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百万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律蓝是名出色的律师,有着自己的律师公司,因她常胜将军的美衔,生意越办越好,名气也越来越大,各个托她打官司胜诉的大老板们,互相美传这位大律师名字,一天,律蓝坐在办公桌椅上,一杯咖啡,一份当天的新报纸,正休闲看着的报纸喝着咖啡一切照例时,办公室的推门被推开,进来了位年纪50岁多的男人,经他自己的介绍,原来是饮食业大亨“大唐集团”的大总裁,因自己的儿子方万乐杀了人,来请她出山为方万乐作辩护律师,律蓝听说是万乐和一个女孩嗑完药去酒店开房,又是因万乐强行往女的嘴里灌药,才使得对方女孩因过量食进“氯胺酮”是种类似兴奋药丸,而致死的,听到这律蓝就有了推掉这个案件的想法,1是因为她自己也很憎恶这类变态,自己不往自己的嘴里强行塞药,却往女孩嘴里强行灌···,2是因这种案件只要死者家属不反对,都要经法医对死者尸体解剖化验分析真正的死因,所以对万乐是非常不利的,对方会有充足的证据和酒店的摄像录影之类的物证,得到胜诉,方万乐看出律蓝脸上有点反感神情,于是赶紧承诺,只要大律师律蓝能救自己儿子万乐不执行死刑能判有期徒刑,给160万作为谢礼,要是能无罪,愿意支付600万作为报酬,当然天朝的王法是“王子犯法与庶民同岁”更何况只是个富2代,不过想到百万多的酬金,律蓝还是答应了下来!

第2天,律蓝来到监狱,在探视万乐过程中,给了他一身的黑色的西装,黑色皮鞋,和一个眼镜,还有粉紫色的领带,白色衬衫,要万乐在明天的开庭日子整齐穿上,然后一定要对厅长毕恭毕敬,务必要在厅长和陪审团面前装的斯文良善,加上万乐做好第一映像,让大家觉的身为大企业家的儿子,受过良好教育,有大好前途,将来还要接管一个在餐饮业独霸一方的大唐集团,应该是位斯文老实的大龄青年。

交代完后,律蓝回到自己办公室,想到明天就要在法庭和警方对势,翻阅查看着事发当日的警方记录时,她发现了有利辩点!开庭当日,万乐穿一身干净利索的西装和领带,出现在受审席,礼貌斯文的回答着厅长的问题,到轮到警方法证部代表证物警员出席时,律蓝问起“你是这起案件的证物警员”“是”“你们警方运送证物有个说法叫做证物链,你可以讲解一下吗?”“证物链是指证物由案发现场到开庭审讯整个过程,因为要确保证物得到妥善的保护所以证物链越短,越少人接触,就会越安全”“证物由离开案发现场开始是如何受到警方的保护?”“首先,在案发现场法证人员将找到的证物放进证物袋,加上封条,再编码,然后签名作实,再将证物交给负责的证物警员由证物警员亲自运送回去警署登记,再将证物送去化验所,当法证人员化验完证物之后,会将证物带回去警署的证物室,等到法庭需要用的时候,就由警署带到法庭。”“你解释的很详尽,原来警方有一套很完善的程序,确保证物得到充分保护,不受污染,不过很可惜,说一套做一套,证人你在运送证物的过程中,这次案件的证物链已经断了,翻查警方记录,你开车运送证物回警署的途中,竟然跑去抓小偷?”“我当时开到红绿灯十字路口,因红灯停车等候,忽然听见有人喊抓小偷,从车窗回头看,一个男的拿着钱包死劲从我的车旁跑过,后面一个年轻女人在后面拼命追着喊抓小偷,身为警员,我有义务下车抓贼于是下了车一直追那个小偷,追到了小胡同抓到了那个小偷”“你刚才说追到一直追,追到小胡同抓到了小偷,也就是意味着你离开了那辆车,而车里面有本案很关键的证物是吗?”“我当时抓住了小偷,已经第一时间,交给了附近巡逻的巡警,然后立刻上车来回只不过···”“证人证物警员,你只需回答我有没有离开过载着本案证物的那辆车?”“有”“那你离开那辆车时候有没有锁车门?”“因为当时小偷马上要跑远,但是我肯定我有关上车门”“你只是关上车门而没有锁上车门,你知不知道那些证物对我的当事人很重要?你身为证物警员,你的职责是要确保证物安全不受污染,从案发现场送到警署,但是你中途离开那辆车又没锁上车门,你可不可以保证在你离开这部车期间证物没被人接触过?”证物警员低头沉默着,脸上不悦,律蓝转向厅长说“法官阁下,各位陪审员恳请撤销由这位证物警员负责运送的一切证物,不可能成为呈堂证供”

经过厅长的慎重考虑,那位证物警员负责运送的证物因未能确定不受污染,批准辩方律师的要求,撤销该批证物呈堂!

接下来的突变使得律蓝措手不及,酒店负责清洁室内卫生的清洁员,事发当时正在事发房间隔壁的空房整理床被,忽然他听到隔壁的房间说“爽不爽啊~多吃点,爽死你~哈哈哈哈”结果第2天发现死人后,由于方万乐经常带不同的靓女来这家酒店,因此这名老实芭蕉的清洁员早就知道了此人是餐饮业大亨的儿子,因不愿意惹上大唐集团大总裁这样有能力一手遮天的人物儿子,所以没有去报案,直到,警方去酒店看到隔壁房清洁值班排表后找到他才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真相大白,经过法医分析研究确定那个女孩是被万乐强行灌药致死!现在所有的指控一边倾的能判万乐故意杀人罪,执行死刑,至此在最后法庭给万乐机会辩护时,律蓝进行了最后的辩护“各位陪审员,我当事人方万乐有良好的家庭背景,在一流的学府接受高等教育,家族生意遍及全国各地!从小到大我当事人都不想辜负家族对他的期望,所以他压力大不足为外人道,精神科医生张医师的报告,也已证明我当事人有严重抑郁及自毁倾向,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当事人利用服食危险药物来减轻压力,在他一时放纵受药物影响连他自己也不清醒的情况下,伤害了一条无辜的性命,犯下了一个永世无法弥补的过错,而为这个过错的愧疚,他要求在死后将自己的一切可用器官,无偿捐献给医院用来救活更多的人!像这样绝对彻底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我恳请法官阁下,各位陪审员,轻判我的当事人,谢谢”当然万乐的这个决定都是律蓝在监狱探视他时交代的,如果不这么做,只有死刑一条路,但如果接受她的意见,则可能改判成误杀罪名,以后还能出来,过上幸福生活,而且出来后,自己多为社会做出金钱上的慈善贡献,以后真的生老病死时,就算和医院的捐器官合约毁约,法院也会因你那么多年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而不追究你的!

最后法官向陪审团提醒道如果你们认为被告只是受药物影响或者是有意图的作出可能令死者陷于危险的行为而最终令死者死亡,你们可以考虑判被告误杀罪名成立,第2天,陪审团最终出了结果判方万乐误杀罪名成立!被厅长判了有期徒刑···

律蓝也拿到了违心挣到的160万酬劳,独自待在办公室时,眼睛流出了一滴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