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复盘

      三月过的好快啊!每天都很充实,是目前收获最多的一个月份,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一、计划完成情况:

      二月复盘的时候,写下了以下计划:

      1、每天保质保量完成读书营任务。

        2、读书十本, 写出高质量的读书复盘。

      3、种子习惯全部养成。

      4、学十个新菜。

      5、三月是开学季,会很忙碌,但是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不要瞎忙,不管多忙都不要影响心情,高效充实的度过每一天。

      总结:1、2、5保质保量完成。

      1、每天参加读书营的每日剽悍和能量按钮,只有3月29日因为太累睡着了没有完成,其余时间一天不落的完成,14次登上八连晚报。三月中旬参加了清单主题营,出色完成了主题营任务,并且获得一次最佳,极大 的增强了我的自信。我学会了清单体的写法,在生活中也会运用清单体思维来思考和写作。 收获了老铁们的友谊,大家在一起并接作战,互相鼓励,互相学习。让我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纯纯的感情让 人心生温暖。这一个月里,在读书营收获了太多太多,接下来的八个月里我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但是我可以确定,我的进步无法估量,这条路我选对了,剩下的就是努力去践行就好了。

      2、加入清单营期间就读完了十本书,其他时间又断续读了三四本书。所以是超额完 成了任务。读书复盘也写了最少十篇,现在回头去看,发现自己写的还是很不错的,书中的很多理论和方法我都根植于心,并且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目前最大的改变就是时间利用更加高效,每天都为自我成长做些努力,跟家人和同事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不再焦虑和恐惧,我知道只要我一直在进步,就会保持“稳定”的生活,就会掌控生活,心里很踏实。

      3、种子习惯列了19项,只做到了10项。还有9项做的不好,四月要不折不扣的完成。

      4、新菜学了几个,但是应该不到十个。每个月十个有些多,争取年底能做一桌年夜饭就行了,每个月学个两三个足够了。有的时候目标定的太高也是完不成的一个原因。

        5、三月很忙碌,未来的四五六月会一直忙碌,所以适应节奏很重要,这个月时间安排较合理,也比较高效,主要是执行力增强了。心情偶有波动但是都没有大的影响,内心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珍惜平凡的生活。

      二、学习

      这个月的学习主要是听音频和读书,学会了一些实用的小技能,比如:语音输入、拍照背景,作图修图拼图、演讲能力等。还学会了做酵素,漂亮的火龙果酵素看起来像鸡尾酒,口感也非常棒。又加入了一个摄影社群,跟着大咖们学习摄影,目前还是小白阶段,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越来越专业。

      三、工作

      三月是开学季,各种会议,各种计划写了一大堆,但是真正静下心来写的没几个,每天的琐事那么多,心很浮躁。我明白这些都是给自己找的借口,四月还是要让自己的心再踏实一些,工作更有实效一些,要对得起自己付出的时间,尽量不做无用功。

      这个月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小升初毕业家长会,我的表现可圈可点吧!不要忽视自己的缺点,不妄自菲薄但是也要正确认识,努力改进让自己变得更好。

      四、生活

    每天坚持做早餐,认真的做每一顿饭,把为家庭的付出看成是一种修行,不攀比,不抱怨,享受跟家人在 一起的每一天。

      这个月运动较少,每天都睡得很晚,看手机较多。对孩子的学习关注较少,他的语文一直是弱项,我想研究一下语文 学习方法,每天陪他学学语文,可是却没有完成。对其他科目关注还可以,每天都督促他学习,教给他学习方法,鼓励他坚持学习, 不要轻易退缩。我加入读书营这段时间,经常跟他分享我的收获和感想,给他讲优秀老铁的故事,对他也产生了很积极的影响,现在能主动的学习,也会总结一些学习方法。我深刻体会到: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想要让孩子变得优秀,自己要先优秀起来,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五、小确幸

      越来越舍得投资自己,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给家里和办公室买了鲜花,每天都能 欣赏到美好的事物,心情自然很好。

      换了新发型,买了漂亮的衣服和裙子,每天都打扮的美美的。

      全家人一起玩出游玩,周末外出聚餐。

        跟同事外出聚餐一次,喝酒聊天特别开心。

      六、四月计划:

      1、继续培养好习惯,每天都要运动,早睡早起。

      2、读书十本,做四次千聊分享。(深度阅读)

      3、练习演讲。(每天练习朗诵、绕口令等基本功)

      4、把小学数学从头到尾看一遍,做知识梳理。

      5、每天陪儿子学习语文,帮助他养成好习惯。

      6、高效工作,策划一次学生、老师活动。

        三月很美好,四月会更好!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