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你已经不是我的

我们曾经的美好时光,终究熬不过我的理所应当

我和大兴分手的时候,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大兴说:“我们在一起没有安全感。”我嘲笑他一个男人竟然在一个女人身上找安全感,真是懦弱。大兴一言不发,坐在凳子上抽着烟,我也没哭,就看着他,连眼睛都没眨。天色已经暗了,几只麻雀在窗台上叽叽喳喳,时间过得真快,已经第四个夏天了。

他刚开始追我的时候,我们还是大二,在一次集体活动中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慢慢的也就熟悉了。一次唱K时他向我表白了,他唱了一首周杰伦的《可爱女人》,我一直很喜欢周杰伦,他也唱的很好,可是我拒绝了他,因为他不符合我的择偶标准。

后来不知道他从哪里弄到了我的课表,每天到了饭点,他就堵在教室门口,有时候他在南楼上完课,一下课就狂奔到北楼。每次从家里来,还要带上他妈妈做的菜和点心,碰见我们班的就让捎上来,最后弄得满城风雨。

渐渐我开始注意他了,他的眼睛很漂亮,手指很漂亮,个子也很高,我以前一直觉得他很黑,很奇怪我就是不喜欢皮肤黑的男生,我可以自信地说我很白,只有白皮肤的男生才和我比较般配,但是后来我发现在一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工科院校,他竟然也不黑。

我和他在一起的前一周的周末,他没有返校,我担心了一下午,那天晚上一直在想他,想他在干什么,手机在手里也没有勇气给他发QQ或者短信。就这样等了一周,也郁闷了一周,第二周周一早上下着大雨,我在宿舍楼底下看见了他,他的眼睛很肿,说他的爷爷过世了。两年来我第一次旷了课,拉着他狂奔到校外的饮品店里,那天开始,我们就在一起了。

他对我很好,不像有些人一追到就变了,四年来,处处由着我的性子胡闹。我是他的初恋,可他却不是我的初恋,但他没有担心过有人会阻碍我们俩,家人我都互相见过了,我妈对他特别满意,他妈也对我非常好,快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我出岔子了。

我的男性朋友很多,和前男友也能保持好朋友关系。他从不吃醋,晚上玩的太晚了,还会让他们留宿,晚上回家晚,他就坐在静静地抽一晚上烟,也不骂我,他的包容,有时候让我觉得是一种无能,甚至让我觉得我做的一切都是合乎情理,理所应当。

分手的前一天晚上,因为玩的太晚被前男友送了回来,到家门口的时候,他突然抱着我不放,说还爱我,说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忘记过我,我惊讶的刹那,他狠狠地吻了过来,我挣开他,跑回到家中。大兴还在等我,烟雾充斥了整个客厅,这租来的的两室一厅一卫一厨房因为陈旧在昏黄的灯光下像一个老态龙钟的大爷,睁着朦胧的双眼。

第二天下午,我下班早,拒绝了所有的邀请,想回到家陪着他。回到家时,他正在沙发上坐着,房间里依然烟雾缭绕,可是我已经习惯了。

“阿念,我们分手吧。”他吐出一个烟圈,平静地说。

“你发烧啦,还是神经病啊?”我向他翻了白眼,以为他在开玩笑。

他把烟头使劲的在烟灰缸里捻灭,说:“我是认真的,我们已经走不下去了。”

大脑“嗡”的一声,我跌坐在地上:“你他妈的再说一遍。”

“我们在一起没有安全感。”他又点了一根烟。

“安全感?你一个男人竟然在女人身上找安全感,真是懦弱,无耻!”我站起来,把声音音量调到最大,开始吼着。

他没有说话,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了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我没有问,他也没有说,只是一根接一根烟的烟雾笼罩着他,在这个狭小的只能放下一个沙发和电视的客厅里,他把用烟雾自己藏了起来。

我想哭,想让他有负罪感,可是我竟然没有一滴眼泪。我们就这样在坚持了四年后没有眼泪,没有痛苦地分手了。

后来,他有了新的女朋友,我也有了新的男朋友。再后来,他结婚了,我又找到了新的男朋友。

他结婚那天我没有去,我抱着他送的请柬哭得撕心裂肺,那请柬应该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而我在我们已经分手两年以后,才终于明白是我错了,可是他已不是我的。

我们曾经的美好时光,终究熬不过我的理所应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