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面子成为你的绊脚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的自己虽然有时候会自嘲天生脸皮厚,但是真正到了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却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开口。

举个简单的小例子,去到不熟悉的地方就连问路都不大好意思。一般都是转了一圈之后实在找不到方向了,才会很不好意思问别人正确的方向在哪里。

而且有时候,明明内心是渴望做某件事情的,但是因为怕枪打出头鸟,怕被周边的人说,这个人这么自负,哪来的自信就敢毛遂自荐了。

很多次,明明想站出来,却是按捺住躁动的心,告诉自己要低调低调,不要抢别人的风头。

事后也只能看着别人在领导大家一起做事的时候,默默羡慕的份。也会暗暗想:如果我争取到了这次机会,是不是我也可以表现的比别人更好。

人就是这么矛盾的个体,一方面很自卑,一方面又很自负。但是没有走出那一步,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

渴望认识更多的优秀的人,渴望成为更优秀的人,渴望带着更多的人一起前进。所以面子的事情,有时候就必须要丢掉,也就是需要不脸精神。这倒不是经常说的那句耍无赖的话"我不要脸我怕谁"。这样的不脸,任谁都会对这样的人避而远之。

是要放下自己的面子,不怕出洋相,敢于去挑战自己想做而又不敢做的事情。

近日,因为学习花艺的缘故,安排到了一个14人的小班级里。开课第一天,大家自我介绍完之后。班级助理就在班里征询大家意见,有没有人自愿出来竞选班长一职。

班内一片寂静,有些人都低头忙着手头做的事情,有些人浅笑而不语。我的心跳却突然加速,怦怦直跳。

脑海中出现两个声音,小天使说:

"去啊,告诉大家你想做班长。你喜欢花艺这么久了,而且对花艺懂的也不少,你做班长绝对可以胜任的。"

小魔王说:"刚来第一天,你就这么出风头,不怕日后做的不好被被人笑话吗?"

两者在头脑中争战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不禁问自己:

我千里迢迢来这里付费学习的目的什么?

就是为了学到更多的花艺知识,链接更多优秀的资源。

那么我做班长虽然可能给人感觉脸皮厚了点,但是可以帮我更加快速的认识同学们,也可以更快的提升自己的花艺技能。因为小小的面子问题,但是可以收获更多,还是值得豁出去的。

于是壮起胆子问班级助理:"班长都要做些什么?"

她的回答还是有些让我小失落的:"就是带领班级同学做好值日卫生工作,协助授课老师安排一些事情"。

话已经问出口了,我就摊开手自嘲到:"好,那我知道啦!其实就是带头打扫卫生的班长了。

全班同学听完后也不禁大笑了起来,于是在这样的一个机缘下,就被选做了班长。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既然厚着脸皮申请了班长一职,总是要拿出实际的行动来 。

一开始跟同学之间不熟悉,到主动搭讪慢慢熟络。一经过段时间相处,同学们都相处的很融洽,班级气氛也很好。

在15天学习花艺的过程中,难度一天比一天大,但课堂上一直都是挑战老师要求的最难的作品来训练自己。到了点评环节,提问最多的也是我。(因为确实有很多不懂的技巧,很想知道正确的方法)。以至于有一天,去花市起的太早,下午上课状态不佳迷迷糊糊。点评环节,自己没有怎么向老师提问。到末了,同学还问:"班长,你今天怎么不问老师问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在同学心目中,我一直是班上那个最积极最爱提问老师问题的同学。

老师也在课堂上说过:"我会在课堂上随时关注每一位同学,当你们做作品过程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我会过来辅导你。如果在课堂上我没有专门过来跟你讲解,那是因为你的作品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不需要我特别过来更正,你做的很棒。但是我也是有关注到你的,不是不关心你。"

老师的一番话,既安抚了之前好像被冷落(为什么老师都不过来指导我的小失落)的心,也升起了小小的自豪感。原来,我表现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五天的课程在疲惫与欢声笑语中很快就过去,收获了师生,同学情谊,收获了满满的新技能。面临分别,每个人都依依不舍。最让我感动的是收到一个同学的留言:

班长我发现你总是带给我们很贴心、很积极乐观向上,正能量感觉。所以我一直觉得你做班长当之无愧![呲牙]

虽然当下觉得不好意思,同学过奖了。但是内心还是满满的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初竞选班长的想法是,要逼自己主动学习,去认识更多的人。没有想到还收获到同学的认可,确实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真是个神奇的魔法:当自己放下面子,主动揽上责任的时候,你就会对自己提出要求,付出积极的行动,慢慢成为你希望的那个人。

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可以永远记住这次不脸的践行事件,不要轻易给自己设限,勇敢挑战一个又一个认为不可能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相处之道,其实和说话之道很相似,只是说话是在某个场合,或对某个人把一句话说漂亮就会让人觉得你是个聪明的人,但是...
    勇敢Planet阅读 510评论 0 3
  • 今天临时出差通州区,一天的时间都花在了在外盘查仓库上面,本来今天打算不去健身的,觉得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因为今天去通...
    Lucky男孩阅读 78评论 0 0
  • 写工作汇报的时候,觉得自己没有完美周密的计划迟迟没有动笔,到最后截稿时不得不应付交差,悔恨连连。写文章的时候,自己...
    易安小凡阅读 242评论 0 2
  • 说起星战系列,无论是1977年开始的《新的希望》/《帝国反击战》/《绝地归来》,还是1999年开始的前传系列《魅影...
    117他爸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