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

01  

“下面播报社会新闻……”

苏茉听着客厅里传来的声音,知道是自己的弟弟来了。苏茉揉了揉眼,感觉周身疲惫。

昨晚下班回家很早就睡了,但是早上醒来昏昏沉沉沉、全身酸痛,好像打架一样。

苏茉走出卧室门,看到弟弟坐在客厅沙发上,正看着新闻。

“苏辰,你如果想过来看看我呢,我真的是挺高兴的。但是请你注意一下作息时间,现在才7点。”

“姐,你没什么事儿吧?” 苏辰看着苏茉,有些探究的问。

“我能有什么事儿?” 苏茉一边回答,一边伸着懒腰。

“不过我可能真的上年纪,明明昨晚睡得挺早的,但是今天早上特别特别累,我怀疑是不是在梦里跑了马拉松。”

苏辰静静地看着苏茉,什么也没有说。

“昨晚我市发生一起车祸,一名男性开车坠入湖中身亡。经查,该男子系新星娱乐文化传媒艺术总监黄涛,该男子体内含有大量酒精……”电视里的新闻还在继续播送着。

苏茉看着新闻里的男子照片,自言自语道 “黄涛”。

苏茉是娱乐记者,之前因为工作的关系采访过黄涛。黄涛仗着自己艺术总监的身份,对苏茉经常动手动脚。苏茉对他是避之不及,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却又不得不经常接触。没想到这个人居然把自己“喝死”了。苏茉想到终于摆脱黄涛,不自觉的笑着。

“高兴吗?”  苏辰看着微笑的苏茉。

“我估计高兴的不止我一个。”  苏茉冲着苏辰做了一个鬼脸。

“好了,你自己慢慢看吧,我得去上班了。”  苏茉转身离开卧室。

“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还好。”  苏辰轻声道。


02

苏茉来到公司的时候,黄涛身亡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大家都在议论着,黄涛的品行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不好发作。结果这一次黄涛醉死,大家都找到了共同的话题,一起吐槽。

“茉茉,有没有感觉今天的天气特别好,空气特别新鲜?”  同事打趣道。

同事们都知道,苏茉因为工作的关系和黄涛接触的次数很多,再加上苏茉确实有几分姿色,总是被黄涛以各种各样的借口骚扰。这一次黄涛出事,关系好的同事都暗地里替苏茉松了一口气。

“好了,别闹了。准备工作吧。”  苏茉回应着同事的玩笑。苏茉在旁人的眼里就是一个“乖乖女”的形象,同事们见苏茉没再接话,便回到各自的工位。

娱乐公司那里因为黄涛的意外去世,暂时还没有人跟进,苏茉之前负责的内容只能空窗。一上午的时间,苏茉都在等着总编的召唤。但是总编可能也在对接,一直都没有找苏茉。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午休时间结束,苏茉回到单位。

“苏茉,来一趟会议室。”  总编在电话里说道。

苏茉稍事整理了一下,就拿着本子和笔来到会议室。

会议室里,除了总编,还有两位警官。

“这位就是苏茉,之前和黄涛对接的工作一直就是她来负责。”  总编向两位警官介绍着。

苏茉向两位警官点头示意,便来到总编身边落座。

“苏茉,这位是徐子言警官,这位是赵智警官。他们因为黄涛的事情,想找你了解一些情况。”  总编向苏茉介绍警官的来意。

“两位警官好,我是苏茉。” 

“你好苏茉,我是赵智,是刑警一队的队长。这位是我的同事徐子言。黄涛昨晚意外坠湖,关于他的死亡有几个疑点,我们想找您了解一下情况。我们就是问几个问题,您不用紧张。”  

“好的。”  苏茉点头。

“您和黄涛经常因为工作的关系接触吗?”

“是的。因为我是负责娱乐版块的记者,黄涛总监是娱乐公司的艺术总监,所以工作上有很多的接触。”

“请问您上一次见到黄涛是什么时候?”

