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这样分开,在秋天刚好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琴瑟如你,堇年如你,余生全是你。曦如你,魂如你 ,呢喃如你。”

邱秋侧头抵住车窗,看窗外匀速飞驰的玉米田、河道、山丘、树林……耳机里循环播放的是曹秦的这首《如你》。

结束青岛总部为期三周的课程培训,邱秋在回程的火车上给陆小青发了一条信息,告诉他自己11点左右到站,行程过半也还是没有收到回复。最近几天总是这样,消息发出去,连最敷衍的晚安都等不到了。

“可能是错过了恋爱的最佳时机,”邱秋苦笑,“我就应该趁热打铁。”

下了火车,迎面涌来的是这个城市未消的夏日余热,把邱秋的内心烘烤地更加迫切。她打车来到陆小青家楼下,抬头向上望,那个露天的阳台挂着几件衣服,有一件是那个雨夜曾穿在自己身上的墨绿色净版T恤。它挂在那里,被午后的白日照耀,恍惚地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过似的。

“邱老师!”

邱秋回头,看见陆小青提着两个塑料袋,正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

“我回来了。”邱秋把行李箱向前一推,“给你发了短信,你没有回。有点口渴,让我上去喝点东西,箱子你来帮我提。”

看着径自上楼的邱秋,陆小青的眉心微微皱着,提起箱子,慢慢跟上。

“短信没有看到吗?”在陆小青开门的时候,邱秋问他。

“我去了超市,手机一直在充电,没有带在身上”。

邱秋侧身进屋,经过陆小青身边的时候看了他一眼。她饱含深意的眼睛轻轻一眨,然后迅速移开。这微妙的眼神,搅动了陆小青的心,让他一瞬间就迷乱起来。

“我先去趟洗手间,你帮我去拿罐儿啤酒。”

陆小青把行李箱推到一边,放下塑料袋,往厨房刚走了没几步,突然惊醒似的转向卫生间。他猛地推开门之后,才惊觉自己这样太唐突,但看到邱秋拿着那只狮王牙刷呆呆站着的背影,除了唐突他也发现了自己内心迷乱的缘由。

“我早就看到了,你提的塑料袋里好像有两包卫生巾。”

邱秋把牙刷放回去,看了一眼并排放着的漱口杯里,另外的那一支,转身往外走。

“我也用那个牌子。”

邱秋提着行李箱,一边下楼一边想着,要不要给追在身后,一直试图拽住自己的陆小青一个机会解释,然而在楼底下看见段如的那一刻,她想,还是不必了。

“至少,那一刻,你们又在一起了。而我就像是这季节里的一场骤雨。陆小青,你的世界,雨过天晴了。”

几天后,还是城西的烧烤一条街,还是那家店,邱秋站在对街看着露天座上的一对男女。女孩左手搭在男人的右手上,脸上的表情甜蜜热切。男人的侧脸,邱秋看不真切,但隔几秒就轻点一下的头,还是让画面看上去和谐而美满。

“他们总归在一起两年了,段如出现在陆小青最需要爱情的时候。”邱秋松开紧紧攥着的左手,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宋玉瑾,听他说继续说下去。

“段如其实没什么好的,虚荣爱财,自私任性,肤浅做作……但她是陆小青难以释怀的旧梦。他们在一起的两年确实有诸多不愉快的地方,可结束这段关系,离开一个熟悉的人,就如同斩断与自己共生的一部分身体,这种分离会让人不适应,会痛。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重温旧梦。”

“你说的,可真有道理。”面对邱秋的不友好,宋玉瑾仅是轻轻一笑。

“我也认同你对她的评价,我喜欢你这态度,不过她不也算是你的旧梦吗?”

邱秋说完,再瞟一眼对街那对男女,然后转身就走,宋玉瑾紧跟几步,上前拽住邱秋的胳膊,眼睛闪着光,很漂亮地笑了。

“还有一些人,像我,喜新厌旧。”

千字目标已达,故事未完待续。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13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