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努力,只是为了自己可以有棱角的活着

最近看到朋友发了一段特别有感触的话,想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他是这样说的:“以前想做一个叛逆的少年,但总觉得会对不起别人,于是变成了一个闷骚的少年。现在想成为一个放荡不羁的青年,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放荡不羁的资格和资本。于是就这样,我隐藏起所有黑暗属性和锋利的刃,使自己变成一个没有棱角的球,在地上滚来滚去。我想,很多人的生活都是如此吧。”当看完这段话时,我想,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就是如此吧。

我记得当我儿时的时候总是渴望着自己快些长大,以便逃离父母的限制;当我少年的时候也渴望长大,以便逃离父母的唠叨;当我青年的时候依然渴望长大;以便逃离父母的掌控。现在,我长大了,成为了曾经梦想的成年人。可是我想回到童年,以便我可以逃离成人世界里的虚伪,狡诈……

我想和我一样讨厌成人世界里那些虚伪的表面东西的人不在少数。我曾咬呀切齿的面对大海痛骂这个世界为何拥有这么多令人鄙视的东西,我发怒,咆哮,可是都没有用。大海非但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反且我被海风吹感冒了。

有时在想我们被生活折磨的遍体鳞伤干嘛还要拼命努力?有意义吗?

有!身边的人的故事告诉我:拼命努力,就是为了让自己有棱角的活着,不屈服于这个世界!

我有一个表姐。她从小学习成绩就好,性格也很好,平日里和我们玩耍从未发过脾气,同时她人很倔强也很正直。她去年研究生毕业开始工作。一开始我小姨特别担心她,因为表姐人是很单纯很正直,小姨害怕她在背后遭同事的排挤和算计。的确,在开始的时候因为表姐的正直就和同事闹得有点不开心,大家都觉得表姐对工作太过于认真根本没有必要。于是在平时工作时大家都有些只对表姐。小姨也经常劝她要学会“灵活变通”。可是表姐根本不听小姨的话,只是每天很拼命的工作。就这样,经过了一年的时间表姐在公司就受到了领导的重视。现在她的事业正在逐步上升。当她跟我讲这些的时候我看得出来她眼睛里闪着自豪而坚定的目光。我问她当时最难的时候怎么想的。她告诉我说那时的她发誓她要左右自己的生活,绝不要被生活左右!于是她就拼命的努力,不管别人怎么看她,她就只管努力,她相信她的努力终有一天会使她守住自己的棱角!最后,她成功了!

在高中时班里有一个同学,我们之间关系还算不错。她的家境不是太好,班里学习成绩也不是太好,所以老师也不太关注她。有一次她和关系不太好的同桌因为一点事情吵起了架,她不知道这个和她刚当了几天的同桌有点先天性的毛病,结果两人没吵几句她同桌就有点犯病,心跳的厉害,被送进了医务室。这件事情也就闹大了,班主任找她谈话,让她叫家长还让她赔礼道歉。可她不同意,她说当时吵架就是因为不小心碰了一下同桌,当时她就道歉了可是同桌不乐意,于是两人才吵起来。她认为的自己没错并拒绝道歉的态度惹恼了班主任。虽然事情过去了但老班对她的印象差到了极点。当时有助学金,她算里面等级最高的,可是最后给她的钱确实最少的。她觉得不公平,于是找老班,可换回来的是一顿批评。说她没有感恩之心,贪得无厌……之后朋友就和老班两人互看不惯,在后来几次摩擦之后朋友辍学了。她说她要去外面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等四年之后再见她时,她的脸上充满了笑容。我问她这几年过得怎样。她说其实挺苦的,但是她不后悔辍学。她说虽然苦,但是很快乐。她利用自己整来的钱去买书;去学习画画;去学习摄影……她说我现在的每一天都无比的努力,过得无比的充实!现在是她想要的生活。虽然生活中依然会遇到不公平的事,但是对于她越来越少了。不是她变得圆滑了,而是她自己越来越有价值了!

看吧,生活就是这样,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既然我们不想屈服,那就拼命努力吧!毕竟于世界,于生活,我们想成为一个有棱有角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