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海豚的经历

秦天明坐在出租车上,看着窗外的城市景色,心里有些忐忑和期待。

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再做那些奇怪的梦,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再想念那些海豚的朋友。

他只知道,他要去一个新的地方,去看一个新的世界,去寻找一个新的自己。。。。。。

秦天明是一名25岁的程序员,他在未来城市的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专门开发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的应用。

他的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加班到深夜,为了提高效率,三个月前他决定尝试一种新的睡眠模式,就是海豚式睡眠。

海豚式睡眠是一种让人类可以像海豚一样,在游动时一半大脑还能睡觉的技术,它通过一个小型的脑电波调节器,可以让人类在清醒状态下,让左右脑交替休息,从而达到既能工作又能休息的效果。

这种技术刚刚上市,秦天明是第一批尝试者之一。

秦天明开始使用海豚式睡眠后,感觉自己精力充沛,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他可以在白天处理复杂的编程问题,而在晚上用另一半大脑玩游戏、看电影、聊天等。

他觉得自己找到了完美的生活方式,不再需要浪费时间在床上。

但是,秦天明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他开始做奇怪的梦。每当他用左脑休息时,他会梦到自己是一只海豚,在海洋中自由地游动,和其他海豚交流、玩耍、狩猎。

每当他用右脑休息时,也会梦到自己是一个人类,在城市中忙碌地工作,和其他人类竞争、合作、消费。这两种梦境交替出现,让秦天明感到困惑和疲惫。

秦天明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份和现实,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是海豚还是人类?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是海洋还是城市?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是在海里嬉戏还是工作?他觉得自己失去了方向和目标,只是被两种生活方式牵着走。

秦天明决定去找脑电波调节器的制造商,寻求帮助。他希望能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让自己恢复正常的睡眠模式。

但是,当他到达公司的地址时,发现那里只有一片废墟,没有任何人迹。他拿出手机想要打电话给客服,却发现手机也没有信号。他感到恐慌和绝望。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醒醒吧,秦天明。”

秦天明转过头,看到了一个穿着白色实验服的男人,手里拿着一个遥控器,他的身后是一排电脑屏幕,上面显示着秦天明的脑电波图像。

那个男人笑着说:“恭喜你,秦天明,你刚刚完成了我们的海豚式睡眠实验,你是第一位成功通过的志愿者。”

秦天明惊呆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他问道:“什么?这一切都是实验?我不是真的在用海豚式睡眠吗?”

那个男人点点头,说:“是的,这一切都是我们用虚拟现实技术制造出来的幻象,你其实一直在我们的实验室里,戴着一个特殊的头盔,接受我们的刺激和监测。

我们想要测试人类是否能够适应海豚式睡眠,以及它对人类的心理和生理的影响。你是我们挑选出来的最合适的候选人之一。”

秦天明感到一阵恶心和愤怒,他说:“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做?你们没有我的同意,就把我当成了你们的实验品,你们侵犯了我的权利和尊严!”

那个男人摇摇头,说:“不,秦天明,你是自愿参加的。你不记得吗?

我们在网上发布了一个招募广告,说是要寻找愿意尝试海豚式睡眠的志愿者,给予丰厚的报酬和福利。

你是第一个报名的人,你签了合同,同意了我们的条款和条件。你甚至还很兴奋地说,这是你一生中最好的机会。”

秦天明想要反驳,但是他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他确实在网上看到了那个广告,他确实报了名,他确实签了合同。他当时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让自己既能工作又能玩乐。

那个男人见他沉默不语,继续说:“别担心,秦天明,我们没有伤害你。

我们只是让你体验了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让你感受了海豚和人类之间的差异和联系。我们想要探讨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以及未来科技对人类生活的影响。

我们也给了你足够的自由和选择权,让你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意愿做出决定。我们只是观察和记录你的反应和行为,并没有干涉或引导。”

秦天明听了这些话,感到更加困惑和迷茫。他不知道自己该相信谁,该怎么做。他问道:“那么……现在呢?实验结束了吗?我可以走了吗?”

那个男人笑了笑,说:“当然可以。实验已经结束了。你可以走了。但是,在你走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哪种生活方式更适合你?海豚式还是人类式?”

秦天明沉思了一会儿,然后说:“我觉得海豚式更适合我。我喜欢海洋,我喜欢海豚,喜欢自由和快乐。我不喜欢城市,也不喜欢人类,讨厌那种压力和竞争。”

那个男人听了秦天明的回答,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说:“是吗?那么,你知道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感觉吗?”

秦天明摇摇头,说:“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我的性格吧。也许是因为我的经历吧。或者是我的潜意识吧。”

那个男人点点头,说:“也许吧。也许还有另一个原因。也许是因为……你其实是一只海豚。”

秦天明听到那个男人的话,感到一阵震惊和恐惧,他说:“什么?你在说什么?你在开玩笑吗?”

那个男人摇摇头,说:“不,我没有开玩笑。这是真的。

你其实是一只海豚,被我们用虚拟现实技术改造成人类的样子。我们想要研究海豚的智能和情感,以及它们对人类的看法和态度。

你是我们捕捉到的一只海豚,我们给你植入了一个芯片,让你能够接收我们的信号和影像。

我们让你体验了人类的生活,让你认为自己是一个程序员,让你参加了我们的实验。我们也让你体验了海豚的生活,让你记起了自己的本性,让你渴望回到海洋。”

秦天明听不下去了,他大声说:“不可能!这不可能!你们是疯了吗?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做?你们是魔鬼!”

那个男人叹了口气,说:“别激动,秦天明。或者说,别激动,小白。小白是我们给你取的海豚名字,因为你的皮肤是白色的。

我们没有恶意,我们只是想要了解海豚的世界,和海豚建立友好的关系。

我们也没有伤害你,我们只是让你体验了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让你有了自己的选择。现在,实验已经结束了,我们会把你送回海洋,让你重回自己的家园。”

说完这些话,那个男人按下了遥控器上的一个按钮,秦天明突然感到一阵剧痛,他失去了意识。

当他再次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已经在海洋中,身边有一群海豚围着他,发出欢快的声音。

他想起了自己的过去,自己的家庭,自己的朋友。他感到一阵温暖和安慰,他知道自己终于回到了自己应该属于的地方。

他抬起头,看到了太阳在水面上闪烁着光芒,感到一阵喜悦和自由。他用鼻孔呼出一股气泡,然后跟着其他海豚一起游走。

他不再想起那些奇怪的梦境,那些城市和人类,也不再想起那些虚拟现实技术和实验室,不再想起那些脑电波调节器和头盔,也再也记不起曾经叫做秦天明,那是一个25岁的男性人类的名字。

他只知道自己是一只海豚,叫做小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