“上个周末,一起吃的工作餐。总编他们也在。”

“请问您昨天晚上在什么地方,和什么人在一起?”

“昨晚我下班就回家了,然后就一直在家里。”

“有什么人能证明吗?”

“没有,我自己住。”

赵智和徐子言对视了一眼,没有说什么。

“好的,谢谢您。如果有其他问题,我们再联系您。或者如果您想起什么,也可以随时找我们。这个是我的办公电话。”  赵智说着递过去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

“好的,如果我再记起什么会联系您的。” 苏茉接过。

总编送两位警官离开了。

苏茉坐在会议室,有些没来由的紧张。

03

黄涛的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星期,圈里的热度渐渐散了,娱乐公司也安排别人接替黄总监的工作。苏茉开始与新同事对接,又回到忙碌的节奏。

最近娱乐公司在捧新人,娱记自然也不能闲着,又是一个在公司加班的夜晚。刚刚同事传来的清晰照片,苏茉正抓紧码字。

苏茉伸个懒腰,看了眼手机,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抓紧时间收拾东西,回家。

凌晨的街道很空旷,苏茉以前也加班,但是都是同事们一起夜归。这次自己一个人加班到深夜回家,苏茉还是有些害怕。抓了抓斜跨的包包,又快步走了起来。

然而深夜的街道出现的单身女孩太容易成为恶人的目标。两个骑摩托的人从苏茉身边驶过,一拽就抢走了苏茉的包,连带着苏茉也摔倒了。

苏茉摔倒时身体多处擦伤,她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坐起来,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委屈的哭了。不知道哭了多久,苏茉听到一个声音。

“你没事吧?你需要帮助吗?”寂静的街道,男人问话的声音特别清晰。

苏茉有些警觉的抬起埋在双肩中哭泣的脸,看了一眼对面的人,一身警服。

警官看清面前女孩的脸,轻声问道:“你是苏茉吧?我是徐子言,我们上周见过。你这是怎么了?”

“徐子言?"苏茉喃喃道,想起来了,那个调查黄涛事件的警官,苏莉渐渐回神却始终一言不发。

“我先送你去医院吧。” 徐子言出声。

徐子言扶着苏茉坐上警车,向最近的医院驶去。徐子言猜测苏茉遭遇了什么,但看得出来她的状况不是太好,两个人便一路无言。

急诊室里,医生给苏茉做了检查,确认苏茉只是皮外伤。

徐子言看苏茉逐渐平静下来,轻声问“苏茉,你发生什么事了?”

”徐警官,我的包被抢了。就在刚才那条马路上……“苏茉描述事情的经过还是有些激动。

“去报案吧。现在路上人还少,可能还有线索。” 徐子言听完苏茉的陈述,给出他的答案。

徐子言带着苏茉回警局,在警局门口碰到同事。

“小徐,不是刚走,怎么又回来了?” 同事看见徐子言有些诧异。

“朋友遇到点事。” 徐子言没再多说。

做完笔录,天已经亮了。

徐子言本意送苏茉回家,但是苏茉坚持让弟弟过来接,借用徐子言的手机给苏辰打了电话。电话响了好久苏辰才接。可能还在熟睡,苏辰接电话的语气并不好。

“谁呀?” 听得出来苏辰有些恼火。

“苏辰,我是苏茉。我包被抢了,你到警察局来接我一下。” 苏茉简单回了一句。

“姐?什么叫包被抢了?你怎么样?你在哪个警察局,我马上过来。” 苏辰的语调陡然提升了很多。

……

和苏辰说完地址,苏茉便把电话还给徐子言。

“谢谢徐警官,今天的事情太感谢了。改天请您吃饭。” 苏茉微笑着看向徐子言。上次在会议室匆匆一见,对徐子言几乎没什么印象。这次出手相助,苏茉突然觉得眼前这身制服特别有安全感。是衣服帅,还是人?苏茉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不自觉的摇头。

