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种子稻田第二、三部分书写

种子稻田第二部分书写:


2020年这一年,我觉得挑战最大的是食物。

我:

        我总是控制不住地想吃,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吃的停不下来,吃得好撑好撑,吃得

身无力,脸臃肿,吃得心烦气燥。在吃上花费了太多的精力、耗掉了我太多的能量

。在痛苦中我不知如何是好。我不知如何是好,谁能帮帮我,谁能帮帮我亲爱的神

。你能吗?

神:

        我不能,你要靠你自己,靠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去看看那个可爱的小孩,在小时

候面对吃时的匮乏和无助,你想对它说些什么呢?

我:

        对不起,我的宝贝,曾经因为家境的原因,让你受的委屈的太多太多。让你眼巴巴

地看着别人吃好吃的而你没有。那诱人的黄黄的香焦,那香香的切成一片一片的火

腿肠~~~你没有,可是别人有,你眼巴巴地看着,好想尝一尝那是什么味道,可是

没有人给你尝一尝。你也不好意思去要一点尝尝。因为你知道,那会让你落下好吃

的罪名。

        亲爱的宝贝。如今你拼命地吃拼命地吃,你吃得那么忘乎所以,你吃得那么拼命,

如同世界末日到来一样,你越吃身体越难受。因为你的情绪始终没有得到看见和解

脱,所以你的吃仍然是不满足的、痛苦的。亲爱的宝贝,你可以吃,你想吃什么想

吃多少我都满足你。只是请你,好好地爱惜自己,咱们今天可以吃,明天也可以吃

,后天更可以吃,所以咱们不着急,慢慢吃好吗?把身体保养好,有一个健康的好

胃,可以长年累月地吃,长命百岁地吃,好吗宝贝?现在请你带着觉知地吃,感恩

食物,感恩曾经的经历,感恩身体的支撑,感恩我内在的需要需要我去看见,感恩

这些的发生~~~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

        亲爱的宝贝,现在你的感到好一点了没有?此时此刻你还要想拼命地吃吗?

内在宝贝:

        我不想拼命地吃了,我也不饿,我的胃里好撑。但是我还是念着早上想着去做的食

物,就是把白菜叶放到开水锅里刷一刷,沾一点醋和麻油,香喷喷地吃一点。

我:

        好的,我现在就满足你。

        我烧了开水,洗了几片白菜叶,准备了醋和麻油。在吃的时候突然好想用刀叉、喝

红酒,看到身边有开过口的红豆味粗粮王,这也是我喜欢的口味,于是倒出小半碗

,热好,就着白菜叶慢慢地吃。告诉自己,下次我们买个高脚杯,开红酒喝,吃得

好满足好撑。在吃的过程中,不停地感恩和感谢。然后突然意识到了我为什么要刷

白菜叶吃?毕业的时候在深圳实习过一段时间,在一个工厂的检验科,部门经理是

法国人还是德国人我记不清了。只记得有一次过节,他请我们去吃料理,那是我第

一次吃料理,蔬菜几乎都是生的,拌着酱吃,竟然觉得非常好吃。

        原来,我是想重温一下曾经的记忆。

        完成这一切,重新坐下书写。我对自己说:“宝贝,2021年,让我们一起加油,突

破食物这一关。让我们即享受美食,又能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好吗?记着,我们有

爱,满满的爱,都在我们自己的心里。我们自己可以给自己,可以好好爱自己,不

需要借助任何的事物来满足,那是永远无法满足的。回归自己,好吗宝贝?”

