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总是在唱独角戏,我却连配角的身份都给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一个人坐在楼下的烧烤摊撸串,对街杂货铺的老王兴致正高,电视机里放着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老王跟着旋律“咳咳”了两声,看似欢乐祥和的夜晚,邻座的女子突然腾地站起身,指着身旁的男生,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说,你一不带我旅游,二不让我花钱,你还要耽误我的青春,我要你有什么用?


男生难为情地看了一眼四周,我连忙抓起杯子佯装喝酒,耳朵却支楞起来想要听他怎么逐一反驳。谁知他嗫嚅了半天,说了一句,这不是带你吃好吃的了么?


他们面前放了一个托盘。绝大部分肉串都在女生这边。从穿着上看,两人应该是一对刚毕业没多久的小情侣,工资都不高,发了工资只能在路边的烧烤摊子上改善一下生活。


女生大约是厌倦这样的生活状态了,在她条理分明逻辑清晰的指控中男生羞愧地低下了头。一片尴尬的沉默,好在客人不多,大多像我一样佯装认真地撕扯着手里的鸡翅,就着热闹下酒。


几天后我回重庆,留宿在一家相识的家庭旅馆,早晨起来隔壁房间传来打骂声。女生一边骂一边哭,“我要你有什么用,一天天干啥啥不行,生病了也不知道关心,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笑得比现在开心,现在呢?反而天天要担心这担心哪,你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我们未来,分手吧”!说完,行号卧泣,摔门而去。我感觉得到,女孩说的每一句话都声泪俱下,声嘶力竭。这场景太凌乱我没敢往下听。


后来跟家庭旅馆的朋友谈起,说两人已经大四,精力十足,每天晚上打游戏,白天经常吵架,一双奇葩。女生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便是,我要你有什么用。我说,既然没用,还要干嘛?


跟虾米吵架,我也说过同样的话。回到重庆,我第一时间想到她,便给她去了个电话,彼时我们已经分开许久了。


虾米说,怎么还给我打电话,分手的时候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

我说,我回来了,想要和你吃个火锅,关心下你,很多事情当时没说清楚。

虾米说,之前你没做的,现在想做了?我可以一个人去吃火锅,去看电影,可以保护自己,可以强大到不需要你,那我要你干什么?好聚好散吧,不用再联系了,我只想平静的过余下的日子,不想再有波澜了。


我顿时像被点了哑穴。


是啊,有人想放弃,不是因为不喜欢也不是因为不爱了,只是攒够了失望,把所有的爱慕和关心一点点消磨殆尽,剩下的只是一心离开和一腔孤勇。

爱是积累,离开更是。


当时的我天真的以为,即使我有种种不好,我也觉得我们互不亏欠,因为对于爱情,从来就没有对与错,我教会了她成长,她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后来,在她离开之后,不断质问自己,我为这段感情,有付出过吗,忽然发现,大概是因为在打游戏时要她自己淋着大雨回家,约会等了好久望眼欲穿却看见不慌不忙的身影,痛经疼的要死的晚上却只等到一句多喝热水,在她生日的时候吝啬到只给了句生日快乐......

她总是在唱独角戏,我却连配角的身份都给不了她。


我是金先生,听别人的故事,也讲自己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