“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苏茉听着徐子言的问询,一字一字的进入耳道,有些愣神。

“苏茉?” 看着对面的女孩一直没有回答,徐子言又追问了一句。

“啊?没事,可能是有些累了。”苏茉终于回神。

“没事就好。今天的事情已经做好记录了,如果有进展,我们会联系你的。”徐子言依旧公事公办的回复。

两人闲聊着,没多久,苏辰就火急火燎的出现了。

04

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苏茉告诉苏辰事情的经过以及徐子言的帮助。苏辰听的胆战心惊。他们姐弟只有彼此了,他不敢想像姐姐如果出现意外,自己一个人要怎么过。

回家时,小区里上班的人都准备出发了。苏茉和苏辰却在这个时候才进门。苏茉用苏辰的手机给总编打的电话,描述了事情的经过以及请假几天。她需要休息,另外还得补办一些证件。

苏茉冲凉以后就睡觉了。苏辰一直在客厅待着,电视里只有画面,没有声音。苏辰时刻关注着苏茉卧室的情况。

苏茉在车上说的那些,在苏辰听来只有“后怕”两个字。如果那两个人不是想劫财,也许现在就已经是天人永隔了。

苏辰比苏茉小四岁。父母因意外去世,两个孩子如果送去孤儿院有可能会被分别领养,当时年仅10岁的苏茉就和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还有一个在老家的亲戚,可以投靠他。亲戚一听苏家两姐弟还有肇事者的一笔赔偿金,再加上苏氏夫妇的一些存款,便决定收养他们。

但是建立在金钱上的关系终归不牢固。钱很快败光,姐弟俩丝毫没有感受到家庭温暖就又一次被扫地出门。那一年,苏茉14岁、苏辰10岁。在人生地不熟的老家,他们无依无靠,流落街头,经常被欺负。也是在那个时候,Lily出现了。

苏辰被欺负,Lily一定会找回来。Lily毕竟是女孩,所以她每次都是智取、偷袭。只要能报仇,手段怎样无所谓。甚至为了填饱肚子,小偷小摸也干过。为了苏辰,Lily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

直到他们被好心人发现,送到救助站。在了解事情经过以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又联系别的部门,他们终于又坐上回家的火车。回到熟悉的城市,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姐弟俩上学、工作。Lily再也没出现过。

不对,苏辰摇摇头。Lily上周回来了,因为黄涛。

05

苏辰想得有些出神,一时没有注意苏茉卧室的情况。

“哟,你什么时候喜欢看默剧了?” 异样的声音从熟悉的身体里传出。

“Lily?”苏辰不确定地小声问了一句。眼前的这个人,苏茉的身体、Lily的灵魂。

Lily 是苏茉的另外一重人格。幼年时,为保护苏辰存在。成年后,为保护苏茉再次出现。她与苏茉虽然是一具身体,但是苏茉并不知道Lily的存在。

在苏辰回到正轨生活以后,Lily就不再出现了。直到黄涛不断的骚扰,苏茉内心迫切的希望能得到别人的保护,Lily再次出现了。她和苏辰制造了一场“意外”,让咸猪手从世界上永远消失了。这一次,苏茉遭遇抢劫,在无助的时候,她的潜意识又再次召唤出了Lily。

Lily是保护苏辰的,也是保护苏茉的。但对苏辰而言,面对Lily时却犹豫。他渴望被保护,幼年时的所有安全都来自Lily。但是面对黄涛,那条人命,他犹豫了,Lily替他们姐弟俩做了选择。

这一次Lily的出现,又会怎样。苏辰不敢想。

“怎么?又不说话?你们姐弟俩的名字太贴切了。苏辰、苏茉,沉默,沉默。除了沉默,啥也不会干。苏茉被黄涛那个玩意天天揩油,就知道回家哭。要不是我出马,估计被吃了都不知道。想想我如果哪天早上在那头猪身边醒来,我就想吐。”Lily说着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

