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过去告别,开始新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我们要活出全新的自己, 和过去的自己告别,从此开始新的生活。

首先,我们要总结一下过去我们都做了什么,把自己做的好和做的不好的地方列举出来,总结出来自己从中如何调整。

不好的生活习惯很多人都会有,手捧手机,将朋友圈里的消息看了一遍又一遍,关注别人在做什么,过得怎么样。懒惰的气场会慢慢吞噬我的内心,使我越来越心胸狭窄,和别人作比较, 对人生越来越怀疑,对未来充满迷茫。 这就源自于你还活在虚拟的世界里面,你只是活在一种你自己营造的气氛里面,你没有生活的主流方向,没有自己掌握好方向盘,把握前进的方向。越是沉浸在网络里面,越会迷茫不知所措。不要太过于迷恋网络,沉迷手机游戏,还有热火的电视剧,都是浪费时间,这些不会给你带来太多的收益,都是让你虚度了你的时光。

人之所以会感到不快乐是来自于不良习惯带来的心灵空虚,你不知道时间该用在何处,你感觉空虚休闲,这才会加重了你孤独的感觉。而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都不会太舒服,在休闲和困难面前如何抉择就取决于我们怎么对待生活和人生的目标。 懒惰和空虚让我的生活不受控制的走下坡路,会让你迷茫到底,这种迷茫的感觉就是一个无底洞,你必须及时反省自己,调整自己。走出失落的谷底,走向一个明确的方向。

2016年我感觉到自己的进步不够明显,想要变化必须及时行动起来,更多的是自己的恒心和毅力,你想要得到什么,就要坚持下去。 变化源于逐渐强烈的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力,而这一切又都源于一些好习惯的养成:运动、列计划、早起、读书、写文章、独处和感恩。这些都是良好的习惯,这习惯的养成都会让你让你变得更加优秀。这些习惯让我的生活不再凌乱,情绪不再失控,心灵不再空虚,因为你有前进的方向,你有前进的动力。

想要身体变得健康,运动也是一样重要的考核。运动并不轻松,我们不要抵触,要爱上了这种整日与惰性做斗争的快感,享受一次次超越自己和坚持自己的过程。要明白我的态度决定了生活的质量。给自己设立目标,我越是没有办法完成的事情,我们越要努力去完成,去挑战自我。只有意识足够强烈才能持续下去,意识淡薄的人做不了大事。运动能给人带来很多好处,运动让我的自控力逐渐增强,你坚持下去,再苦再累也忍受下去,体会到了掌控生活的感觉,控制自我的感觉,你就做了自己的主人, 一切就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你懂得使唤自己的身体。爱上运动的感觉就是爱上一个健康的自己,运动给人带来成长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它能让你的身体变得健硕,强壮,有了健康结实的体格就是给自己 的身体灌溉了源源的活力,精力旺盛,精神充沛的你可以更加出色完成身边的事情。有一些适合室内运动的体育项目你可以自己在宿舍完成,例如踢毽子,跳绳,瑜伽,平板支撑,还有下载一些运动减肥健身的视频,你模仿老师的动作,一步步把动作做标准,坚持下来,你会发现运动并不难。而且,坚持运动的身体,很快能够看到你优美的线条,结实的肌肉和柔美的姿态,你看到你腰杆挺直了,小腹紧致了,臀部翘起来了,站姿端正了,整个人的形象都好了起来。上班族很容易得到颈椎炎,脖子老是低着头,看着投机或者对着电脑,这更要有针对性地对脖子展开一系列的锻炼。时常扭脖子和拉伸肌肉可以有效环节你的筋骨疼痛和紧张感。放一段激动人心有强烈节奏感的音乐,舞动起来,把你柔美的身姿展示出来,轻盈美妙的姿态会让你爱上这个运动中的自己。

