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11点半不上床睡觉,谁就是小狗

课上的BigBoss

固体物理课上,BigBoss困倦得无心听课,只想狠狠地睡上一觉。这学期一来,好些天都是这种情况了,早上两节大课准得有一半节小课是拿来打瞌睡的,还是老师讲最重点、最烧脑的部分的时候。

下课后,我把目光看向了手机——万恶的手机我得和你绝交。一般来说能让学生党熬夜的有以下几个理由:写作业;学生工作;玩手机。而其中又以玩手机为重点,毕竟很多人一般都是玩手机顺带写作业、玩手机顺便写活动策划。

我一直追的那个作家又熬夜更了耶
《权力的游戏》才追完第六季,好像看看琼恩雪诺和龙妈的激情戏啊,要不要熬夜看咧?
再来一把王者荣耀就睡觉,还不晚嘛!
双十一要到啦,赶紧看看淘宝有什么抓猫活动……

最后12点前睡觉的计划一拖再拖,实在得睡了才恋恋不舍的把手机放在一边。

手机对睡眠的危害并不仅仅是通过占用睡眠时间——

人的睡觉分为深度睡眠和浅睡眠,失眠一般是指深度睡眠不足,人都处于浅睡眠状态。因为当我们把手机放在进入睡眠状态时,手机辐射还在不断的刺激大脑的应激系统,使大脑处于敏感状态,无法进入完全放松的深睡眠状态,漫漫长夜之后你就仅仅获得了我好像睡了觉的体验。而就算手机关机之后放在身边都还有很大的影响,(BigBoss亲身体验,没有科学依据但是绝对可信哈。)所以大概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带手机上床,不然第二天要么头昏脑涨,头痛欲裂,或者一直觉得没睡够。

再者当我们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候,由于我们需要保持侧着玩手机,而在深夜黑暗的环境下,手机屏幕发出的蓝光会让我们的眼睛极度疲劳。BigBoss之前去眼镜店配眼镜的时候,小姐姐因为我100的散光严厉的告诉我不要再躺着玩手机了!同时不恰当的体态也会造成我们身体的紧张疲劳。

有句话说得好“理都懂,然并卵。”固体物理课的前一晚上,BigBoss还是直到12:30之后才打算睡觉。

是不是你?


进入大三,万恶的教务处把六门专业核心课都安排在了早上。为了告诉大家这个课有多重要且难,我把课表发一下。(学霸请离开ಡ ﹏ ಡ)

双周课程

我去年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寝室都两点才睡但是也没有现在这种这么差的上课体验啊——后来我才想明白,那时候课程都比较水,早上第一大节也没课而且也不怎么重视上课,哪来说课程体验这回事。

而现在早上满满的课,最重要的是还比较烧脑,需要去思考、去反应。但因为睡眠不足导致大脑反应迟钝,每每需要大脑思考的时候就犯困。这好比电脑内存使用过度的时候就会跳出提示条告诉你需要请内存啦,而提示条就会影响了你正在进行的工作。据百度百科显示,大脑是在睡眠的时候形成巩固记忆的,而且是白天的两倍速度,这大概可以解释上大学之后我为什么变笨。(T﹏T)另外,睡眠不足的人衰老速度是睡眠充足的人的2.5倍,有图有真相——


都说现代都市人面对的诱惑太多,为了满足自己甚至连自己的睡觉时间都不放过。处在城市中,有时候我还挺怀念寒假时候我参加的工作营活动以及大一暑假的支教。在偏僻的地方,晚上的时候没有手机的叨扰,不去思考太多繁杂的无解题,你只会想着怎么去规律的睡个好觉。

大一一整年我睡得最充足,最规律的当属在支教小学的那半个月了。虽然床是会咿咿呀呀作响的,垫的是从镇上店铺里要来的纸板。因为考虑到大家一整天的教学备课会很累了,所以大家晚上都会在十点左右睡觉,第二天早上部分人六点起来做早饭,其他人六点半起来。很多天这时候孩子们已经在校门外叫唤着我们了。支教15天我都是在精力充沛的状态下度过,偶尔中午困倦了,找二楼一间教室并上几张课桌来个半个小时的午休。

可以发现对一件事情影响最大的就是一个人做这件事情的精力。也就是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投入程度、专注度以及投入时间。而要达到精力旺盛最简单、最便捷也最便宜的做法就是保证充足规律的睡眠。

绝大多数人的生物钟都是白天活动晚上睡觉,这是人类进化了几百万年隐藏在我们身体里面的基因密码。我们只有养成并保持属于自己的睡眠习惯才能让自己吃嘛嘛香,身体倍棒的。


那要怎么去养成睡觉习惯呢?

只需三步:

11:30手机关机放床下→上床→躺下

“道理我们都懂。”做与不做,能不能做到就看你自己了。反正BigBoss是不想猝死的。


谁11点半不上床睡觉,谁就是小狗。



大家好,我是BigBoss,一个在路上的后生仔。你们可以叫我BB,但我更喜欢别人喊我大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