苏辰没应。他知道Lily就是嘴上说说,但对他们姐弟俩的关心丝毫不减。

“这一身伤?我可不打算白受。”Lily的语气陡然高了起来。

苏辰听出不对劲,忙插一句“你别乱来。苏茉已经报警了,会有人来处理的。”

“警察?呵呵,我这一辈子最不相信的就是警察。如果警察有用,你们姐弟俩当初在老家被欺负成那样,警察在哪里呢?苏茉被黄涛吃得死死的,告诉警察有用?苏辰,你已经不小了,这点道理还用我教你。”Lily丝毫不掩饰对警察的反感。

“Lily,要不我们从长计议?苏茉受伤了,她需要休息。而且包也被抢了,得补办卡,还得买手机吧。处处都受限。”苏辰找到一个理由劝说Lily。

“哼。”Lily看了一眼现在的身体,青一块紫一块,转身回屋了。

苏辰看着苏茉的背影,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看来Lily听进去了。

06

因为黄涛的案子,徐子言在会议室第一次见到苏茉。那一低头的温柔,如一朵洁白素雅的茉莉花娴静绽放。那是怎样的淡雅才会出现这样岁月静好的模样。

再一次相见,是在执行完公务回家经过的街道上。她一个人蜷缩在地上哭,像一只无助的小兔子。当她抬起头,含着眼泪的双眼望向自己的时候,徐子言感觉心脏漏跳了一拍。

在警局门口,他还记得苏茉说要请自己吃饭,记得当时留了联系方式呀。怎么一直没有联络呢?手机是不是坏了?午饭时,徐子言时不时的拿起手机看。赵智打趣道,“小徐,怎么了?你一直盯着手机看?有情况?”赵智也是老刑警了,看人有自己的窍门,瞅徐子言这个样子,十有八九是等女孩儿的信息呢。

“啊?哈哈。”徐子言挠头笑了笑。

抢包事件过去一个星期了,因为事发路段附近没有监控、当时又在凌晨,很难找到目击者。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黄涛的事情赵队一直在跟进,黄涛艺术总监的身份,身边的朋友关系太复杂,还需要梳理一些线索。

与苏茉有关的两个案子都在胶着状态,徐子言找不到理由联系苏茉。这天难得一次早下班,赵智吆喝着大家一起去吃饭。结果在警局门口意外碰到了苏茉。

徐子言看到苏茉的时候愣住了,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是太想见她出现幻觉了。直到苏茉和赵智打招呼,他才反应过来,是她,是苏茉。

看得出来今天苏茉化了淡妆,身穿青色的长裙。走进细闻身上还有淡淡的香气。“茉莉花”徐子言脑海中出现这个词。

“小徐,你准备站军姿到什么时候啊?”赵智看着一直站着的两个人忍不住出声。

徐子言这才反应过来,从看见苏茉到现在,他还什么都没有说,走近后就一直站在人家姑娘身边,确实是站军姿。

“徐警官,上次的事情谢谢你。今天你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饭。”苏茉的声音像春风一样吹进徐子言的心里。

“不用,帮助群众是我们的职责。”徐子言下意识出口,话一出,徐子言就慌了。“不是,不是,我想和你一起吃饭。”徐子言在内心嘀咕一句。

苏茉没有想到徐子言会这样回答,一时不知道应该怎么接。两个人又陷入沉默。

赵智本已经准备走了,听到这样的回答,摇了摇头,转身走回来。拍了拍徐子言的肩膀,对苏茉说,“小苏,我比你年长几岁,这么叫你,你别介意。其实徐子言的意思是,怎么能让女孩子请吃饭,要请也是男生请。”,赵智说这话的时候故意使劲在徐子言的肩膀上拍了拍。

徐子言心领神会,立刻接话“啊,对,我是这个意思,应该是我请你吃饭。”

苏茉看见徐子言有些慌乱的表情,笑了。

徐子言觉得时间都静止了。只听赵智吆喝一声,“那还等什么,出发吧。”

