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矛盾发生时,男人该有的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的时候,酝酿许久的小雨终于按耐不住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站在教室往外看,柳枝在微风细雨中轻轻摇曳,就像提裙曼舞的少女,这等姿态,怎一个“美”字了得!

以往的每次路过都是匆匆忙忙骑车而去,未曾停下来仔仔细细地看看这变化中的家乡。今天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这座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小镇,突然间感觉陌生了许多。

记忆里的泥泞大路,已被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取代;马路两旁多年前种下的柳树早已长成老树,在翻天覆地的变迁中,静静地见证这座小镇的成长;马路两边一排排低矮破旧的土坯房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楼房。

各家门前花园里鲜花竞相开放,肆意怒放的海棠,红的像火;清翠嫩绿的冬青长出了新芽;爬在墙上的蔷薇,在这淅淅沥沥的雨中也越发的有生机了

离家越近的时候,一栋白色的两层的小楼映入眼帘,只是这座雅致的小院却让我看着突然有点难受,有点刺眼,它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个人,一个老实的可怜女人。

楼房的主人是村里的邻居。男人现在三十多岁,路过时偶尔会看到他带着一对可爱的孩子在楼上擦墙上的瓷砖,或者做一些别的零活,他的父母有时也会站在边上给他帮忙,但是却唯独没有妻子。

成年之后,或许是看了许多关于婆媳矛盾的鸡汤吧。我一直都觉得,一个男人在结婚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如果你的家里人与爱人之间出现矛盾,你的态度是什么。

如果你可护她周全,可以在任何时候都坚定不移地站在她身后,就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家里人这种辛苦,那种辛苦。作为你的妻子,在承受了繁重的家务,带孩子的各种心酸后,还应该忍受家里人的无端生事,理解你父母的辛苦。那我觉得,你要找的是一个全能保姆,不是娶老婆。你还是放人家姑娘一条生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人的妻子个子中等,长的不算漂亮,却是属于很耐看的一类型。那一年,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才几个月。他为了照看妻子,也就没有出去务工,在家附近找了一份工作,虽然挣的不多,却可以照顾妻儿,有空的时候还可以帮父母干些地里的农活,也算是自得其乐。

如果没有他那个奇葩的母亲,如果他不是一个愚孝的人!现在,一家四口该是其乐融融的生活着。可是老天却偏偏让悲剧发生了,让年幼的孩子失去母亲,让一个老实巴交只懂愚孝的人失去了妻子。而这所有的起因,不曾见过的人可能做梦都想不到,仅仅是因为几个鸡蛋。

家里没出事之前,他是村里人口中,人人称赞的“孝子。”挣的钱多一半交给父母,从外面来,任何人都可以忘记,但是一定会给父母带礼物。明知自己母亲的过于强势,但是每每当老实巴交的妻子向他哭诉母亲的不是时,他也采取打太极的方式。母亲更加有恃无恐,妻子只得一次次隐忍。

或许他也不曾想到,他对待母亲与妻子间矛盾的处理方式,是他为自己的生活埋下的定时炸弹。

他每天早上去上班前,妻子都会早早地起来,给他打几个荷包蛋。听说出事的那天是他起的有点迟了,妻子给他吧荷包蛋端来以后,他说来不及吃了,你吃吧。然后就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了。他走了不多时,小的一个孩子就醒了,女人汤还没来得及喝一口,就去照顾孩子!

如果说这世上除了渣男,还有什么可以把一个老实巴交的女人逼疯的话,那就是不幸遇上一个愚孝的丈夫,再摊上一个多事又奇葩的婆婆。

早起的婆婆听到孙子在哭,就跑过来看。这一来不要紧,但是看到桌子上那碗热气腾腾的荷包就不痛快了,立马就开骂,她儿子怎么怎么辛苦了,当老婆的不知道多关心下,等他去上班了,还在家里偷着吃。孩子又怎么怎么照顾不好了,大清早的在哭。

任凭老实的女人怎么说,她都一口咬定,你就是等我儿子走了以后偷吃。然后丢下一大堆难听刻薄的话扬长而去。丈夫去上班了,心里的苦无人可说,可就算说了又怎么样,他还不是一次次地维护他的母亲。

或许是深陷产后抑郁还未真正走出来,或许是婆婆的羞辱让她体无完肤,更或许是丈夫打太极的处理方式,让她绝望了。所以将孩子哄睡之后,找到放在厕所里的农药一饮而尽。

男人接到他姐姐的电话,急忙赶回家时看到的,只有女人冰凉的尸体,哭晕在地的妻姐,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还有满院子帮忙的邻居。

我不知道面对才几个月大的孩子,她是怎么下定决心把那瓶农药喝下去的。也不知道,喝了以后,她可曾后悔。

当我听到家里人跟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距她去世已是一年之久了!那时我还在做HR的工作,听说这件事当时在我们镇上闹的沸沸扬扬。

她的母亲得知女儿不堪婆婆的辱骂,喝农药自杀的消息后,半年未曾下床。年幼的孩子更是成了男人母亲口中开口闭口的“扫把星”,她也成了婆婆口中的“骗子。”男人有好几年的时间都未在村里出现。

如今事过境迁,孩子都已慢慢长大,家里的新楼房也盖起来了,也偶尔听村里人议论男人,说是个能干的娃娃,又老实又会过日子,就是命不好。

可是我想,如果不是当初他采取打太极的方式,对待母亲与妻子之间的矛盾;如果他能不做一个愚孝的人,可以做妻子坚强的后盾,何来今日的不幸?

多年过去了,房子建起来又怎么样,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孩子太小,父母年迈,他一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又当爹又当妈,他可曾为自己昔日的所作所为后悔过。

他的母亲,仅仅因为几个鸡蛋,吧儿子的家弄的家不像家,她可曾在午夜梦回里哭过,悔过?这些我都不曾知道,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你连自己的妻子都保护不好,还能做什么。

当一个女人愿意嫁给你的时候,说明她这辈子就是认定你能保护她,给她幸福。

当一个女人冒着生命危险,给你生儿育女的时候,她更是把命都交给你了。

但是你,给了她什么?

结婚以后,你让她真正快乐过吗?

生完孩子后,你担心过她会产后抑郁吗?

你有真正站在她的立场替她考虑过吗?

有你妻子的地方才是你的家。

没有她,你也失去了家。

所以,希望看到此文的朋友,好好爱护自己的妻子,好好守护自己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实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29日一大早,想赶上去牛背梁的驴友,可惜迟了。便在老婆的陪伴下,去了长安的祥峪。大清早的转悠了一下,感觉心里...
    邓文伟阅读 459评论 0 1
  • 1 女♀ 关键词:自恋受损 我知道这又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但它是真实的,他47岁了,用了27年种了几千亩的红豆冬青...
    冷爱阅读 288评论 0 0
  • 除了我。没人懂你对我的意义。 除了你。没人知道我有多爱你。 可是就算我再爱你。我也不想继续。 那是因为你不再爱我了...
    xx_ll阅读 156评论 0 0
  • 可好 2018-03-28 小木木 香草多姿 有一个这样的人,可好。 你绽放笑容的脸上,眼睛闪闪发光, 他跟着明...
    公号香草多姿阅读 195评论 0 0
  • 心中猛虎当大王,鼻下嗅蔷薇,生活处处藏机遇,奈何明月照沟渠,涟漪波奇楚嬛腰,残阳半卷,月照人,柳暗处,自有又一村花...
    琅琊伙夫阅读 3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