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labs] 学习

一个帮你总结所有类型的上传漏洞的靶场

Pass-01

  • 在js中发现校验文件后缀的函数,我们添加php类型后在控制台更改然后上传shell
  • 上传shell之后在返回的数据中发现了shell的路径,然后用蚁剑连接即可

Pass-02

  • 这关是服务器验证,首先试了php后缀,当然是不行的,然后继续试了1.php.jpg是可以上传的,1.php.asd是不可以上传的,所以可以知道是白名单绕过,然后没思路看了提示和源码发现是检验了数据包的content-type,所以上传php的时候抓包修改content-typeimage/jpeg来绕过上传即可

Pass-03

  • 上传php的时候有个很明显的黑名单限制提示,尝试使用php3,phtml绕过,最后phtml成功绕过并解析

Pass-04

  • 不能上传php,但能上传php.jpg,php.asd,说明是黑名单限制,但是php3,phtml都被限制了,查看提示几乎所有可以绕过的后缀名都被限制了,但是唯独没有.htaccess,可以先上传一个.htaccess让所有文件解析为php,然后再上传一个图片马

  • htaccess文件是Apache服务器中的一个配置文件,它负责相关目录下的网页配置。通过htaccess文件,可以帮我们实现:网页301重定向、自定义404错误页面、改变文件扩展名、允许/阻止特定的用户或者目录的访问、禁止目录列表、配置默认文档等功能。

//.htaccess
SetHandler application/x-httpd-php

Pass-05

  • 不能上传php,.htaccess但能上传php.jpg,php.asd,说明是黑名单限制,查看源码发现与上一关少了统一大小写,所以用大小写绕过,上传phP文件绕过即可

Pass-06

  • 可以上传php.asd,黑名单限制,源码中没有去除空格所以可以上传.php 文件进行绕过

Pass-07

  • 可以上传php.asd,黑名单限制,源码没有去除文件名最后的.号,windows特性会自动去掉后缀名中最后".",于是可以构造.php.来绕过上传

Pass-08

  • 可以上传php.asd,黑名单限制,没有去除文件名后缀的::$DATA, 同样可以利用 windows 特性, 在后缀添加::$DATA即可绕过

Pass-09

  • 黑名单限制,咋一看好像可以绕过的都被限制了,但是仔细看最后拼接的文件名是处理后的文件名,所以可以上传"1.php. .",经过处理后的文件名就变成"1.php.",最后由于windows特性会将.自动去除来绕过

Pass-10

  • 黑名单过滤,上传时会去除php等字样,所以用双写绕过,构造.pphphp去除php后就变成.php

Pass-11

  • 白名单校验,但是图片路径是拼接的,所以可以用%00截断
//%00截断适用条件
PHP 版本 < 5.3.4
php.ini 中 magic_quotes_gpc=off

Pass-12

  • 这题跟上一题的不同就是保存路径从 GET方法变成了POST方法,此时不能再使用%00截断, 因为%00截断在 GET 中被 url 解码之后是空字符,但是在 POST 中%00不会被 url 解码, 所以只能通过burpsuite修改hex值为00进行截断

Pass-13

  • 题目要求上传图片马,源码是根据文件的前2个字节来判断文件类型,于是构造个图片马
  • 可以看到上传成功,后续利用就要配合文件包含了

Pass-14

  • 这里用了getimagesize()函数来检查图片,但是getimagesize也是根据文件头判断,所以跟上关一样就可以绕过了

Pass-15

  • 虽然换了exif_imagetype()检查,但是跟前两关一样就能绕过

Pass-16

  • 发现上传即使没通过也会将图片存在upload目录下,后面发现是作者一开始的逻辑没写好,即使没通过if循环也会因为move_uploaded_file函数将图片马上传到upload目录,所以我又重新下载了一份作者修改后的版本

  • 具体针对二次渲染的上传绕过可以看这篇文章upload-labs之pass 16详细分析,我试了下gif文件的绕过

  • 修改没有二次渲染后没有变动的地方

  • 利用文件包含成功执行php语句
  • jpg文件我试了好几次发现都会将php语句破坏一点

Pass-17

  • 查看源码发现存在条件竞争,在if判读不通过unlink文件之前已经用move_uploaded_file函数将文件上传到upload目录下,所以通过bp不断的上传weshell,然后在浏览器中不断的访问总能访问到未被unlink的webshell文件

Pass-18

  • 上传图片马时也存在条件竞争,有可能会未重命名

Pass-19

  • move_uploaded_file()函数中的img_path是由post参数save_name控制的,因此可以在save_name利用00截断绕过
  • 上传成功
image.png

Pass-20

$is_upload = false;
$msg = null;
if(!empty($_FILES['upload_file'])){
    //检查MIME
    $allow_type = array('image/jpeg','image/png','image/gif');
    if(!in_array($_FILES['upload_file']['type'],$allow_type)){
        $msg = "禁止上传该类型文件!";
    }else{
        //检查文件名
        $file = empty($_POST['save_name']) ? $_FILES['upload_file']['name'] : $_POST['save_name'];
        if (!is_array($file)) {
            $file = explode('.', strtolower($file));
        }

        $ext = end($file);
        $allow_suffix = array('jpg','png','gif');
        if (!in_array($ext, $allow_suffix)) {
            $msg = "禁止上传该后缀文件!";
        }else{
            $file_name = reset($file) . '.' . $file[count($file) - 1];
            $temp_file = $_FILES['upload_file']['tmp_name'];
            $img_path = UPLOAD_PATH . '/' .$file_name;
            if (move_uploaded_file($temp_file, $img_path)) {
                $msg = "文件上传成功!";
                $is_upload = true;
            } else {
                $msg = "文件上传失败!";
            }
        }
    }
}else{
    $msg = "请选择要上传的文件!";
}
  • 这里smi1e师傅教我如何绕过(我要做smi1e师傅的舔狗),首先end函数取所post参数数组中的最后一个值,$file_name = reset($file) . '.' . $file[count($file) - 1]我们可以post一个参数名为一个[0]一个[2],然后$file[count($file) - 1]就为空,$file_name最终就为reset($file)即$file[0],就可以绕过判断
  • 然后自动过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件上传漏洞 常见的漏洞分类服务器配置不当导致文件上传开源编辑器存在上传漏洞本地文件上传限制可以上传被绕过服务器端...
    二潘阅读 16,822评论 2 3
  • pass-01 尝试上传一个php,发现提示不行。 前端js拦截了,先将php文件后缀改为允许的格式,比如jpg,...
    BuFFERer阅读 4,592评论 0 1
  • 中间件漏洞 IIS IIS6.0文件解析 xx.asp;.jpg IIS6.0目录解析 xx.asp/1.jpg ...
    l0st阅读 579评论 0 1
  • 古时候大部分人不认字,也没多少人读得起书,书香门第毕竟少,只有家庭条件好或有地位的人才读得起书,即便是读书,用在读...
    0034fcf3e721阅读 684评论 1 3
  • 想要英文好,可单词书只翻了两页就放下了;想要好身材,只跑了两回步就没再坚持;...人生前期越嫌麻烦,后来就越可能错...
    黄小淇阅读 513评论 4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