徐子言今天着便装,苏茉一袭长裙。两个人并肩走在街上。

“这算约会吗?”徐子言内心低语。

07

徐子言和苏茉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没有轰轰烈烈、只有水到渠成。

两个人正式确立关系以后,苏茉将这件事情告诉了苏辰。苏辰当即表示反对。一方面是黄涛的事情还没有最终出结果,如果案件有了新的突破口,或许他们就要和徐子言站在对立面。另外也是最重要的原因,Lily不喜欢警察,她是不会允许苏茉和警察成为男女朋友。如果某天Lily突然出现在徐子言面前,徐子言身为警察一定会立刻发现不对劲,到那时会怎样,苏辰不敢想。

但是这两个原因,苏辰都不能告诉苏茉。他持反对意见,又说不出所以然。苏茉觉得苏辰这一次是无理取闹。两个人不欢而散。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一天下午,苏茉在公司接到徐子言的电话,来电的人谈的却是公事。“抢包的人抓住了 。”

人是抓住了,但是东西已经被犯罪嫌疑人销赃了,手机找回来时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包里面的钱夹当时随手扔在路边,也找不到了,连带着各种证件也都找不回来。

苏茉有一些沮丧,但是徐子言一直跟进这件事情,如今又是自己的男朋友,苏茉也没有多说什么。徐子言看得出来苏茉的情绪不高,但是因为还有别的工作,也不能陪着苏茉。送苏茉到车站以后,他又回去工作了。

有一个警察男朋友,大概就是得忍受孤独吧。苏茉安慰自己。

苏茉回家看到空空荡荡的房子,情绪更低落了。因为徐子言的事情,她和苏辰的关系有点僵。今天虽然抓住了那天抢包的人,但是完全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徐子言不能陪自己,她也不好意思联系苏辰。苏茉觉得委屈,在床上抱着被子哭了。

苏辰接到苏茉电话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他正准备回宿舍。苏茉在电话里说有人给她写威胁信,徐子言在工作,她不敢打电话找他,只能找苏辰。苏辰招呼了出租车就赶过去了。

“离徐子言远点  Lily”  纸条的内容

苏辰拿着纸条,看着苏茉。

“Lily是谁?她怎么进来的?她为什么要写这句话?她喜欢徐子言吗?徐子言说,他以前没有交过女朋友啊。而且我醒过来的时候,这个纸条就放在我的桌子上。她是小偷吗?她怎么进来的?我要不要报警啊?”苏茉一口气问了苏辰几个问题。

“不用报警。也许她只是想吓唬你。可能就是徐子言的前女友,徐子言没有告诉你,可能是因为觉得告诉你反而不好吧。如果你报警了,徐子言会怎么想呢。”  苏辰只能用这样蹩脚的理由。

“这件事情我来处理吧。”苏辰安慰道。

Lily的出现绝对不是偶然,苏茉肯定又遇到什么事情了。苏辰转了一个话题,“苏茉,你今天怎么了?”

苏茉冷静的想了想苏辰的话,也对,如果真的是徐子言的前女友,她一报警,反而弄的不好。

“啊?苏辰你说什么?”苏茉有一点走神。

“我问你今天怎么了?”他得知道Lily出现的理由。

“抢包的人抓住了,但是手机已经转手了,钱包什么的也都没有了……”苏茉在苏辰面前没有掩饰自己的低落情绪。

这就是Lily出现的理由。而且这一次出现,Lily还留下这样的字条,显然是已经发现了苏茉和徐子言交往的事情。苏辰有了想法,他得找机会和Lily聊聊。

08

苏辰一方面想和Lily聊一聊,另一方面又害怕Lily出现一定是意味着苏茉出现了什么事情。在这样的矛盾情绪中,又过了几天。

处在同样焦虑情绪当中的还有徐子言。经过几天的排查、对相关证据的进一步比对,赵智他们发现黄涛临死前,苏辰也在那辆坠湖的车上。黄涛坠湖的地方没有监控,但是附近有一处村民自己设置的防盗鱼的私人监控拍下了一段视频画面。因为是晚上、再加上私人监控的画质很一般。画面只能显示苏辰当晚在黄涛的车上。车上是三个人,另外一个人看不清楚,貌似是女性。徐子言不敢想象,他害怕那个身形是苏茉。