每个人要给自己设立目标,我将计划分为长期目标、年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和日计划,长期目标比如克服畏难情绪、善始善终、减少闲聊、保持微笑等等。有些心中的理念就应该时刻铭记在心中,遇到什么情况,默念自己心中的理念和信仰,告诉你可以坚持下去。每周我都会安排读两本书,注意调整饮食,有效排毒,每天清晨做三组平板支撑,做两组拱桥和50个仰卧起坐的训练。每天抽时间写日记和摘录好的句子 ,每天至少喝五杯水。当你把你清单上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完,你就会自我满足,心里清爽情绪自然会提升,自我幸福的感觉也会变得强烈很多,再多事物也不是负担啦。你可以有条理的把事情完成,让自己的生活过得越来越滋润。

一年有365天,每天早起1小时,我就拥有了365个小时的高效时间。说真的,五六点起床坚持下去不容易,但能够享受属于自己安静的时光却是很宝贵,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简直太奢侈了。早晨时间金贵,用来做最不想做的事情一天都会无后顾之忧。早起这段时间要好好利用,因为早晨很安静思路也清晰,读书学习效率会特别高。做事也特别开心。安静的环境,你此刻更加安宁。我 一般早上起来都会做一下瑜伽,拉伸一下你的根骨,有时候也可以写一下文章,记录一下你的心情记载。

看一些思考、表达、思维方式养成的书,读书让我的思想动起来,不必过目不忘,不必死记硬背,也许只是不经意的一段文字就能让我一天充实起来,读书的意义在于你能够在书籍中感悟出什么道理。认真对待了每一本书,坚持读完一本本厚厚的书从中获得新的思想,学会更贴切的表达,更加细腻的内心情感表达。我更喜欢完成阅读后在笔记本上做摘抄和读书笔记的感觉,把别人吸收的只是转换成为自己所用。我开始享受文字带来的快乐并且愿意长期坚持下去,这种踏实的成长让我分外安心。

在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太多的诱惑让人无法静下来思考。因为你面临太多的选择,你越是害怕孤独,你就越承受孤独带来的沉重的打击的感觉。我们有必要回归到本真的自我享受孤独,在孤独中了解自己,在孤独中独行。 我一直喜欢一句话:灵魂是注定独行的。孤单的人更好的了解自己 的内心。你可以通过写日记来诠释自己的内心,写日记是确认自己一步步走来的足迹,记录自己经历着什么,也是发掘自己每个时代的心迹和不同日子里带来的内心变化和情感走向。

抱怨是非常浪费时间的一件事情,抱怨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一次次地强化顽固思维,令你变得不通达,死脑筋,钻牛角尖。本来没多大的事儿说得多了就更让自己生气,最终陷入全世界都亏欠自己的怪圈,总觉得自己亏了点什么,总觉得别人亏欠你什么。其实全世界都是公平的,没有谁欠谁,有的是你不佳的心境。如果你拿自己跟别人比较,常常产生自卑心理,那就是你的心态还不够乐观,当我意识到这些,我才发觉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已经都送去嫉妒、伤心、怨天尤人、鸡毛蒜皮了,这多么不值得?人生眨眼一瞬间,时光匆匆流逝,你永远没办法拥抱昨天,我不想继续虚度时光,留着所有的时间把自己改造,我现在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帮助和爱护我的每一个人,我想变得坚韧、独立、内心强大,我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爱自己和身边的人。这样你会发现世界变得可爱多了,到处都是可爱的人,世界变得越来越美丽。

在新的一年里面总结出来的经验是,不是我完成了多少事,做出来什么成就。而是深切的感受到内心开始丰富成熟了。不再是单一的思考一件事情,而是体会到自己所具有的生长能力和思考能力,自己具有改变和控制自己的能力。体会到坚持和积累的重要,我们的未来是自己给自己创造出来的。很多事情努力也不见得有好的结果,但我还是坚信厚积薄发的道理,看到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去靠近那些看似遥远的梦想和不可触及的未来。因为你给自己确定了方向和目标,你知道你自己是在前进,我喜欢的不是成熟而是走向成熟的过程,这一过程使人向往,让你变得更加欣赏自我。我们要做这样一种人,眉目间传递出最珍贵的表情是淡定、从容和深情,你有向往的心境,一双眼睛真诚的眼睛流露出沉着,冷静,幸福。

2017年,我要活出全新的自我,我要寻找幸福的轨迹,我要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