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偷了你的信,只能羞愧地去死

文 | 七七雀

01

阿吉骑着老式双杠自行车行进在崎岖的羊肠小道上,大雨刚过,山里的空气格外清新,可这也使阿吉工作起来费力不少。雨水混杂着泥土,坑坑洼洼,还有被车轮轧过的条条路迹。

阿吉攥紧车把,左摇右晃地一点点前进着。路虽坎坷,但心中不禁轻松又愉悦。这一路鸟语花香,仿佛都在为这个年轻人颂歌。他满脸喜悦,嘴角都要挂到了耳稍,仿佛马上就要见到心上人一般。

“这是你的信,茹云小姐。”阿吉一脸傻笑又怯生生地双手将信递到了面前这位女孩的手里。

“谢谢你,阿吉,今天的路不好走吧?”清透的声音仿佛精灵般从这个女孩口中飘出来,阿吉顿时慌了神,他并未想到女孩今天竟然又多跟他讲了一句话,可是对于问题阿吉好像并没有准备该如何回答。就连“这是你的信,茹云小姐”这句话配合着递送的手势,他也演练了很多次,生怕在他既尊敬又爱慕的茹云小姐面前出了丑。

“不...呃...还好走的,我...能走的。”阿吉语无伦次,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傻笑着的稚嫩脸庞顿时划起一晕绯红。他一手拽着军绿色的衣角,抬起头看了一眼站在台阶上的女孩,一手挥手示意,而后转身离去,飞快地推起自行车,好想赶快逃离这个令他刚刚出丑的地方。

02

“书茗少爷又来信了啊,小姐,你可真幸福啊!”阿妈爬满皱纹的脸布满喜气,好像也受了年轻人爱情的滋润。

“阿妈,瞧您说的,现如今我和书茗哥也只能书信往来,不知何时才能见上一面。”茹云叹气道。

“唉,小姐,虽说你和书茗少爷是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又是老爷和关家老爷指腹的婚约,但是阿妈多说句话,你别往心里去。”阿妈别过头去,眼泪不禁要流出来,“老爷欠了债款后,家里的宅子变卖了,家丁也疏散了,连性命都搭上了,夫人豁出性命才把小姐和阿妈送到了娘家老宅这里。我们家里遭遇这样的变故,可是书茗少爷竟没有出手搭救,虽然说你世伯过世得早,书茗少爷本可以不管这件事,可你毕竟也是关家未来的少奶奶,是他的未婚妻啊,他竟只有书信往来,而竟不提及接你入关家,这.....”

茹云手里紧紧攥着那封信,低着头沉默良久:“阿妈,他也有不得已的苦衷。你放心,他一定会来接我的。”

说罢,她转身进了卧房,眼里噙着泪。

03

"我刚刚在茹云小姐面前一定.....唉.....茹云小姐一看就是身份尊贵的大小姐,不是我这样的人可以高攀的...我....我不能乱想....可是她为什么会在这里,一直和她书信往来的落款名为‘关书茗’的人又是谁....?"阿吉坐在河边胡思乱想,这几个问题一直萦绕在他的心头。

阿吉今年刚满17岁,自己出生后母亲就改嫁,只留着阿吉和父亲孤苦伶仃地过日子,但是8岁时父亲就因工伤离开人世,这个孩子靠着邻里乡间的一口饭一口粥喂大,同岁的孩子都笑他“破乞丐”。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着,阿吉也长大成小伙子了,不过沉默寡言,冷漠生涩,不喜与人交流,敏感而又脆弱的内心一天也没有忘记提醒他自己的落魄和卑微。村里的大伯可怜他快已成年还没有谋生成家的本事,便介绍他去当村里的送信员。就这样,阿吉有了工作,领着一份极其微薄的工资,但他开心极了,好像终于摆脱了“破乞丐”这个名字。

04

“茹云,

见字如面。你最近过得还好吗?自从你搬回旧宅,我日夜思念你,我何尝不想把你接到身边。只是,近来时局动荡,我有公务在身,一直未能脱开身去接你......”

茹云读着书茗的来信,眼含热泪,她坚定地相信着这封信背后的男人,终有一天会接她入关家。

读罢信,茹云提起笔,隽秀的字体倒映地尽是对恋人的思念,明亮清澈的眼眸里泛着幸福的泪花。

05

“麻烦你了,阿吉。” 茹云笑着将淡黄色的信封递给阿吉。

阿吉羞涩地笑了一下,接过信放进包里推着自行车就跑开了。茹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可真是个乖巧的弟弟啊。”

阿吉越骑越慢,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想要打开信窥探里面的秘密。但是他的道德和良知又告诉他:不能看,这可是茹云小姐的信件,这是她的隐私,她是那么尊贵的身份,我不能冒犯她,对她来说这封信一定很重要,她知道我看了她的信一定会恨死我的。

快走到镇上邮局的时候,阿吉还在犹豫不决,内心的好奇心和对茹云小姐的爱慕之情在内心的挣扎中悄然占了上风,将要拿出信的手又不听使唤地将他放回了包里。

阿吉一路狂奔回家,将信悄悄地拿出来,仿佛一个偷了世间宝藏的贼,他左看右看,迟迟不敢将信打开。最后,将信猛地塞进了房间最里面的抽屉里。

06

阿吉日日都在经历内心的挣扎和悔恨,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彷徨无错,整夜辗转难眠,白天也精神涣散,还送错了几封信。

他既想要拆开看信的内容,又怕泯灭了自己的良知,悔恨自己为什么要擅自占有茹云小姐给别人写的信,他羞愧不已,脸上阵阵火辣辣地疼。

每次在送信途中,经过茹云小姐的家门,阿吉都感到胃里一阵翻涌,于是再惊慌失措地逃离。他也曾想过要把信再送到邮局,但是心中的疑虑一直都在眼前浮现:信中的内容一定可以告诉我茹云小姐与那位男子的关系。

07

日子就在这样日复一日的挣扎和内心的煎熬中度过,再去寄信已然不可能了。

送信途中,再次经过茹云小姐家门口,远远就看到她在向自己来的方向张望。阿吉想要躲避,不敢看向她那里。却被一声“阿吉!”唤住了。

“有我的信吗?”茹沁急切又带着期盼地眼神。

“没....没有。”阿吉不敢抬头望她。

往后的每天,阿吉在送信的途中,经过茹云家门口都能看到她扶在门框上远远地张望。

08

这一日,村里突然热闹了起来,原来村里进来了一辆小轿车,村里的孩子都围着车跑来跑去,而这辆车开向的方向就是茹云小姐家!

阿吉远远地望着这一切,心里万念俱灰,恐惧感使他的身体不受控制,踉踉跄跄地跑回家中,偷信的事情要暴露了,茹云小姐一定要知道我干了多么龌龊的事了,她一定不会原谅我......

他用双手颤巍巍地取出那封信.....

09

外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茹云和阿妈闻声走出来,正巧看到车子停在家门口,从车里正要下来的就是关书茗。

茹云和阿妈喜极而泣,“茹云,对不起,我来晚了,好久没有你的消息,我以为你是生我的气了,处理完公务我立即就来接你了....."关书茗绅士而又礼貌,俨然书香门第家的公子。

茹云先是一愣,心想:我不是寄出了信吗?

但这种疑虑迅速地被相见的喜悦冲刷掉了,两人相拥而泣。

10

暮色将至,村口河面,浮起的军绿色衣物若影若现,在那不远处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张淡黄色的信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