        我听到了内在那个小小的孩童欢呼雀跃的声音,我感觉到自己的嘴角在不由地上扬

,露出满足的幸福的笑容 。


        记录完这个过程中,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所有的无意识的吃,都是我内在孩童的

拼命呐喊,在呼喊着让我看见她。当我终于看见了自己这一刻,整个身体都放松了

下来。亲爱的宝贝,我看见你了,我看见了你。以后我会试着经常和你对话,多多

地看见你,而不用你这么辛苦地用这种方式来呼唤我,好吗?对不起,我爱你,请

原谅,谢谢你。

第三部分:


我:

        宇宙啊,在这一年,我无数次在内心感受到痛苦。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为什么

活得这么累,这么苦,这么没有觉知,这么无助和无力?宇宙啊,我渴望轻松,渴

望快乐,我怎么样才能获得真正的轻松和快乐?

宇宙:

        宝贝,直面你自己,去看那些让你感觉活得累和苦的地方,去看看曾经发生

了为什么,去看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去看看宇宙为什么会这样按排?去

看,去看,去看。

我: 我不想去看,我不敢去看,我不想面对痛苦,我不想面对失败,我也不想面对

成功,我不想活得更累,更苦。

宇宙:直面会让你更苦更累吗?在你的记忆中,是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你感觉活得更

苦更累,做了比不做的感觉更不好?

我:比如说,我拼命地学习,我考得了好成绩,可是我又怕保不住。我努力地表现

,我终于获得了肯定,可是我怕会在一下瞬间,在我没有那么努力的时候,我会表

现得很差很差,让别人看到,啊,原来她不是一个那么好的人,她不是一个很好很

好的小孩。我好害怕,那种被打回原形的感觉。我好害怕,我没有那么好终于被别

人看穿了。我好害怕,没有了别人的肯定,我要如何活下去?我好害怕,父母那失

望凄苦的眼神,我多么想用我的力量去拯救他们,让他们不用活得那么苦那么累。

所以我用我的苦和累想去换取掉父母的苦和累,最终,我成为了他们的样子,而他

们,好象也没有因我的苦和累而减轻掉他们的苦和累半分。

宇宙:是的宝贝,你终于看到了。你改变不了任何人,你也拯救不了任何人。你去

苦和累,只会和他们一起站在同频的道路上,最终和他们一样。而你终于不再演“

苦和累”的戏时,你开始演“轻松和快乐”的戏码时,用你的心好好地活着时,你

才会明白:原来,我只有脱离了这个频道,换取下一个频道,才能真正的“生命影

响生命”。即使我影响不了任何人,至少我能保证让自己快乐,我只有敢活出我的

幸福和快光,才敢允许他们“不幸福和不快乐”。而“幸福和快乐”,“不幸福和

不快乐”,谁又能意识到,它们其实只是一个信念的正反两面而已呢?允许自己大

胆地尝试,才能够反转局面,出现奇迹。

我:我好象明白了,我又好象有点糊涂,我的头有点发蒙。亲爱的宇宙,我要怎么

做才可以脱离那个轨道?

宇宙:你想要什么,就去“要”,去“做”。而不是盯着自己“不想要的”,明白

吗?

我:我想要幸福和快乐,我不去要自己的幸福和快乐,找到能让自己幸福和快乐的

事情去做。可是能让我幸福和快乐的事情是什么?

宇宙:慢下来,多问问自己的心。每天晚上睡觉前,问一问自己,亲爱的宝贝,你

今天过得如何?你还有什么没有完成的心愿?多去和自己做一个连接,多去关心自

己的心灵。做一个决定前,去问下自己:亲爱的宝贝,这是我真正的想要的吗?这

是你真正想要的吗?

我:谢谢您再一次的提醒,走着走着,我又忘了我自己,忘了和自己做连接,忘了

每天和自己对话,忘了每天的书写。

宇宙:没关系,当你回来的时候 记着,我一直在,一直在,一直在你的身边,守

护着你,我会一直提醒你,至得你一次次地忆起,你今生的使命,你要去的方向。

我:好,谢谢。今天的聊天暂停下来,天黑了,我去做饭了。很是感恩和感谢,重

新回归自己的感觉真好,爱你。

宇宙:爱你,宝贝,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