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唠叨的婆婆,她却做了许多让人无法理解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婆婆在村里,不太合群,但她特别勤劳。

许多时候我并不喜欢婆婆,因为她总是拉着脸,常常抱怨生活,担心我们的生活不如人。

婆婆炒菜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吃!不论是家常小菜或是大鱼大肉,各种菜都拿手,如红烧肉,红烧猪蹄,有名的莲花血鸭,水煮鱼,鸡汤,养生汤,炒肥肠,炒鱿鱼等等!

日常小炒菜我一下都记不起来,总之都做得非常特色有香味,每每逢年过节餐桌上的菜有些我都叫不出名,但每一道菜我都先尝了解解馋,因为我是帮厨,哈哈哈(偷乐)!

平时也是婆婆做饭,先生与他哥哥是双胞胎,哥哥一家四口一直与我们并餐,每每进餐时一大家子极乐融融,和睦相处,一起共享着婆婆做好的美食。

婆婆节俭勤劳,从不浪费财物。她穿的拖鞋,磨破底了还仍然穿着。菜园里春夏秋冬没缺过菜,而且是,多品种种植,还养了不少鸡、鸭、鹅。

公公几年前就到工厂工作了,田地里的农作物,如水稻、花生、玉米等等,几乎是婆婆一人种植,公公有时打打农药,放放水。

婆婆时常累得不高兴,有时累得吃不下饭,倒点茶水就解决一餐饭了,我看着心里疼。

经常因为她的不开心而影响到我的心情,那时有一丝丝的不喜欢她,但当我走进家门,家里每个角落都被婆婆那勤劳的双手,打理得干净整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的衣裳也干干净净,有时被她冷脸影响导致不好的心情,让婆婆打理得干净整洁的家给淡化了,深深的谢意及其感恩涌上了心头,时常内心默念,婆婆感恩有您,您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两个宝宝,大宝12岁,小宝8岁,两男孩,大宝三个月时交给婆婆带,二宝二个月时也交给婆婆带,我和先生在外地工作,只有过春节回来。

孩子仅有的两三个月母乳喂养,体质差,通常夜深人静的时候孩子发高烧,婆婆背着孩子公公拿着手电,两老步行40分钟到医院给孩子打针吃药,一去就得两三小时,两老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这样的夜晚。

而两孩子就这样被二老辛勤的双手带大了,带孩子的艰辛许多家长是有感触的,唯有我和先生没有体验过。

孩子慢慢长大了,婆婆一下子老了许多,也难怪她不开心,这些年来经常抱着孩子,婆婆的右手手腕,刮风下雨的时候疼痛难耐,原来总抱孩子多了,日积月累形成的伤,她是累到了。

我是贵州人,先生家是江西的,记得第二次我一个人来先生家的时候,因身体不适,住院一段时间,婆婆一直陪伴着我,当我痛得吃不下时,她偷偷流泪。

在我待康复的那段时光里,我们有许多聊不完的话,她聊自己年轻时的心路历程,我聊我小时候,聊我的工作,聊我布依族民族的习俗等等。就这样,我忘了自已是个病人。在起目无亲的他乡,由于有婆婆的陪伴和照顾,整个住院的过程我是开心愉悦的,身体很快就康复了。

出院后不久,我非常想念我的爸妈,心想还是嫁到自已家乡好,离我父母近点,于是打包好所有依物一件不留,婆婆似乎觉察到什么,他含着泪送我到车站。

顺利买票上车后,婆婆那含泪不舍的双眼,双手里握紧我给她留下的一瓶矿泉水,深切地站在我坐位的车窗外,直到车子出发离开车站,她才转身离去。

当时我也流下感动的泪水,内心有一万个不愿离开的理由,可我更记念着朝夕相伴十多年的父母,想着他们的养育之恩我未曾回报,所以我必须下定决心离开。

也许是婆婆与先生说了什么。到广东后没多久先生找到我,就这样我们又走到了一起。

孩子长大了,玩皮不听话,为了让孩子多学些知识,今年婆婆叫我回来带孩子学习,我也在家附近找有一份工作。婆婆没有上过学,她知道没有文化的苦衷。

虽然我在家里但还是婆婆打理孩子们的一日三餐,有时还给我洗衣服、鞋子,几次下班回家,看着晾在屋外的衣服鞋子,心里有些难受,让老人家为我做这些事,我总叫她休息,可他闲不住。

今天婆婆看到我在家里,她就下地干活去了,习惯了婆婆做饭,十点多我就出门逛街去,下午2点多才回,风大把厨房门锁住了,她忘带锁匙。

中午只好带孩子们去吃方便面,孩子放学后告诉我“妈妈中午我们没吃饭,奶奶忙到快一点才回来”。当时我心里酸酸的,是我没做好自已。

傍晚婆婆回来,我走进她跟前向她道歉时,她微微一笑洗澡去了,她身上重重的汗水味,婆婆有个习惯,不管多晚回来,就算是炒好菜也得先洗澡才吃晚饭。

起初我不太明白,认为她有意拖大家晚饭,今晚我才明白,婆婆是要洗去一天的疲惫,好舒舒服服地与我们共进晚餐。

虽然她为这个家付出这么多,平时我却没有感觉,今晚不知哪里来的那份全然的接纳和感动,并深深的感恩,感恩婆婆为这个家做的一切,打心里接纳她平时的不高兴和抱怨。

许多时候她总是生闷气,不搭理我们,我很是不理解。

原来她真的累了,是我没有体会到她的苦,以后我会用爱来包容她,等她老了,行动不便了,我也会好好照顾她,愿她老人家长命百岁,我永远爱她,深深的感激我的婆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