可是第一次在会议室见苏茉,苏茉没有告诉他们当天晚上他们曾经和黄涛在一起。如果苏茉说的是真的,那么和黄涛、苏辰在一起的是谁?苏辰参与其中的话,苏茉要怎么办。如果苏茉说谎,她那天的眼神又是那么的真诚。如果她是抱着某种目的接近自己,又该如何。无论哪一种真相,徐子言都无法面对。

在这样复杂的情绪中,徐子言向赵智提出回避,他认为自己现在的状况不适合再参与案件的调查。赵智了解徐子言的为人,同意暂停他对案件的介入。

等了几天,苏辰没有再见到Lily,却见到了赵智。

苏辰不认识赵智,他听到这个名字是在苏茉的口中,当初在会议室问询的两个警察中的一个,还是队长。苏辰在路上遇见身着警服的赵智时,并没有惊慌、反而很平静。他跟着赵智回警局的路上、暗暗的舒了一口气。从黄涛“意外事件”的那天开始,他就惴惴不安。虽然在他的认知里面,黄涛不断的骚扰苏茉,只有这样一次性解决,苏茉才能得到永久的安宁。但是另一方面,黄涛罪不至死。他用一条人命换一个人的平和,苏辰还是不安的。现在他坐在侦讯室,仿佛找到了解脱的出口。

赵智没有想到苏辰这么的配合。只是对于车里的另外一个人,三缄其口。

按照规定,苏辰暂时得在警局待着。

徐子言和苏辰都选择没有告诉苏茉这件事情。但是苏茉还是隐隐察觉到有什么事情发生,她联系不到苏辰。她告诉徐子言苏辰不见了,徐子言的反应也是淡淡的。苏茉甚至感觉徐子言在观察她。

到底发生了什么?苏茉内心里有一个巨大的问号,但是没有人能够给她答案。

09

桌子上留的纸条 “ 苏辰被徐子言抓了,在警察局  Lily ”

苏茉醒来看到纸条的内容立刻拿起包就冲了出去。她已经没有时间想为什么Lily会又一次出现自己家里,为什么她会知道苏辰的事情。她现在脑子里面只想知道徐子言为什么要抓苏辰?这几天徐子言的表现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有在警察局她才能知道答案。

苏茉在警局没有见到徐子言,赵智接待了她。从某种角度来说,苏茉在黄涛事件中也是有嫌疑的,所以赵智也没有说太多。但是苏茉已经从这只言片语中知道,几乎可以肯定苏辰制造了那场“意外”。因为什么?因为她吗?因为她被黄涛骚扰?因为苏辰要解救她,所以杀了黄涛?

苏茉觉得自己要崩溃了,她蜷缩在地上哭了起来。也许是情绪太过激动,苏茉晕倒了。

一直在门外等候的徐子言听到屋内赵智的声音,急忙冲了进来。徐子言抱着苏茉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在苏茉昏睡的这段时间,他也想着等苏茉醒了,他们之间又当如何。

他想了各种可能来面对苏茉,可是他没有想到苏茉再睁开眼时,看着他的眼神仿佛是另外一个人。

那是Lily。一个本就厌恶警察,现在因为苏辰被抓而仇视警察的Lily。

Lily的世界里没有警察、没有秩序,有的只是保护苏辰、保护苏茉。她趁徐子言愣神的间隙,从包里拿出壁纸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嚷嚷着要见苏辰。

徐子言试图安抚苏茉,但是那是Lily,他的话只能激怒她。种种的表现,徐子言已经发现了,眼前的这个人不是苏茉。是一个他不认识,但是却可以肯定会作出过激事情的另外一个人格。

