妙手回春,予你新生呢?你的痛苦会不会减轻一点呢?叹了几回气,在最后期限我爬了起来,看着远方的阴沉与灰蒙蒙的天,心里万千愁绪,就像天上翻涌不息的黑云。

目视东方,太阳公公没有照常升起。而我一言不语的吃着早饭,心境低沉。我等待着八点半,那是约定好有消息的时刻。可是过了八点半仍然没有消息。我变得烦躁,我变得不安,时间变慢了,每一秒都是漫长的等待。

9点09分,终于来了消息,果然,花生走了。就像太阳没有照常升起就预示着没有希望一样。

我说了句脏话,然后眼泪就流了下来。

我看了看你从前的照片,读了读从前的文章,又看了看施旺红老师怀念他儿时小狗的那篇文章《人狗情未了》,心中翻涌起更多的情绪,遗憾,自责,无奈,悲鸣,就像咕咚说得那样,终究是一种无能为力,面对结果无法改变的无助。逝去的已经逝去,活着的承担痛苦,这份想见却永远见不到的伤痛,该怎样埋藏在我心中?

长尾松一直哭了好久,我没有安慰它,我想让这份悲伤就这样静静地流淌,难受一点也好,胡思乱想也罢,自己的猫死了,应该悲伤,这很正常,因为这是在缅怀自己的伙伴,这是在感谢它一年来的默默陪伴,这是在纪念它这颗纯净的心。

长尾松决定中午回去就把你剩下的猫粮放到外面给那些野猫吃,算作是你给那些猫伙计们的一份礼物吧!至于还在快递路上的那袋儿,留给我们做纪念好不好?唯将旧物表深情。

长毛的暖手宝

在接下来没有你的日子里,生活对长尾松设置了一道考验,我想你肯定不愿意她伤心难过,可是在一个没有长毛暖手宝的日子里,手冷了怎么办呢?在一个没有你吵闹的空荡的房间里,在那些辗转难眠的夜晚里,你说我们遥望夜空的深邃目光能否扫过你代表的那颗星呢?如果有幸碰到,请给你的猫同伴托个梦,让它顺着回家的路捎个口信,告诉我们,你在那边的生活,没有老鼠,一切都好。请一定记住这个暗号,因为这是我们收养下一个猫的凭证,也是你此生相谢的依据。因为在这天,我们才确定你真的从我们的生活里离开了,不过我们是不会忘记你的。

花生的一生是平凡而短暂的一生,是名不见经传的一生,它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陪伴和温暖了另外两个生命,它教会了他们如何关爱另一些生命,如何用生命比照生命,如何用真心去体谅生命,哪怕它是一棵树,一朵花,哪怕它只是一块石头。

我想这应该是你留给我们最珍贵的智慧吧!

最后,对你说一声谢谢,并向你道歉,请原谅半夏长安未能在你有生之年给你一个抚摸,请千万别介意。今生有缘遇到你,我们都很开心,我希望你也一样。若有来生,我们有缘再聚!不过,到时候我希望角色换过来,我来做你的猫,好吗?

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窗外的雪已经停了,这一地雪白姑且当作给你的送行吧!这是老天爷给你的一场全国性的隆重葬礼,洁白无瑕,从天而落,就像你高贵纯洁的灵魂,给远方一种深邃的思考,给天空一份亲人的眷念。


半夏长安

2016年12月12日11时38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