徐子言妥协了。一方面作为警察他想知道真相。另一方面,于私心,他不想看到眼前的这个人作出伤害苏茉身体的事情来。

苏辰带着手铐站在门的这边、Lily拿着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站在窗的那一侧。徐子言站在中间、赵智和其他的警察守在门口。

“Lily?”苏辰试着唤出声。他不确定眼前这个人是不是苏茉,内心里觉得苏茉是不会作出这样的事情来,那就只能是Lily。

“你瘦了。”Lily想要靠近一些,但是徐子言始终在中间站着。她的一举一动,徐子言都在判断着下一步的行动。

“我没事儿。”苏辰看清抵在脖间的刀下已经有轻微的血印渗出,他试图安慰Lily。

“怎么可能没事儿,他们可是警察。苏辰,我带你走。”  Lily猛地向苏辰的方向跑去。

徐子言站在中间发现势头不对,立刻拦了上去。

“都是你这个警察,都是你。”  徐子言越来越近,Lily抬起握紧壁纸刀的手向徐子言的方向刺去。

“不要!”  苏辰冲上前。

身着警服的男子安然无恙,他面前的白衣少年缓缓滑落……胸前的暗红沿着壁纸刀的周边慢慢晕染……

10

苏辰去了。Lily一直以来恨极了警察,她向徐子言刺的那一刀用了十足十的力。徐子言没有想到苏辰会替他挡刀,又或者苏辰不是为了他,是不想让Lily的罪孽更深吧。

但是苏辰走了,徐子言也彻底失去了苏茉。

警局发生的那件事情再结合之前各种线索,黄涛的案件很快有了定论。

根据相关法律,苏茉对黄涛事件不负刑事责任,但是要接受精神治疗。

在医院,苏茉醒了。她从赵智那里知道了事情的所有经过。当然这个时候已经过去很久了,久到苏辰的骨灰已经撒向大海。因为没有亲属,苏辰的后事由徐子言代办。

苏茉终是没有见到苏辰的最后一面。

苏茉这一次哭甚至都没有办法抱住自己,因为她被绑在床上。她哭够了,直直的盯着天花板。门外的徐子言靠着墙、一言不发。

她每天都在接受治疗、徐子言只要一有空就会过来看她。

她的精神似乎好一些了,现在不用24小时都绑在床上了。医生说她的暴力倾向减少很多。偶尔在窗口看见徐子言,她还会冲他微笑。

她可能已经走出来了吧,徐子言这样想着。

又是一次精神评估……

“好的,今天的评估就到这里。”医生说着合上面前的文件夹,关掉了架在她面前的摄像机。

摄像机的红色电源不再亮起的时候,她走向眼前的男人,坐在他的腿上。

“李医生,请问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啊?” 魅惑的声音。

“我的小茉莉,很快了。”  男人环住了她的腰……

(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 桌子上留的纸条 “ 苏辰被徐子言抓了,在警察局 Lily ” 苏茉醒来看到纸条的内容立刻拿起包就冲了出去。...
    刺猬的暖阳阅读 195评论 0 5
  • 第八章 苏辰一方面想和Lily聊一聊,另一方面又害怕Lily出现一定是意味着苏茉出现了什么事情。在这样的矛盾情绪中...
    刺猬的暖阳阅读 168评论 4 3
  • 第十章 终章 苏辰去了。Lily一直以来恨极了警察,她向徐子言刺的那一刀用了十足十的力。徐子言没有想到苏辰会替他挡...
    刺猬的暖阳阅读 204评论 0 4
  • 第七章 徐子言和苏茉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没有轰轰烈烈、只有水到渠成。 两个人正式确立关系以后,苏茉将这件事情...
    刺猬的暖阳阅读 388评论 7 5
  • 第二章 苏茉来到公司的时候,黄涛身亡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大家都在议论着,黄涛的品行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因为各种各...
    刺猬的暖阳阅读 293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